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文武双全|试驾海神Levante S

作者:裴育

日期:2018-06-24 18:00

阅读:9816

如果你在星巴克买一杯Espresso,它是纯正的意大利口味吗?

这个是一个好问题!

现在的豪华主机厂们有点不务正业了,保时捷、玛莎拉蒂把SUV玩的风生水起之后,现在兰博基尼、宾利和劳斯莱斯也加入了不务正业的阵营了,毕竟想从卡宴的潜在客户群中分一杯羹,这可不是像说说这么简单的。

也许Levante S不是运动的SUV,但它绝对不怕烂路的玛莎拉蒂

意大利人比较擅长运用线条和曲面变化,让一台SUV看起来更紧凑、动感。如果不是这几天我亲自驾驶着它,真的很难相信Levante S的长度超过了5米,同时轴距也达到了3米。巨大的中网设计可以将车头的重心详细的视觉效果。

Levante S的内饰设计更注重细节。红色真皮和黑色碳纤维饰板的搭配效果更有冲击力,缝线的平顺感和均匀性也都更符合意大利豪华跑车的调性。但是,Levante S的内饰还是有一些美式SUV的影子,比如方向盘的质感、转向都有些美式的影子,如果不是方向盘后面有2个硕大的金属拨片,还以为这货应该是纯正的意大利口味的,怎么有种美式的感觉啊?

在Levante S身上的美式口味,不仅仅限于质感和转向。只需要你驾驶着它一段时间,也许,你会发现原来总是玩世不恭的玛莎拉蒂调性在Levante S上变成了良好少年了。座椅舒适度也符合了美式口味的大型SUV水平,转向也是比较轻盈,虚位稍微有那么一点,特别适合女孩子驾驶。但对于喜欢意大利口味的驾驶朋友来说,这就好比星巴克买一杯纯正Espresso一样,让人有些困惑,有些迷茫。

Levante S标配了5段调节的空气悬架,可调节行程高达75毫米,能够在越野模式提供更好的越野性能,在高速模式下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还可以在运动模式下的山路上降低车身,声浪让你欲罢不能。转向虽然有点虚位,但刹车系统的制动力非常不错,总而言之,Levante S的运动能力你不用质疑,还能提供和同级车型不相上下的便利性和装载能力。

要说Levante S上最让我兴奋的地方,这台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必须是一大亮点,有了2颗涡轮增压器加持,这台引擎并不需要太高的转速就能让Levante S打满鸡血,动力响应非常符合玛莎拉蒂的尿性,到了山路,进入高转速区间之后,声浪虽然不如同门师兄法拉利那样高亢,但是辨识度都极高。在运动模式下的排气声浪绝对是男人的最爱,超过4000转以后再降挡的时候能够清晰地听到车屁股回传给你响亮的回火的声音。

每一次的换挡动作,拨片冰凉的手感,回弹的金属声音伴随着排气的回火声音,就像一杯单一麦芽威士忌进入喉咙的瞬间丝滑,下肚后逐渐在胃里燃烧,燃得我满头大汗,很是痛快!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