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英国豪华轿车的典范之作,捷豹的销量不佳不该XF背锅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6-10 16:50

阅读:8167

捷豹XF已经问世好几年,近期,捷豹终于推出了新一代捷豹XF。

新款捷豹XF又分为四档,根据售价的不同,由低到高分别为Prestige、R-Sport、30t 300 Sport和V6 S。而这次我们试驾的车型,就是中配款捷豹XF 30t 300 Sport。

其实捷豹并不想过早地推出这款全新的XF,因为几年前发售的旧款车型就算放在现在,也是一辆非常不错的高性能轿车。

2019款捷豹XF延续了以往的设计风格,看起来很棒。其流线型且带有侵略性的车头设计,仍然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从后面看,其狭长的LED灯和微微翘起的车尾与较小的XE车型有几分相似,但又显得更加奔放。对于捷豹XF 30t 300 Sport来说,它的后视镜采用了一种亮灰的配色,然后增添了一些侧面的装饰,定制轮毂为19英寸,并且配备了300 Sport专属的制动器。

进入车厢内,捷豹XF 30t 300 Sport的内饰设计营造出一种优雅的氛围。你一定能看到一些小物件精致的做工,比如不用时可以隐藏的通风口,以及中控台上凸起的控制旋钮等,无一不展现出一种高贵典雅的气质。然而,有些设计是以牺牲实用性为代价的,比如车门内部没有水杯架,甚至基本的储物空间都很少。

还好捷豹XF的乘坐空间足够大,比如它的前排座椅很低,膝盖会比平时抬得高,但和仪表台之间会有很大的距离。后排的乘客也是一样,空间足够大,坐起来也很舒适,只是中间座位的地板上有一块比较大的凸起。

新款XF的后备箱容积为540升,内部空间非常深,并在地板下安装了一个备用轮胎,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后备箱的开口有点小,放置一些大型物品可能不太方便。

动力系统和驾驶体验可能是消费者选择捷豹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同时这也是它的核心所在。对于一辆大型豪华轿车,2.0升的汽油发动机说起来显得平淡无奇,但你会惊讶于它在现实中的表现。

对于这个级别的轿车,你或许可以用这样的词语来形容它:它的功率是满分,扭矩是满分,加速度也是满分。

启动Dynamic模式,你会有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根据捷豹的说法,它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5.9秒,而我们实际的测试结果是6.33秒。当发动机转速维持在1500转/分至4000转/分时,捷豹XF 30t 300 Sport的扭矩可以达到400牛米。

另外,与其他汽车不同的是,Dynamic模式下换挡可以完全由你控制。换句话说,当你碰到限制器时,挡位不会自动上移。

当不在Dynamic模式行驶时,捷豹XF会考虑到经济性。在软加速水平下,它会尽可能以较短的时间加速到预定速度,但相较Dynamic模式真的很慢,这有时可能有点烦人。捷豹XF的启停技术有些让人讨厌,但是在启动时,它听起来就像一只真正的美洲豹,捷豹XF会发出轻微的哼声,告诉你它已经准备好出发了。

在驾驶动力学方面,捷豹XF 300 Sport运动配备了标准的悬挂系统。较长轴距提供了超高的稳定性,保证其在转弯时不会发生侧滑。在通过急弯时,捷豹XF 300 Sport表现出无与伦比的灵动与迅捷,仿佛这辆车就是为弯道而生。另外,在高速公路上,捷豹XF的运动方向盘会带给司机良好的反馈,以保证行车安全。

油耗方面,经过我们实际的测试,其百公里平均油耗大约为8.6升,考虑到空调等设备的消耗,官方给出了6.8升/百公里还是值得肯定的。捷豹XF油箱的容积为74升,也就是说加满油后续航里程在900公里左右。

毫无疑问,这款全新的捷豹XF是英国豪华轿车的典范之作。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驾驶体验,都让人欲罢不能。如果你打算购买一辆豪华轿车,那么这辆捷豹XF或将是不二的选择。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