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15万合资家轿买它?试驾一汽丰田卡罗拉,家用车也有A面和B面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1-17 10:16

阅读:8822

卡罗拉,一个享域全球的车型,就犹如日本漫画在广大二次元少男少女心中的地位一样,经典又充满新的期待。终于,在历经十一代车型之后,迎来了TNGA架构下第十二代全新丰田卡罗拉,焕然一新的丰田卡罗拉能否实现紧凑级家轿市场的孤独求败?让我们一探究竟。

头图.jpg

作为第十二代车型,依然和以前一样,推出了混动版本和燃油版本,而此次我们试驾的是售价14.58万的1.2T S-CVT GLX-i旗舰版,也就是燃油版车型的顶配。由于燃油版车型只有一种动力组合,在购买建议上,我们更推荐售价13.58万的豪华版,性价比更加突出,而不是我们试驾的这款配置。所以以下我们仅针对外观、内饰、动态驾驶阐述全新卡罗拉的A面和B面。

外观

2019款一汽丰田卡罗拉采用了国外欧版的造型,相比同门兄弟雷凌,全新卡罗拉在个人审美的认知中,更加偏向居家风格,雷凌更显运动。

1.jpg

2.jpg

3.jpg

总结:对于外观层面,全新卡罗拉的A面就是更加好看了,相比老款,前脸的设计以及车身高度的下降都让卡罗拉看起来不再那么像滴滴专车,就算是专车,也是变得“洋气”的专车。而卡罗拉的B面来自某些设计语言不够出色,例如车尾的设计太过一般,没有辨识度,以至于让我认为不像老款的尾部惊艳,同时轴距没有改变也让人替它捏了一把汗,毕竟同级别对手轴距都不小啦!

内饰

内饰氛围的改变既让人惊喜也让人感觉合情合理,因为毕竟作为换代车型,老款卡罗拉那种单调又老气的内饰氛围终于被摆脱了,新的内饰氛围看起来温馨了许多。

8.jpg

9.jpg

10.jpg

2.jpg

12.jpg

13.jpg

总结:对于内饰,全新卡罗拉的A面莫过于舒适居家的氛围营造的很出色,储物空间、座椅舒适性、方向盘握感等等与人体发生直接接触的地方设计的十分合理,不会让人感觉车内有非常奇葩设计的存在。B面来自于日本人对于造车的执着,对于日系品牌的车机系统,我只能吐槽他们真的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卡罗拉的中控显示屏界面老气,触屏反馈不够灵敏,整个的使用感受真心不如我们的自主品牌。

动态驾驶

全新卡罗拉燃油版搭载了一台1.2T的发动机,匹配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在底盘方面,后悬从扭力梁更改为独立的多连杆,在乘坐以及驾驶上还是有不少的变化的。

17.jpg

18.jpg

3.jpg

总结:在动态驾驶方面,卡罗拉的A面表现优秀。对于这台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整体调校的比较线性,没有涡轮介入的突兀感,低扭状态动力不匮乏,换挡平顺,中高速加速比较顺畅。底盘表现同样满足其本身的定位,城市道路驾驶非常舒适。B面来自于传统老毛病和时代变化革新,老毛病来自噪音的控制,路噪的抑制仍要加强。时代变化的革新指的是日系省油的优势已经不再突出,我们实测的油耗在百公里7.8L,而同价位的德系品牌油耗已经远低于这个水平,所以传统认知需要打破,日系比德系省油的说法在当今已经站不住脚。

不管是A面还是B面,全新一代的丰田卡罗拉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但毫无疑问的是,全新卡罗拉还是非常符合家庭用车的情景设定的,紧凑型家轿领域依然拥有不错的产品号召力,不妨就期待一下2020年的销量成绩吧!(文 车视界 张健)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