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只买入门2.0T版本,选择奥迪Q7比宝马X5合适?三个理由说服你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5-11 15:57

阅读:7301

随着新款奥迪Q7的上市,以BBA为首的三大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正式完成了产品革新,X5、GLE、Q7在各自市场都有不同的目标用户,但是从受欢迎程度来看,宝马X5的市场反响似乎更好。所以,今天以最新上市的奥迪Q7和宝马X5进行对比,如果只买2.0T入门版本,为什么推荐奥迪Q7?

动态.jpg

1.jpg

首先我们选择了这两款车的入门版本,即新款奥迪Q7 4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限量版和宝马X5 xDrive30i M运动套装版。简单对于两款车做一下描述,新款奥迪Q7处于中期改款,外观和内饰均呈现大幅度升级,3.0T版本融入轻混系统,但不涉及2.0T版本。同时新款Q7外观评价参差不齐,所以不进行对比。新款X5处于换代产品,外观和内饰也都有升级,目前终端优惠不大。

202004171348173555.jpg

2.jpg

理由一:价格略有差别,后期终端优惠差异明显

两款车型都是入门版本,都采用了2.0T 8AT的动力组合,奥迪Q7 45 TFSI售价68.98万,宝马X5 30i版本售价69.99万,Q7在指导价上要比X5便宜1.01万,尽管这些钱对于购买此类型的消费群体并不重要,但是能少花一万多就能享受豪华中大型SUV的待遇有何不“香”,毕竟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3.jpg

当然,便宜一万多的价格并不是推荐奥迪Q7的理由,新款宝马X5上市已经有1年之多,终端价格依旧相对坚挺。对于曾经购买过奥迪车型或者对奥迪上一代Q7比较了解的消费者必然知道,相同时间内奥迪在终端的优惠一定会比宝马X5大得多,性价比的优势很容易凸显。

理由二:四驱结构不同,奥迪更占优势

对于这个级别和价位,四驱的重要性很明显。宝马X5搭载的多片离合器式的适时四驱,而奥迪Q7搭载的是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的全时四驱,从脱困能力和越野极限程度来讲,纯机械的四驱结构会更加优秀。

11111(1).jpg

所以这里需要暂时说明一下为什么这个价位不选择适时四驱。第一,多片离合器式的电子四驱优缺点明显,但对于中大型SUV来说应用的场景范围较小。第二,这种四驱往往通过电子系统控制,在意图上时常理解不到位,通常在主驱动轮失去动力时才会介入,遇到复杂场景响应较慢。

Audi-Q7-2020-1280-9a.jpg

另外,同等价位谁能买到越纯粹的四驱结构很重要。同时这代奥迪Q7在四驱上也有所改变,采用了蜗轮蜗杆结构冠状齿轮差速器,在极限上可能略低于托森结构,但整体更加智能,经济性上也要更好。

Audi-Q7-2020-1280-9b.jpg

理由三:基础配置对比,Q7比X5丰富

花费接近70万的预算,配置上一定要齐全。两台车在基础配置都非常厚道,但综合对比之下,奥迪Q7多出了胎压显示、360度全景影像、感应后备箱、全车无钥匙进入、座椅腰部调节、第二排前后和靠背调节、后排电动放倒、前排无线充电、CarLife、语音空调控制、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触摸式阅读灯、后排独立空调、车内香氛装置。而宝马X5仅多出了防爆胎、可变转向比、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方向盘记忆。

微信截图_20200511171652.png

总结:虽然两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从消费者角度考虑,等待终端优惠后的奥迪Q7在许多地方都要比X5优异,性价比和配置将成为奥迪Q7的制胜法宝。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