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100km!保时捷Taycan Turbo依旧传承经典!

作者:大宇

日期:2019-12-09 13:57

阅读:10416

“在一个充满多余和肤浅的时代,在一个充满轻浮与粗糙的年代,唯有保时捷911是真正的必需品,无可替代。”这是保时捷911广告中的一句广告词,一个以生产跑车而闻名于世的保时捷推出了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无疑是值得令人期待的。

32.jpg

Taycan在设计之初,就已经非常明确了:“首先它是辆保时捷,其次才是辆电动车。”所以它必须拥有足够明确的品牌辨识度,才能将保时捷的基因在纯电动产品上延续下去,这一点也体现在Taycan宽而低矮的车身尺寸上。

10.jpeg

之前我为大家介绍过Taycan Turbo S,没有看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了解更多内容。

DSC02802.jpg

确定车身比例是车辆造型及细节的必要前提,而通过车身比例来让人一目了然的识别出这是一台保时捷车型是最重要的。Taycan TurboTurbo S在外观上差别并不大,整体造型还是依旧的圆润并且未来感十足。

15.jpeg

龙胆蓝的车身颜色让他看起来更有Panamera的味道,前盖和前翼的经典弧度设计、车尾性感的飞线和后肩造型、以及四点式灯组可以看出,保时捷的设计师们成功的把目标实现了。

22.jpg

在四点式大灯组的旁边,有车辆的前进气风刀,空气从车前进入,从车轮罩后排除,在为前刹车带走热量的同时,也让车轮处的气流更为平顺。

24.jpg

通常来讲,由于电池布局在车身底部,电池的增加会使纯电动版车型拥有更高的车身高度,这对车辆本身的重心(影响操控)、驾驶坐姿、驾乘感受都会有所影响。而Taycan却一反常态,重心比911 GT3更低,并且拥有家族车型里最低的风阻系数——0.22

32.jpg

Taycan Turbo的展车装配了刀锋样式的双色五辐轮圈,看起来更有纯电车型的样子。不喜欢?没关系,丰富的选装件足够让你“拼”出一台属于自己的专属玩具。

14.jpeg

隐藏式的门把手可以有效地降低风阻,触碰后向内收叠的充电口科技感满满,要不是有工作人员在拍摄,这小东西足够我玩一阵的。

13.jpeg

01.jpeg

有了Panamera的成功经验,Taycan像却又不像Panamera。丰满的“臀部”下面并没有排气管,所以当你在马路上看见一辆保时捷经过,但又听不见亢奋的声浪,也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17.jpg

02.jpeg

如果不是印着保时捷的Logo,这么富有科技感的内饰绝对是你们意想不到的。除了方向盘左侧的启动按钮和右侧的电子挡把,其余常用功能几乎都被融合进了4块屏幕内,基本找不到其他物理按键。

26.jpg

16.8英寸的曲面液晶仪表用于显示行车数据;10.9英寸触控式中控屏负责多媒体、车辆设定;8.4英寸的触控式中控副屏负责空调控制、电池状态、触控手写板;副驾座位前方的10.9英寸触控式中控屏是选装件,负责副驾辅助控制车机、娱乐信息显示。

30.jpg

Sport Chrono组件的GT运动型方向盘,有机会的话选装Alcantara材质,握上去就有种想要电门到底,激情驾驶的冲动感。

28.jpg

一体式的座椅,标配了14向电动调节,包括座椅头枕的角度也是可调的。标配的四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的调节方式和前排一样,没有实体键。

autohomecar__ChsEn11uJNuAJfeNAAbpLlOScSY030.jpg

前后桥的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在普通模式下能为Taycan Turbo带来460kW625Ps)的最大功率和1050·米的最大扭矩,可以实现260km/h的最高时速。在起步控制模式下,最大功率可以增加至560kW761Ps),0-100km/h的加速时间最快可以达到2.8s

liEEEtqWZksqHULo5Ebp5X6vbten.jpg

Taycan搭载了LG提供的总容量为93kWh的方形电池,基于800V系统电压,车辆最高充电功率可达270kWNEDC标准下可以实现465km的续航里程。在高功率直流快充条件下,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00km”。

微信图片_20191126195758.jpg

对于热爱保时捷的车迷们来说,Taycan一定是让人充满着惊喜。在未来有机会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为大家试驾带来最详细的感受。(文/ 车视界 大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