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驾驶感高级还有跑车声浪/油耗仅4升 广本凌派混动试驾

作者:丁祎

日期:2020-06-01 01:32

阅读:9162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标签,如果我问你本田的标签是什么?我猜很多人都会说出“黑科技”或者“买发动机送车”。没错!本田在动力方面确实有着非常有独到见解。而广汽本田在推出雅阁、奥德赛和皓影的混动车型后,紧凑级别的轿车凌派也迎来了自己的混动车型,而这台车也是本田1.5L i-MMD混动系统的首发车型。

202006010110052086.jpg

目前,广汽本田锐·混动型销量已经突破了12万辆,而凌派车型上市至今销量更是突破84万辆,这种超高销量数据下的组合让我们对凌派锐·混动(下文简称凌派混动)充满期待。

202006010110133961.jpg

这台1.5L i-MMD混动系统能够智能切换的EV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与发动机模式,而这三种很好理解EV模式在起步及行驶过程中巡航时,由电池向行使用电机供应电量驱动前行,需要强劲加速时,发动机驱动发电用电机,将电力供应给行驶用电机驱动前行,这就是混动模式。而高速巡航时,发动机直接连接离合器,发动机的动力直接传输到车轮,驱动车辆前行,这就是发动机驱动模式。

202006010110020368.jpg

凌派混动车型搭载的1.5L i-MMD混动系统由汽油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变速器、双电机动力控制单元及由锂离子电池构成,这套系统最大热效率达到40.5%,综合功率达到了113kW。

在试驾之前,我们了解到这台车提升了整车的NVH性能,所以在驾驶它的时候,我非常注意的这方面的感受,在低速时车内隔音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在你突然踩下油门的时候,发动机的高转声音则是瞬间打破了这份“宁静”,当然振动的控制真的有了大幅提升,能够让你明显感觉到行驶的高级感。

相比之前的1.0T动力,要觉得这套混动系统在动力方面会有大提升,那就会让你失望了,混动的加入更多的是节油性,当然在60-100m/h的时候相比1.0T车型提速要更加从容,这台车提供了3种驾驶模式,在SPORT驾驶模式下还具有NSX的跑车声浪,让你从听觉方面先high起来,当然车速提升的未必有那么high。尽管后备箱装进了一套IPU系统,车身有所加重,但车身灵活性并没有打折,方向盘具备一定的精准度,并且刹车踏板非常跟脚,让驾驶员在驾驶这辆车的时候具有有很强的信心。

依旧是熟悉的外观,这台车在燃油版的外观基础上增加了混动元素,比如在车头与车位中央位置的蓝色描边的LOGO与翼子板上的HYBRID标识等等都是突显它的身份,值得注意的是17寸的轮圈样式是混动顶配车型的专属。

内饰同样沿袭了燃油版的设计,并且用料扎实,不过换挡部分则更换为本田混动车型常用的SBW按键电子挡,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变成调整能量回收力度的减速拨片。7寸仪表盘变成了混动车型的UI设计,另外顶配车型还搭载了第二代的Honda CONNECT,支持百度CarLife。

202006010109573493.jpg

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跟之前的燃油版车型没有区别,依旧很大,而后备箱则是有少许区别,由于将IPU单元安装在后备箱下,所以容积变成了430L,不过好处就是地板很平整,当然你以为凌派混动就这样妥协了么?当然不是,凌派混动车型在盖板下面增加了一个储物格来弥补后备箱空间高度上的缺失。

202006010109485837.JPG

凌派锐·混动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广汽本田混动家族的成员,它也是混动家族里的入门车型,拉低了混动车型的门槛,对标对象很明确,就是丰田的双擎车型,相比丰田的车型,这款车的空间与动力部分是最大的优势,而针对的用户群也是更加年轻化的“90后领先青年”,诸多越级的配置能够轻松的让这台车从竞品并不多的混动紧凑级车型中脱颖而出。(图、文、摄/车视界 丁祎)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