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老车新谈:17款途观L除了空间大还有啥?车主长测报告全方位解析

作者:张健

日期:2019-06-17 17:13

阅读:9029

印象中,对于20万-30万价位左右的SUV来说,中国消费者对于尺寸的要求会愈加的强烈,不同于其他国家的用车情况,这个价位选车必定需要满足一家多人的出行要求。五座版本的SUV更加常规的空间分布,在传统购车观念上,深受一部分消费者喜爱。

 图片1.png

对于这类中型SUV,在国内拥有强大品牌号召力的大众一直在持续发力,在SUV销量排行中,途观L常年在前5名,月度销量神话让它在上市后的一年还有不同程度的加价。作为17款途观L“半个”车主的我,在经过选车、买车和长期驾驶之后,为大家做一个长期“试驾”的分享。

20万-30万级别的五座SUV,品牌 空间=号召力

相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类车型的购车预算已经不算太低,这时候我认为消费者可考虑的品牌会比较多,但实际选择来看,具备资金实力的核心用户被大众品牌和所谓的“大气”外观深深吸引,这类核心用户可能泛指的就是我父辈这些早期被大众风格所影响的人群。昂科威、汉兰达、冠道等车型与途观L相比,在选车阶段有着哪些较大差异?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这四台车在价格上有着很高的重叠,重叠的区间在20万-30万。价格最低是昂科威,但轴距也是四个车里最短的,受限于空间、品牌、保值率等因素,昂科威率先被淘汰了。剩下的车型中汉兰达在刚上市加价严重,冠道的影响力在当时并不强,途观L在空间和品牌的双重优势下突出重围,成功挤入国人最受欢迎的大5座SUV名单。

图片5.png 

缺少LED大灯,内饰质感一般,乘坐舒适性不出色

刚开始入手这款车,第一点要吐槽的是售价已经到25.98万,2017款330 TFSI 豪华版还是没有LED灯组。同时翻看2019款的途观L,和2017款相同,只有两驱顶配和四驱版本才会有LED灯组,放在现在许多品牌都会标配来说,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图片6.png

内饰方面,第一眼说实话真的感觉老气,太过于传统的大众风格让人没有感觉到丝毫的活力。但是,在经过长时间的接触后,其实整个布局和设计相对来说属于顺眼但不算具有设计感类型的。从做工来讲,小的拼接地方会有一些异响,软性材质的包裹也并不多。最后要说的是这个座椅,包裹性不强,在长途驾驶中腰部与颈部舒适性大打折扣。

图片7.png

底盘拒绝过于舒适的调校,路感清晰且保持质感

   在开始阶段,我似乎对于途观L的底盘调校非常有意见,认为舒适性并不够,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并不是全面的。但随着各种车型试驾的增多,对比日系阻断大多路面对车架及车身的作用力,途观L的底盘调校更偏向对驾驶者的反馈,在保证一定的舒适性同时,增加了许多底盘的高级感,在高速车身的稳定性上来说,也十分有帮助。

图片8.png

涡轮迟滞存在,转弯半径大,1.8T动力够用

经过长时间的接触,2017款途观L在动态驾驶方面只能说整体上达到及格线。针对每个人的诉求不同,我们只谈存在的问题和日常使用的感受。第一点,我家这辆2017款途观L为330 TFSI,1.8T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而19款330 TFSI已经采用2.0T低功率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86匹,相差不大。以1.8T发动机版本来说,日常驾驶并不拖沓,相对于较长的车长和较大的车重,整体的动力并没有受牵制。

 图片9.png

第二点,涡轮的迟滞性是有的,在深踩油门之后,双离合变速箱的升挡速度够快,但涡轮发挥作用还是需要等待个几秒钟的,搭配的这套DQ38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低速的状态下顿挫感比较轻微,也未出现较大的异响。

 图片10.png

第三点,转弯半径不小。虽然转弯半径与车长、轮距、轴距都有关系,但经过加长的的途观L势必会影响最小转弯半径。在实际感受来说,也深深印证了这一点。

 图片11.png

    总结来看,引入中国在加长的同时,空间成为了广大消费者选择它的第一要素,从作为车主长期使用后的感受来说,空间变大固然好,但也失去了中国消费者体验不到一些驾驶乐趣。另外,在进口途观和上汽途观L的驾驶体验上也有着较大的区别,我们也会在日后分享进口途观的全方位报告。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