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深度体验蔚来ES8!还有很多好玩的值得一试!

作者:大宇

日期:2019-08-20 11:05

阅读:8684

昨天,我为大家介绍了蔚来ES8,如果有小伙伴没有看到,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了解更多内容。而今天的这篇内容,我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NIO OS 2.0升级之后的改变,还有新增的NIO Pilot功能和蔚来换电服务。

4.98秒破百,同级别无对手!

蔚来ES8开起来是种什么感觉?

【 NIO OS 2.0&NOMI 】

作为蔚来车机系统出现以来的最大一次更新,基本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更好用、更丰富。对于1.X时代的NIO OS系统,有不少车主都在抱怨太偏向工程师的视角,功能很强大,但就是不好找。这对于正在开车的驾驶者来说,显然不是很友好。

AppList界面.jpg

经过升级之后,整体功能的操作变的更加简洁便利,中控屏主界面由三屏调整为一屏,并且加入了更多的屏幕手势操作,还可以通过自定义排序的方式把自己经常使用的功能按照喜好设定位置,在开车时只需要从屏幕的左侧向右滑,激活一个次级菜单就能找到你想要的功能了,非常人性化,这就是好用。

NIO OS 2.0 - 快捷控制_自定义 ES8.png

而这次NIO OS更新还为ES8带来了NIO Pilot功能,在ADAS选项中可以对所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进行设定、修改。此外,NIO OS 2.0系统内还整合了百度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第三方App和基于声音的线上社区NIO Radio,这就是丰富。

NIO.OS.2.0.音源选择.JPG

至于NOMI,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你的私人小助理,你可以无时无刻的“调戏”它。当你说出“Hi,NOMI”时,它就会把“头”转向你唤醒语音交互功能。而当你下车时,它还会像你挥手告别,很有意思。并且,经过升级之后的NOMI拥有了更多的表情,语音识别也变的更加拟人化。

总体来说,NIO OS 2.0从实际体验来讲,可以简单概括为操作合理、简单、符合逻辑,NOMI也是非常更智能、聪明。

【 NIO Pilot 】

曾经蔚来承诺的高速/拥堵自动驾驶辅助、转向灯控制变道、道路标识识别、车道保持、前侧来车预警和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这次随着系统更新而来的NIO Pilot终于都给实现了,虽然目前只能实现L2级别,但是应付城市路况我觉得已经完全足够了。

NIO.Pilot.识别前车.JPG

在今年早些时候,NIO Pilot实现了第一个主动功能——ACC自适应巡航,而新版的NIO Pilot里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高速/拥堵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辅助。大概意思就是在ACC的车速控制及保持车距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车道保持的转向辅助功能。只要路上有清晰的车道线,NIO Pilot就可以沿着车道一直行驶,一些弧度稍大的弯道也可以自己转向。

DSC_0275.JPG

驾驶辅助功能的启动非常简单,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功能键就可以打开,并且支持全速段巡航,只要停车不超过5秒,就可以继续自动行驶。如果超过5秒,就需要驾驶者再次激活,只要按下Pilot键或踩一下电门踏板就可以继续行驶。

DSC_0205.JPG

此外,NIO Pilot还新增了转向灯变道辅助功能,这个功能需要时速高于50km/h,手动拨动转向灯就可以相对应车道并线。这个功能的实现的条件还是很多的,首先只有在法律允许变道的车道线才可以并线,此外雷达也会检测车辆周边的情况。

DSC_0543.JPG

经过我自己亲身体验,讲真,有等待系统判断的那个功夫,并线这个动作我自己就已经把它完成了。所以,这个功能其实并不算常用,除非是在路况非常好的前提下。

【 蔚来换电服务 】

蔚来最棒的一个服务就是“一键换电”,其实现在很多车企都有“一键加电”这个服务,但是蔚来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换电”,小伙伴可以点击下面的视频了解更多内容。


由于时间略长,视频经过加速处理

一个标准的换电站大概有3个车位的占地面积,而且会有专人执守。我前往的是北京市朝阳区在光华路2号院的NIO Power换电站,与工作人员确认预约服务之后,他会帮你将车辆停入换电工位里,随后ES8将和换电站进行鉴权,然后解除空气悬架设置,这才是换电工作的开始。

DSC_0051.JPG

DSC_0062.JPG

DSC_0065.JPG

工作人员会细心的套上座套和方向盘套

DSC_0069.JPG

在经过了前序操作之后,车辆需要进行自检、矫正位置、断电这些操作,确定无误之后举升机将车辆抬起,RGV换电机器人才会开始换电动作。

DSC_0076.JPG

DSC_0078.JPG

DSC_0082.JPG

“被掏空”的ES8

在结束换电工作之后,工作人员会对ES8进行检查,确认更换过后的电池与车辆的匹配情况和使用情况。

DSC_0084.JPG

以北京为例,换电站在城六区里还是比较多,整个换电过程不足10分钟,极大方便了上班族没时间充电的情况。

【 说在最后! 】

可能有些小伙伴会提出质疑:电池这样换来换去能靠谱吗?换电这项服务对于蔚来的车主都是可以享受到的,而且每一次换电的过程系统都会对电池进行全方位的检测。一旦电池组的效能低于80%,那么这组电池就不会再当作电池继续流通循环使用。所以大家不仅不用担心更换的电池不能高效的工作,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还能提升车辆的保值率。(文/图 车视界 冯弼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