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全新奥迪Q7,高端SUV的捍卫者还是搅局者?

作者:大宇

日期:2020-03-26 17:31

阅读:7564

说起豪华品牌,在中国最得人欢心的那莫过于奥迪了,“灯厂、官车、亲民”,这些词汇都深深的烙印在了我们国人的心中。在14年前,有一辆SUV登陆中国市场,它的亮相不仅成为了很多喜欢奥迪车的人的最爱,同时也拿下了当时豪华SUV的销量冠军,它就是奥迪Q7。

Audi-Q7-2020-1280-05.jpg

从2006年的第一代奥迪Q7的上市,经过了14年的蜕变,在2020年3月19日,新款奥迪Q7正式上市了,前期只推出了3款车型。无论是全新的面貌,还是主打科技风的内饰,或是依旧出色的动力总成和越野性能,总有一点能让消费者为它打开腰包!

FiIcnZ5DmQfbJhdeP93JqCNSrYuM.jpg

从它诞生起,就受到了公众的关注,成为高端SUV中的代名词之一。

Fq2-EmACjlVKG41Dr3damb4bSINP.jpeg

经过了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奥迪Q7基于大众全新的MLB Evo平台,通过使用大量的轻量化技术和材料,铝制结构占据整个车体结构的41%,使得奥迪Q7的车身重量降低了325kg(以3.0TDI车型为例)。

 Fgo6jkwB0gaS6Rfpdi5CKGUTB6-W.jpg

外观上还使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一体化的设计,视觉效果更加具有立体感,全新设计的前大灯组更有科技感。同时,尾灯组采用梯形的设计,内部使用了LED光源,并且与前大灯组的设计相呼应。

FvIGvM674ryTCMKEgAAJYKJoS-Ak.jpeg

大幅度的降低车身重量,从这一步中可以看到奥迪Q7想要达到节能的效果。当然,除了减少自身重量之外,奥迪Q7还搭载了更加高效的动力总成,这样做的目的也是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

Audi-Q7-2020-1280-90.jpg

除了经典的3.0 T发动机之外,奥迪也是为Q7引入了2.0T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插混系统。轻量化与小排量的黄金动力组合,让全新奥迪Q7在能效方面达到了新高度。

FtxwawNK_CLdehNjXq-Sd6jC50Wb.jpeg

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2.0 TFSI 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7.1秒,极速为231km/h,综合油耗仅为8.5升。

Audi-Q7-2020-1280-9c.jpg

从第一代Q7上市的时候,动力选择就很丰富,3.6L V6,4.2L V8,3.0 TDI以及一台V12的TDI发动机。到了第二代Q7,入门款装的都是3.0T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型。而现在,搭载着2.0T和插混车型的上市,不仅让Q7变的更加的亲民,同时做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Audi-Q7-2020-1280-94.jpg

诞生之初,奥迪Q7就凭借着优秀的动力表现,取得了超出预期的销量和全球用户的认可,充分证明了它存在的意义。时至今日,全新奥迪Q7正在用强劲高效与轻量化的黄金动力组合,来巩固它在豪华SUV市场中的王者标杆。

Audi-Q7-2020-1280-51.jpg

随着奔驰M级、沃尔沃XC90和宝马X5的换代,至今已经十多个年头的奥迪Q7迎来了第四代的改款车型,虽然相隔时间有点长,但是集结了奥迪最新科技技术的它,从目前来看,实力仍然不能被忽视。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