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60万预算 买理想ONE/威马EX5/小鹏G3还是大众途锐?考验智商的选择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4-24 17:17

阅读:7372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这个互联网造车的时代,你认为可能性很小的事逐渐也成为了可能,如果你有60万预算,你会选择两辆纯电动车和一辆增程式的电动车吗?这种情况真的有发生!从客观的使用场景和使用感受来讲,今天就讨论一下60万的预算,买三辆新能源车型和买一辆高品质的燃油车有什么差别。

1.jpg

2.jpg

3.jpg

理想ONE、小鹏G3、威马EX5=?

从现实来看,多数人不会考虑拥有三辆新能源车型,并且都为纯电驱动。而随着新能源政策的补贴以及造成新势力对于产品的宣传,再加之纯电动汽车在城际交通出行的独特优势,越来越多的人去选择纯电动汽车。实际上,真的有车主购买了理想ONE、小鹏G3、威马EX5三辆造车新势力产品。

我们从实际的购买场景分析,解释一下购买这三款产品可能的原因:

第一,摇号问题。主流的一线城市对于燃油车都进行了限购的措施,选择新能源汽车成为了另一种解决用车刚需的办法,尤其是对家庭中两人及两人以上用车的环境。

第二,像小鹏、威马等主流的电动造车新势力在一、二线城市推广力度很大,价格走亲民路线,续航能满足短途出行要求。

第三,理想ONE增程式的驱动理念解决了续航焦虑的问题,享有新能源汽车的部分优惠,提供6座或7座两种选择,通过各方面推广,逐渐成为了“网红车型”。

售价方面,2020款小鹏G3 460悦享版售价14.68万,2019款威马EX5 EX5 Lite探索版400 售价14.98万,理想ONE售价32.8万,三车售价综合62.46万。而这样一个售价区间,我们能买到什么样的燃油车?

表2.jpg

前提条件,同等价位只能购买一款燃油车,所以我们能选择的燃油车型就有奔驰E300L、途锐2.0T顶配版本、奥迪A7 45 TFSI 臻选型、2.0T版本沃尔沃XC90 5座版、进口宝马5系顶配、宝马6系GT、奔驰GLC AMG、雷克萨斯RX 四驱豪华版等等一系列车型,综合车主选择三款电动SUV的喜好,最后我们敲定的车型为2019款大众途锐 2.0TSI 锐翼版。

DSC00955.JPG

使用成本分析

由于三辆电动车给予免购置税,必要的花费仅为保险、上牌费,所以三辆电动车最后落地价格在63万左右,而大众途锐 2.0TSI 锐翼版售价61.98万,最后实际落地价格也在63万左右。

图片1.jpg

在必要花费上,途锐按照一年10000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以相关实测油耗9.2L/百公里计算,燃油费用大概在5391元。而按照两辆纯电动和一辆增程式SUV分别行驶10000公里的情景计算,能耗费用大致在5948元。虽然两者无法形成直接比较,三辆车的出行半径要大于一辆车,但整体养护和使用成本来说确实电动车要占优势。

使用感受分析

在使用上,三辆新能源车会充分满足多人的使用要求,但出行半径会受到一定限制。在空间上,理想ONE轴距最大,途锐的空间要好于威马和小鹏。

4.jpg

5.jpg

6.jpg

7.jpg

在驾驶感受上,威马EX5最大功率218马力,小鹏G3最大功率197马力,理想ONE综合功率达到了457马力,途锐最大功率245马力。但从实际感受来谈,威马、小鹏在城际通勤上驾驶感觉更好,途锐综合应用场景下驾驶感受更好,底盘的质感优于三款新能源车型,而理想ONE虽然兼顾了城际和远郊通勤,但过于庞大的车身让整台车缺少了驾驶质感,底盘调校路感过滤的更彻底。

8.jpg

微信图片_20190825202625.jpg

9.jpg

总结:由于三款新能源车各具特点,定位也更不相同,与燃油车也并不在同一层面比较,所以本身就是个伪命题。但现实有人会根据自身特点,不惧保值率问题,为满足出行选择三款造车新势力车型,也会有人站在其他角度选择一款豪华旗舰SUV,所以,你会选择哪种解决方案?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