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酒香也怕巷子深——现代领动

作者:王志琮

日期:2018-08-13 18:00

阅读:6911

坦白说,在写这篇稿子之前,我甚至一度混淆现代朗动和领动,在分析2018年6月轿车销量榜前十名时猛然看到现代领动入围,才引起我兴趣去好好研究一下如此“低调”轿车的产品力。作为一个汽车编辑,不识车型确实不应该,必须好好进行自我检讨,但是这种情况也反应出现代品牌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存在感确实太小了。造成这种局面,到底是现代品牌的营销效果不佳、话题性太少?还是车型具体产品力不够,导致消费者不认可?

下面我们就带着疑问来看一下现代领动在产品力方面的具体表现。

外观方面,现代领动将“流体雕塑2.0”设计哲学体现的淋漓尽致,凌厉的大灯轮廓、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两侧C状的雾灯造型设计,赋予了领动前脸超高的颜值。

侧身前低后撅的造型,也使得这辆A级家用轿车拥有了如困兽搬的攻击姿态。相比于饱受诰病的卡罗拉、科鲁兹等车仓促结尾尽显鞠态的侧身,我个人认为领动是这个级别唯一一个能在有限的4.61m长度内将运动风格的线条雕刻的恰到好处的车型,长一点短一寸都觉得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上扬的小尾翼、狭长的尾灯配合紧致的车尾造型,更加凸显了年轻运动的定位。一如既往的高颜值也是现代车这几年最大卖点之一。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舱内,你会发现如今现代的内饰整体设计风格趋于保守,依旧是机械式仪表盘搭配相对较多的物理按键布局,虽说实际使用起来会更方便,但是明显不如当下区域化、触摸化的设计理念更讨好消费者。前排乘坐舒适性不错,无论是座椅包裹性还是承托性都让人满意,空间也十分充足。后排空间相对于卡罗拉、朗逸等“越级”表现,只能说够用。后排坐垫长度足够,但是相对较薄,对大腿承托性不过,不过靠背角度十分舒服。

配置方面,以2018款1.4t双离合炫动·活力型为例,市场终端价十万上下,配备了225 R17的轮胎轮毂、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及启动、8寸彩色大屏、手机互联、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整体来说相对于它目前市场中的实际价格,配置算是相当丰富。更加厚道的配置同样也是现代车近年卖点之一。

动力方面,2018款领动共搭载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4t 7DCT以及1.6L 6AT。以1.6L车型为例,动力输出在同排量中表现优异,10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相当不错。6AT的变速箱也十分平顺,很少会出现明显的换挡顿挫感。转向手感建立的十分舒适,阻尼均匀,同时能给你提供比较精准的方向感。底盘调教的相对均衡,在满足一定舒适性的情况下也给车身提供了不错的支撑,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还是会给人一种“前软后硬”的感觉。整体来说,领动能够很好的满足家用定位,同时也能提供给你一些运动感受,但浅尝辄止。

高颜值的外观、丰富的配置、更具优势的价格,一直是韩系车这几年与其他合资品牌竞争对手抗衡的杀手锏,但是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同样超高颜值的外观、更加逆天的配置、更加低廉的价格,再加上受中韩关系的影响,韩系车的销量受到严重冲击,并且在火热的SUV市场产品布局不够,已有产品更新滞后,营销效果不佳,也导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车时将现代抛之脑后。坦白说,现代车整体产品力相对于价格算是相当不错,但是并未转化成销量,在如今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现代集团应该好好反思一下。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