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一款适合女性驾驶的车 亮仔试驾北京奔驰A级三厢

作者:李亮

日期:2019-07-05 14:16

阅读:8240

女性在生活之中,总会想到男人想不到的细节。天性使然,她们会疯狂的购买颜色相差不多(自认为)却不同色号的口红。为了脸部的保养,她们会购买多种护肤产品,眼霜、面霜、晚霜、亮仔实在不知道名字的霜……

11.jpg

对于选车,她们和男人完全不同。尽管我们都对外观的要求都很高,但男性朋友一般还会考虑经济、配置、家用与否等等问题,而她们很有可能就会考虑它漂不漂亮?好不好开?档次够不够高?调性够不够足?甚至哪个明星代言都在她们的考虑范围之内,而那些男人关注的点,Oh my god,Who care?

归根结底,世界上只有两种车,一种是男人该买的车,一种是女人该买的车。今天,亮仔试驾的这款北京奔驰A级三厢版,它或许就是一款女人该买的车。

性感婀娜的外观,再加上奔驰二字,绝配!

无论如何,提到奔驰二字,即便是女性朋友也应该知道。在中国,奔驰二字几乎就代表了豪华。奔驰牌的汽车,那就是豪华车。这是一个男性朋友都普遍认知的常识,女性朋友当然也不例外。A级三厢虽然是奔驰入门级轿车,嗯,那也是奔驰。

在有奔驰品牌的豪华加持下,我们再来欣赏它的外观。和奔驰CLS、CLA极为相似的外观使它看上去时尚大气。无论满天星式的中网,还是奔驰的大标,都能给你时尚和档次感。这还不够?再加上凶狠的下包围,就差不多了吧?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A级三厢相比A级两厢仅轴距就增加了90mm,这部分主要体现在后排。从设计上我们可以直观感觉到的就是它的侧面虽然并不狭长,但却颇为饱满。它的腰线或许并不凌厉,但却让你感觉舒服。锋芒毕露其实不算本事,低调奢华有内涵或许才是真理。

图5.jpg

三厢版车型的又一个重点,应该就是它颇为性感的尾部。短小的尾部视觉上有些高挑,但底部却又有不少的装饰进行点缀,再加上复杂的线条勾勒,使它拥有了和车头一样的高回头率。和其它三厢车型相比,奔驰A级三厢算得上独领风骚。这种众人皆无我独享的感觉,或许就和女性朋友在抢到限量版口红一样令人兴奋。

车内调性十足的氛围灯,再加上奔驰家族化设计,漂亮!

来到奔驰A级三厢的车内,我们就会知道。奔驰并不是只为成功男士造车,内心细腻的女性消费者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车型。映入眼帘的家族化一体式大屏,尽管双屏幕都只有10.25英寸,但整体尺寸和内饰匹配的相当到位,并不会感觉有任何不协调。中间印有奔驰标识的方向盘饱含质感,就连尺寸都像是为她们量身定做。它既不让你感觉太大,抓不住,又不会让你感觉太小,很好得。

图6.jpg

多功能按键不仅支持按键,还支持触摸,科技感的营造确实到位。不仅如此,和双10.25英寸屏幕的串联才是精髓。怀挡设计一直是奔驰的传统,细细想来,它可以减少右手离开方向盘的次数,把安全感时时握在手中,或许正是她们最需要的细节。

图7.jpg

或许她们并不知道碳纤维是什么,也不知道钢琴烤漆是什么,当她拥有A级三厢的时候,她只会感觉到满满的调性。如果说前面的众多设计还不足以和女性紧密联系在一起,那么64色氛围灯和柏林之声音响系统的加入就会让她们和这款车的匹配度再次升高。

图8.jpg

语音唤醒功能的加入其实还蛮适合女司机在驾驶的时候完成其它的需求。“你好奔驰”,“导航到新世界百货”,短短的十几个字,就可以让你轻松地去到商场、电影院等女生常逛场所,以后开车去逛街还能叫事儿吗?

图9.jpg

图10.jpg

逛街购物结束,十几个购物袋占用了双手,这时又没有一个男士来帮忙分担,感应后备厢的作用绝对会200%的体现。没手来开后备厢?踢一脚就完事了!这些小细节虽然作为男士的我通常不会太过在意,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没准这就是她最终选择这款车的重要原因。

1.3T发动机最大扭矩竟然250牛·米?

虽说女性或许不太关注动力,但这款车“肉”还是“有劲儿”,想必还是能感觉得出来。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1.3T高功率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起初我在对比数据的时候甚至不敢相信,亮仔的阿特兹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也才252牛·米,它一个1.3T发动机,扭矩和我阿特兹几乎一样?

图11.jpg

实际上,开起来之后,它的表现还是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低速状态下,它的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并不算,会有一定的顿挫,但充沛的动力还是可以让它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可以很好地完成我的驾驶意图。

图12.jpg

在舒适模式下,它的发动机调校颇为积极,换挡的时机也比较滞后。尽管转速常常偏高,但发动机浑厚的声浪又会让你感觉到自信。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发动机的调校更加积极,深踩一脚油门如果不收油,很有可能发动机会一直升高转速不升挡,此时你的发动机转速基本上都会达到5000rpm以上。这个时候你就要关注时速表,并提醒自己不要超速了。

图13.jpg

在高速行车方面,它的表现也足够让人放心。平整的车身、偏硬的方向盘、车道保持、车道偏离等功能都是你好帮手。不仅如此,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盲区监测等功能的加入,也让女性朋友在驾驶时多了一份安全感。

图14.jpg

底盘调校方面,它介乎于运动和舒适之间,并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偏硬的底盘让你路感颇为清晰,但又恰到好处,并不会让你直接感受路面上到底有多少个小石子。过一些减速带或者沟坎时,底盘的过滤也足够干脆,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总结:

作为一个油腻小男生,连我都认为这款车更加适合女性朋友,可见这款车的设计是非常成功的。这不仅仅体现在已经足够性感的外观,许多小细节其实才是真正打动我们的原因。除了设计层面,A级三厢的配置也足够新引人可以打动女性消费者,例如64色氛围灯、双10.25英寸一体式大屏,人机交互系统、语音唤醒功能等,可以说切中了她们对于汽车、对于驾驶的刚需。

从品牌层面上来说,奔驰A级三厢的存在让宝马1系、奥迪A3等豪华品牌的紧凑型车找到了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而众多车型之中,A级三厢无疑在设计层面是最具观赏性的,在一众对手中可以说独领风骚。不仅如此,在动力层面,这款车搭载的1.3T直列四缸发动机变现也足够优异,动力参数和调校甚至比一般的1.6T车型要强悍得多。实际上的驾驶感受也完全可以信赖。做到这样,其实已然足够了……(文/图/摄 车视界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