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撇开外观,内饰、配置和动力横向对比,朗逸与威朗谁更值得购买?

作者:summer

日期:2018-12-06 10:14

阅读:5270

对于刚出校门进入工作的消费群体,从校园到职场再到家庭都需一辆车的陪伴。这台车必须要有着不错的外观,较为经济的油耗以及养护价格,甚至有些追求操控的青年还会比较倾向于两箱车型。相信很多手握12万左右预算的消费者,都会在朗逸以及威朗这两款车上纠结一下, 那么从这部分消费者最关心的部分去 对比这两款车的性价比如何呢?

外观各有所得

在外观方面只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两款车似乎是不同的风格。威朗走的是美系大车的圆润设计风格,较大面积的镀铬装饰,颇有中级车的视觉感受。而朗逸第一眼看上去,似乎与捷达等车型类似,高级感突出,尤其是三厢版本从侧面45度进行观察,更是有一种廉价感。

目前两款车的市场优惠都比较大,朗逸三箱版的市场价格在10.59-15.29万,两箱版本配置配置比较高,所以市场价格也维持在11.39-14.59万,而威朗三箱的起售价在11.09-15.49万,市场优惠力度较大。三箱版本还是推荐选择威朗,配置丰富,外观也有面子,而两厢版本因为本身的设计问题,威朗两箱版本的空间比较局促,不推荐。

动力表现很相似,自吸版本都不推荐

两款车不约而同的在入门版本都配置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两车的自重在同级别中都不是属于比较轻的类型,所以两款车配置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爆发出的116马力以及118马力,似乎都显得有些不够用,在起步过程中表现的更为明显。此外两款车在自然吸气版本配置的变速箱也都属于入门级产品,变现也比较一般,没有太多的亮点。所以入门版本都不推荐。

在中高配版本上,两车的差距就凸显出来了。朗逸配备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两箱版本没有仔细发动机选择。威朗的配置则比较简单,配置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对于我而言,两款车即使中高配版本也不能提起太大的驾驶乐趣,但似乎马力更小的朗逸,在发动机输出曲线的调教方面更讨喜年轻消费者,注重初段的加速。而威朗则比较注重于全段的线型输出。

操控威朗更扎实,但朗逸似乎少了那么一丝德味

两车均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两车在底盘方面的调教呈现出两种不同的感觉。反而作为传统德系车的朗逸缺少了那么一丝德味,而威朗却更像是一台德系车型。威朗的后非独立悬架增加了瓦特连杆机构,提供了一种类似于非独立悬架运动轨迹的悬架方案。实际感受底盘非常扎实,循迹性也比较好。朗逸的悬架使用感受略显单薄,在转弯过程当中支撑性的回弹不够及时,这也许就是朗逸本身平台的制约。

从底盘方面,还是非常推荐威朗,三厢版的威朗操控性甚至要好于两厢版本的朗逸。

空间三厢选威朗,两厢朗逸新设计占优势

两个车型都提供了两箱版本或三箱版本,但不同的是两个车型的两箱版本差别比较大。朗逸三箱版本的空间尺寸参数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两厢版本的朗逸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总体的参数与三项版本并没有较大的差异,尺寸参数为:4541/1806/1488mm,轴距没有变化。

三箱版本的威朗空间尺寸参数为:4718/1802/1466mm,轴距为2700mm,三箱版本的威朗空间比较具有优势。而两箱版本的威朗直接去掉了后备箱,尺寸参数为:4370/1809/1461mm,轴距为2662mm,空间比较局促不推荐。

油耗朗逸更占优势

在油耗方面,朗逸有着一定的优势,平均每百公里油耗要比威朗低1升左右,威朗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在八到九升,表现都可以接受。

舒适性朗逸配置略显单薄,内饰做工不够厚道

舒适性方面,朗逸的劣势就展现出来了。首先内部做工比较粗糙而且大多都采用了硬质塑料,异味比较大,而且朗逸等内饰设计偏向于传统的德系风格比较古板,以年轻消费者的角度上来,看似乎更会对威朗的环抱式设计更感兴趣。

在两车的配置方面,通过配置对比表就可以很明显的发现,朗逸本身的配置确实比较单一,而威朗提供了比较多的舒适型配置以及选装配置,性价比更加突出。此外威朗本身自带的舒适性配置上手性都比较好,非常推荐。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