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手握10万该选哪台车靠谱?新款飞度对比POLO,看完再决定

作者:summer

日期:2018-12-05 14:54

阅读:6506

随着年末将至,出行需求势必增多,一台新车对于出行将提供许多便利,而且我们辛苦工作一年,买台新车作为奖励,这不过分吧?

对于时下购车主力年轻群体来说,外观潮玩并且成本不高的10w级别两厢车是很多年轻人第一辆车的首选。这其中热门A0级两厢车,自然少不了飞度与POLO的身影。恰逢两车都在今年推出新款,值得拿来被比较一番。

外观与空间:设计风格大不相同,飞度空间更大

外观方面,新款飞度更换全新样式的双辐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后保险杠两侧仿散热口造型变为了扁平状,中央搭配有倒梯形护板。

(配图为新款飞度潮跑 版)

由于新车推出两款潮跑版车型,其在外观上标配运动套件,并在前后保险杠处加入了红色装饰条,配备全新的侧裙和轮圈,同时车尾还配备了扩散器和排气管装饰罩,看起来酷劲十足。新款飞度还根据车型不同,配备铝合金轮圈、前雾灯、镀铬排气以及倒车雷达,丰富用车体验。

而新款大众POLO外观变化不大,延续以往简练可爱的造型设计,前格栅采用横拉式的大众最新家族设计理念,搭配镀铬高光饰条,配合两侧延展上翘的前大灯,形成一个整体的墨镜式前脸风格。

新款飞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096、1695、1525mm,轴距为2530mm。新款大众POLO对应尺寸分别为3970mm、1682mm以及1462mm,轴距为2470mm。从数据方面来看,新款飞度整体比新款大众POLO“大一号”,所以无论是外观视觉效果,或是内部乘坐空间,新款飞度都具备绝对性优势。

更何况,新款飞度为了提升内部空间利用率,采用本田MM设计理念,配以魔术座椅,提升其后排乘坐空间表现,所以即便属于小型两厢车,飞度的空间表现也不差。

内饰与配置:主打实用风格,POLO配置加分

新款飞度的内饰整体风格依然注重实用性,不过潮跑版车型融入一些红色元素,显得更加运动一些。内部配置部分,新车标配手动空调、ABS、EBD以及儿童座椅接口,潮跑版车型将配备红色缝线座椅,潮跑 版车型将增配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此外,顶配车型还将配独享ESP、坡道辅助系统、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

配置部分,新款大众POLO全系采用黑色内饰,根据不同车型配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2V电源、前排中央扶手、外后视镜电加热等配置。高配车型配备自动空调、电动折叠外后视镜、自动大灯、蓝牙以及定速巡航功能,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ESP系统。

(配图为新款飞度潮跑 版)

可见两车内饰设计都比较简洁实用,不过配置方面,相对来说新款大众POLO标配ESP系统显然是加分项,而飞度提供潮跑版车型内饰与配置更为亮眼,可谓各有特色。

动力表现:飞度优势显著

动力方面,新款飞度搭载本田强大的1.5L地球梦科技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Honda先进的i-VTEC和缸内直喷技术,可以提供最大96kW/6600rpm功率以及155Nm/4600rpm的最大扭距,匹配5档手动和CVT变速箱。

而新款大众POLO方面,全系搭载EA211系列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扭矩峰值150Nm,取代此前的1.6L发动机,此外1.4L车型将被全部取消。

从数据来看,很明显新款飞度动力表现强势,发挥出了其一贯的动力优势,这也是飞度领先于同级车型的亮点之一,因而深受许多喜爱速度与操控的年轻朋友喜欢。

全文总结:

如果你仅仅需要一台代步小车,那么新款飞度与新款大众POLO都很合适,如果你的用车需求再高一级,对于空间与动力更为看重,那么显然新款飞度值得入手,其个性化的运动外观也很潮流,整体性价比更高,难怪其在第三季度取得突出销量表现,口碑值得信赖。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