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4.98秒破百,同级别无对手!蔚来ES8开起来是种什么感觉?

作者:大宇

日期:2019-08-14 17:26

阅读:9787

2019年,是一个汽车更新迭代的速度赶上手机迭代速度的年代,今天刚买的车,在明年今日就已经出了新款。2019年,这也是一个新能源汽车广泛流行的时代,有这么一个品牌从它诞生至今就备受关注,可能是因为它的星光熠熠,也可能是因为它在中大型纯电SUV这个级别里没有对手,它就是蔚来ES8。

头.jpg

ES8,很未来!

1-8.jpg

已经在大家眼中晃悠了一年的它,行驶在路上还是会吸引着行人的目光。超跑是每个男人的梦想,ES8就很巧妙的运用这一点,可以在它的身上看到EP9的样子。当然,这张犀利的前脸也为它提供了空气动力学上的效应,0.29的风阻系数也是媲美了不少轿跑车型。

DSC_0496.jpg 

嵌入式的门把手不仅仅是为了美观,还能有减小风阻的作用。当你拿着钥匙靠近车辆时,门把手会自动弹出,这种仪式感显的X格十足。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作为新能源汽车中的佼佼者,这一设计肯定不能缺席。而ES8的快充和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左右两侧的翼子板处,按下去之后会自动打开,同样仪式感十足。

DSC_0470.JPG

充电.jpg

和车头相比,车尾的设计就稍显低调,整体设计非常简洁,这样也更佳凸显LED尾灯的独特,点亮之后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后备箱的最小容积为312升,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扩展到873升,如果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以扩展到1863升,可以说是相当可观,足够让180cm的我躺在里面看星星。21英寸的轮圈造型看起来很动感,搭载的轮胎是来自马牌MC6系列,规格为265/45 R21。

  .JPG

1-14.jpg

单从外观来讲,蔚来ES8的整体造型看起来俨然一副传统SUV的样子,但是颇具未来感的车头足够让它拉走所有行人的眼光。

够居家,还很好玩!

DSC_0399.jpg

既然已经是9012年了,内饰就要跟上这个时代的潮流。蔚来ES8的车内物理按键设置的非常少,并且全车都采用了Nappa真皮进行包裹,我们这台试驾车的内饰颜色叫科技黑,不过我个人会更喜欢“都市棕”的配色。

WechatIMG472.png

两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可以说是市面上很少见的设计,真皮包裹并配有方向盘加热,握环还是比较粗的,握感十足我很喜欢,不过对于手小的女生来说可能就稍显粗壮一些。8.8英寸的液晶仪表整体页面的设计十分简洁,配合着HUD抬头显示,可以为驾驶者提供非常丰富的行车信息。

DSC_0191.JPG

而中间的10.4英寸的中控屏和中控台上方的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十分亮眼,并且车机已经升级到了NIO OS 2.0智能操作系统,至于它好不好使,明天我会为大家单独讲解经过大升级后的NIO OS 2.0系统,记得关注我们哟!

DSC_0319.JPG

关于储物空间我觉得还是有不少亮点的,首先,中央扶手分为上下两层,前杯架旁边是一个支持无线充电的储物格,车钥匙也可以在这上面进行充电。最重要的是中控台下方的空间可不算小,放一下手包或者小一点的双肩包都是没问题的,而且还配有12V电源和挂钩。

未标题-1.jpg

其次,“女王副驾”的存在可真是给有老婆的车主一个福音,配备了腿托和脚托,全部展开之后可以形成一个极其舒服的半躺姿势。此外,副驾驶座向后移动,同时将第二排座椅向前推动,这样还可以变成“亲子模式”,方便妈妈照顾后排的儿童,这一点蔚来考虑的可以说是相当周全了。不过,舒适的“女王副驾”也是在牺牲了手套箱而换来的,但我觉得和老婆在享受舒适时的笑脸相比,也是相当划算的。

未标题-2.jpg

最后再来说一下乘坐空间和座椅的舒适度,我们的试驾车是7座版车型,以我的实际体验来看,第二排有着不错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并且地板是纯平的,中间的座椅也不会影响乘坐的舒适度。而第三排的空间就会稍显局促,平时应急坐一下还是可以的。不过我更推荐6座版车型,空间会更宽裕一些。Nappa真皮打孔材质的座椅填充物还是非常柔软的,坐上去非常舒适,腿部承托做的也很到位。不仅如此,ES8还有前排座椅按摩功能,足够让你在驾驶过程中不会感到疲惫。

DSC_0403.JPG

DSC_0343.jpg

p-03_1.jpg

蔚来ES8的内饰和市面上其他纯电动车相比其实不算是新颖独特,但也不能说它没有新意,无论是乘坐空间、储物空间还是人机互联系统,都能给你相当不错的体验。

动若脱兔却身轻如燕!

ES8的动力来源于两台电机,前后轴各一台,总功率已经达到了惊人的653马力,总扭矩840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秒。光从数据上来看就已经相当暴躁了,而实际开起来也是如此。一台重达2.5吨的7座中大型SUV凭借着两台电机为它提供的动力,让它开起来变的身轻如燕。

20190308105234523416665_6539970_16.jpg

调节到运动模式后,一脚“电门”踩下去迸发出的快感足以让你产生短暂的眩晕感,Brembo四活塞的前刹车系统在全力刹车时也能为你提供足够的信心。在运动模式下,转向的手感会明显偏沉一点,指向性和车头的响应会变的更快。激情过后,回归平淡,而这一切发生的都十分平静,这就是高性能纯电动车独有的感觉。

KP5A1014.jpg

当选择舒适和节能模式时,基本就会忘记“踩刹车”这件事,只要轻轻松开加速踏板,动能回收系统的减速效果会变的非常明显。当你习惯了通过一个踏板来控制车速时,驾驶其他车辆时可就得好好适应一下。

KP5A1034.jpg

ES8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并且配有空气悬架,能够支持手动调节高低或者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和路况自动调整,并且还支持FOTA升级。整体悬架的调校是偏舒适的感觉,大部分路面的振动都可以轻易的过滤掉,在急转弯或者紧急并线时都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底盘的表现也很扎实,开起来不会有那种忽忽悠悠开船的感觉。

KP5A1120.jpg

强劲的加速能力、充沛的动力、轻盈的驾驶感受都给我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这样的调校不禁让我对ES6充满了更多的期待。而升级后带来的NIO Pilot功能和蔚来的换电服务,我会在明天的文章中为大家详细讲解,小伙伴们记得关注我们哟!

说在最后

DSC_0099.JPG

在自主平牌的7座纯电动中大型SUV的市场里,蔚来ES8是唯一的选择。它的身上又着足够吸引人的地方,外观具有很强的未来感,内饰兼顾了居家和科技感,并且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还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它的诞生充满了质疑,但是它的表现足以冲抵那些嘈杂的声音。关注车视界,明天我会为大家带来蔚来ES8更加详尽的体验。(文/图 车视界 冯弼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