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试驾吉利几何A,售价亲民,对标广汽新能源-Aion S

作者:于子沫

日期:2019-07-30 18:46

阅读:9190

吉利近几年来发展不错,自从收购了沃尔沃,借着沃尔沃的技术,飞速发展,推出了许多的新车型凭借着旗下博越、星越系类产品更是博夺了2018年自主品牌销量冠军的桂冠。作为吉利学子的我也因此感到骄傲,进入19年后,吉利又发布了一款名叫“几何A”的电动车,对标广汽新能源-Aion S,叫板特斯拉Model 3。

DSC_0325_wps图片_副本.jpg

今天我就有幸试驾了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补贴后售价17.00万元起。

201907301044117229.JPG

新车外观采用了吉利全新的“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看上去第一感觉就是简洁,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这一点和特斯拉很像,同样采用了封闭式前进气格栅,但我个人认为看上比Model 3要圆润协调许多,恰巧赶上我们这台试驾车是白色的,不禁让我想起了超能陆战队的大白。外表圆润,又带有许多高科技配置。

DSC_5009_wps图片.JPG

新车的LOGO变为哑光银色的吉利标志,看上去给人一种高端的感觉,这是吉利新能源独有的设计,表明着自己新能源的身份。

autohomecar__ChsEj1yLiveAANeRAAQ1UbyztLs854.jpg

细长的LED大灯造型十分锐利,设计就像眼睛一样,有眉目有瞳孔的,眼角向后延申几乎快到达了A柱位置,整体看上去非常前卫。功能性方面,其配备了自动大灯,并且LED光源也是全系标配,值得一体的是这个LED大灯还是一个充电指示灯,方便车主在车外查看车辆的充电情况,傍晚在充电站等待充电时其他车主都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DSC_5065_wps图片.JPG

前包围的两端是C字形状的的造型设计和中间有7种角度开启的进气格栅都是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并且可以看到摄像头和多个雷达,雷达分别为驻车雷达和毫米波雷达,我们这款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配备了全景影像、前驻车雷达以及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既可以让我们在长途时放松双脚,还能在关键时刻保障我们的安全。

201907301422008831.JPG

车身侧面的线条也是非常的有个性,看起来非常运动,就像是在为风引流的感觉。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736/1804/1503mm,轴距为2700mm。我们这台车采用了倍耐力195/50 R18的轮胎,轮圈的造型就像是一个风火轮非常的特别,一看就是经过了降低风阻的设计。

1564468083(1).jpg

门把手在关闭状态下是与车门融为一体的,设计师真的是不放过任何一个降低风阻的机会,不过在风阻系数上也的确达到了一个漂亮的成绩——0.2375Cd。这个系数是什么概念呢,特斯拉的旗舰车型Model S 目前的风阻系数为0.24Cd左右。

201907301438187453_副本.jpg

车身的尾部也比较精致,没有采用大家惯用的贯穿式尾灯而是采用了一条刻有GEELY标识的镀铬装饰条,并且在下包围上面也是带有蜂窝造型印花,与车头和车内相呼应。

DSC_5086_wps图片.JPG

进入车内,内饰也是和外观一样风格非常简洁明了,并没有传统的仪表盘,被一个4.2英寸的显示屏和抬头显示所代替,但其实这就够用了,像导航、车速、电量信息等信息都可以在上面显示。中控台的触摸屏就很大了,达到了12.3英寸与4.2英寸的仪表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整体界面依旧采用了蜂窝状的元素,很符合自己几何A这个名字。导航、音乐、语音控制、远程车辆控制都有配备。

DSC_5121_wps图片.JPG

方向盘采用了带有多功能按键的双辐平底方向盘,这个价位使用这样方向盘的可以说是少之又少,看起来非常高端有档次,使用起来可以说是又小巧又方便。

DSC_5132_wps图片.JPG

在换挡旋钮的前部其实是有蜂窝造型的虚拟按键的,虽然很炫酷很有科技感,但它其实在阳光下是有着一点点小缺陷的。刚刚内饰的大图中大家一定没有看到,因为在强烈的光下特别不明显,所以大家在挂当时一定要注意仪表盘上的挡位显示,避免挂错挡。

DSC_5078_wps图片.JPG

浅灰色的织物座椅看起来并不是很高端,但其实它一点也不普通。它是SKin-care婴儿级环保织物座椅,它有着欧盟认证的防水、防污透气的特点,成本并不低。乘坐空间上本人身高172cm,在前排座椅调节到适当位置时,后排腿部空间还是有一拳多的空间的,由于车身采用了溜背的造型头部空间就相对来说差一些了,如果我向后靠坐直的话,我的头顶就只有4指的空间了,如果换成一个180cm以上的可能就要向前出溜儿一些了。

DSC_5136_wps图片.JPG

几何A的后备厢的空间还是不错的,并且后备厢地板非常平整,并且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倒来提升容积。在不放倒后排时,行李箱容积也可以达到430L。

DSC_5170_wps图片.JPG

下面我就双手握住方向盘来和大家聊一下他的驾驶感受,几何A的方向盘有三种模式可调,分别是舒适模式、正常模式和运动模式。舒适模式很轻柔,有着一些旷量,不会因为不小心转动了一点方向盘车子就发生摇晃。调到运动模式方向盘就变的更沉,但指向变的更加精准,我本人比较偏向运动模式,毕竟我是一个年轻人嘛。

201907301653299123_副本.jpg

动力方面,两种续航版本是没有区别的,都采用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250N·m。在动力输出上该车也有两种模式分别是ECO和SPORT模式,在SPORT模式下,动力响应还是相当快的,加速踏板也是相当灵敏,尤其是在初段,由于是电动车的原因,速度总是无声无息的悄悄的就起来了。ECO模式下给我的感觉就比较平顺,动力输出有所克制,有着一些像燃油车一样的驾驶感受。

201907301717159006_副本.jpg

底盘给我的感觉非常好,非常的厚重,悬架的软硬程度很适中,在经过坑洼路面时,车内还是比较舒适的,但回弹又很迅速,在加上车内的静谧性很好不管是风噪还是胎噪都很小,给我的感觉就是很舒适很高档。

201907301725175725_副本.jpg

经过我们4天的在城市道路的驾驶我们终于需要给它充电了,我们在拥的市区并且开着空调的情况下,从百分之100%的电量跑到8%共计跑了337公里,看来我们这台电池组容量51.9kWh,续航里程410km的续航里程,能跑出这样续航里程还是可以接受的,后来我们用了快充来给它充电只用了40分钟就把电充到了80%。又可以开着它驰骋300多公里了,突然感觉充电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麻烦。身在北京的我,如果将来只能获得一个新能源指标选择这辆吉利几何A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文/摄 车视界 于子沫)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