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8月汽车销量榜新鲜出炉!领动、ix35重振韩系雄风!

作者:高山

日期:2018-09-14 15:37

阅读:6545

经过了7月份的车市冷淡期,8月的国内汽车销量终于又回归到了一个相对正常的水平。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看一下,8月份的国内汽车销量能给我们什么启发?

轿车

轿车市场在2018年8月虽说整体销量都有小幅上涨,但是前五名依旧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老面孔。比如朗逸依旧独占轿车榜鳌头;轩逸逆袭卡罗拉成为第二名,不过依旧无法与朗逸直面战斗;老三样捷达顺势上到了第三名的位置,卡罗拉相比于上月的迅猛态势,在这个月显得有些萎靡不振,跌幅将近6000辆;而速腾则依旧是“小五郎”。

由此看来,前五名的位置虽说每个月都在进行着激烈的战斗,但依旧杀不出个你死我活,也完全没有新面孔出现。但如果你看了六至十名,一定会惊讶为什么变化如此之大。首先就是来自上汽通用的别克英朗在本月登上了第六名的位置,虽说英朗的确是别克旗下的销售主力,但是登上前十光荣榜的次数并不是很多。经过查询我们发现,作为一台合资品牌A级轿车,英朗的优惠力度竟然达到了2.5万元左右,那么最终得出这样的销量成绩也就不足为其了。

除此之外,快被人遗忘的韩系品牌也在8月份发力,伊兰特的“曾孙”领动就以月销2.14万辆的成绩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早在去年韩系车萎靡不振的时候,现代和起亚就开始大刀阔斧般的让利,经过一年的沉淀期终于在今年8月份结出果实也实属不易!

上个月帕萨特“血洗”了一把表兄弟迈腾,这回迈腾杀回来了。2.11万辆的销量几乎与上个月的帕萨特持平。不过说实话,迈腾这个销量是有水分的,因为帕萨特将会在9月份正式改款,也就是说8月份如果想要购买大众品牌的B级轿车,选择迈腾的概率必然会更大!

SUV

与轿车相比,SUV市场的竞争就有些激烈了!H6、途观两位稳定选手我就不提了,他俩分列一二绝对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传祺GS4和博越在上个月就打得难舍难分,这个月它们“哥俩”换了个位置坐坐,不过依旧谁也不服谁。

奇骏的登榜让我有些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除了经历改款的7、8月,奇骏基本都登上SUV销量榜的前十。看来那些想买奇骏的车主也真是能耐住性子等着新款上市

说句实在话,逍客是一台很久没有被提起的车型,以至于我在第一眼看见销量榜的时候都快忘记它是谁了。不过,如果你关心汽车市场的话,就能很好悟出为什么逍客会在8月份登榜。因为目前在售的逍客车型其实已经是将近2年前的产品了,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外形都显得有些过时,所以逍客在8月份就已经将新车登上工信部的展示名单。也是正是如此,现款逍客一定会经历一个清仓甩卖的阶段,也许这就是它登榜的原因!

ix35的登榜跟韩系车的复苏不无关系,同时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现款ix35的排量全部为2.0L排量,对于一款售价十几万元的车型来说,2.0L的排量在税率方面对它过于不利。所以早在今年3月份工信部就披露了1.4T版本的消息,并且新车也在成都车展与大家见了面。以此来看,现款ix35势必也是通过降价登榜的。

MPV

成熟的国内MPV市场每次都不会给我们太大惊喜,8月份自然也是如此......熟悉的排名、熟悉的面孔甚至让人看起来有些厌烦了!

前五名就不在这里过多介绍了,都是属于那种同级别霸主地位的车型,这次我们主要看看来自别克的GL6。该车其实在今年1月份就上过一次销量排行的Top10,不过此后就再无踪影,主要问题就出在了其6座的尴尬布局上。

对于汽车来说,5座是一个非常合理设计,他不仅可以让4个人乘坐得很舒适,同时还可以应急一下乘坐5人。但是2 2 2的座椅形式,会直接导致第五个乘客必须自己一个人乘坐相对难受的第三排,同时第三排座椅还会侵占后备箱的一大部分空间。这一点在本田杰德上尤其明显,5座的销量明显好于6座!

GL6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在8月份,它推出了5座版本的车型!不仅把售价拉低,同时受众面也更广了。这样一来,GL6在8月迎来一波小爆发并干掉杰德也就不足为奇了。此外,同底盘的雪佛兰沃兰多也面临上市,那么GL6就必须要在沃兰多上市之前抢占更多市场,所以这也就促使它荣登了MPV销量榜第九名的位置!

总体来看,8月份的汽车销量总体呈现出了一个上涨趋势,而韩系品牌现代也终于苏醒,重新回到了销量榜Top10的行列!同时,奇骏和逍客的登榜,也无不证明着日产集团全球销量前三的真正实力。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