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持续发力,一汽丰田RAV4荣放2020年能否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作者:张曼

日期:2020-03-03 15:57

阅读:8269

提到丰田RAV4这款车型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毕竟从1994年在日内瓦车展发布到现在已经经历了26年的发展。据了解,丰田RAV4自从1994年发布之后就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第一代车型上市之后,市场表现就十分耀眼,上市第一个月就在日本斩获了超过17000辆的订单,而此前丰田对这款车型的预期订单仅为2000辆,市场好感度远超预期。

一汽丰田RAV4201.png

经过时间和岁月的沉淀,现在RAV4已经经历了5代车型的更新换代,该车型国产也有10多年了,RAV4也越来越了解市场,因此推出的产品也更受市场青睐。2019年10月新一代RAV4荣放上市,自上市以来,这款车型市场表现一直不错,保持着月销过万的战绩。在低迷的2019中国汽车市场RAV4荣放能有如此好的市场表现,足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程度。

那么新一代RAV4荣放为什么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编辑认为其价格力和产品力的强悍,是该车型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价格力方面,新一代RAV4荣放共推出了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48-25.88万元,8款车型以及8万元的价格跨度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一汽丰田RAV4501.png

一汽丰田RAV4504.png

产品力方面,新一代RAV4荣放也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一款车型能否赢得消费者的好感,第一印象十分重要,而外观出挑、设计出色的车型无疑更能吸引消费者,这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一条完整的汽车消费链始于该车的“颜值”。

一汽丰田RAV4613.png

新一代RAV4荣放外观造型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硬朗、大气。前脸部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上犀利的前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棱角分明,十分有立体感。车身侧面,腰线微微有些上扬,加上经过褐色护板修饰过的侧裙,让车身侧面看起来越野风格明显。车尾部分,和车头设计相呼应,也是硬朗的风格。虽然车尾设计的比较简洁,但是并不显得单调。车身颜色方面,新一代RAV4荣放共提供米兰卡其、爱琴海蓝、巴黎红、墨渊黑、珍珠白、钛晶灰和铂青铜金属色共7种车身颜色可选,可选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综合整体外观来看,该车型具备了能够吸引消费者目光的条件。

一汽丰田RAV4920.png

从接触到接受是一个过程,选车也是如此。看完了外表,我们再看内在。新一代RAV4荣放的整体设计风格偏向简洁、实用。不过车内悬浮式中控屏、液晶显示仪表以及时尚的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的搭载,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此外,车内用料也表现不错,中控台被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所包裹,整体做工及用料符合一汽丰田的一贯水准,而车内缝线的使用也增加了质感。

丰富的配置是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砝码,新一代RAV4荣放的配置虽然不能说是十分丰富,但是表现尚可。该车搭载丰田智行安全2.0系统、一键启动、驱动模式切换、全景摄像头、8探头泊车雷达、上坡辅助系统、主动转向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并线辅助、胎压监测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辅助系统、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后排独立出风口、12V电源等都搭载。

一汽丰田RAV41294.png

一汽丰田RAV41297.png

空间方面,新一代RAV4荣放也还不错,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前排,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同一体验者坐进后排,后排的空间也还够用。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RAV4荣放座椅表现也还算比较舒活。使用空间方面,前后排都设置了多个储物空间,行李厢空间表现也不错,日常使用足够。

一汽丰田RAV41433.png

外观、内饰、配置周到,就会让我们对新一代RAV4荣放的动力也多了几分期待。新一代RAV4荣放的动力表现也是不错的,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其中燃油车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9牛·米,匹配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箱,而混动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21牛·米,系统综合功率为222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该车符合最新的国6排放标准。

因此,可以说全新一代RAV4荣放内外兼备,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受到消费者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一汽丰田RAV41701.png

一汽丰田RAV41703.png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RAV4荣放将继续发力,据了解,RAV4插电混动版车型将面世,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该车型将基于RAV4燃油版打造,并在该车型的基础上进行调整。比如换装黑亮的网格状格栅,LED灯带取代雾灯,车身包围也将会更加运动。不仅如此,新车还将采用蓝色logo,并在前翼子板上增加PLUG-IN HYBRID标识,彰显其身份。至于内饰,则是在细节上有所调整,大体与燃油版一致,比如仪表盘的指针将更换成蓝色等。而动力,RAV4荣放 PHEV或将采用2.5L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或为302马力,最大纯电续航里程或为63公里。

写在最后:

2019年新一代RAV4荣放上市之后月销过万的市场表现着实不错,但是与级别的东风本田CR-V和奇骏相比还是存在差距。一汽丰田表示2020年RAV4荣放将持续发力,比如推出新车型RAV4荣放 PHEV,那么一汽丰田RAV4,2020年是否会有更好表现,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 张曼)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