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中期改款沃尔沃S90售40.69-61.39万,与同级对手相比有差距?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8-10 17:22

阅读:43639

近日,沃尔沃官方正式宣布新款S9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40.69-61.39万。购买新车的用户还可享受3年0利息金融方案、最高18000元置换补贴、4次基础免费保养以及3年Volvo On Call随着管家服务。

说到二线豪华品牌降价幅度最大的车型,许多人必然想到沃尔沃的旗舰三厢轿车——S90。而这款车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引起热议,本身和奔驰E级、宝马5系对标,算上市场优惠,价格却变成和宝马3系、奔驰C级对标,导致许多人对这样的车型都会持观望态度,因为谁也不想做第一批“韭菜”。

改款不痛不痒,又想让消费者等降价

新车型处于中期改款阶段,总的来说变化不大,外观细节有所调整。动力上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匹配了48V轻混系统,尾标对应的改为B5。

202008041704300661.jpg

本身来说,作为一辆中期改款车型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对于消费者来说,针对上一款车型而做适应的调整应该是必要的,逐渐过渡一个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才能让普通用户感受到作为豪华品牌的诚意,而为什么说这次改款不痛不痒,分为以下几点:

1. 加入48V轻混看似是好事,但是为掩盖没有发动机新技术的尴尬

2. 标榜安全的豪华车型在驾驶辅助的逻辑上,近些年并没有突破

3. 降价幅度已经跨级,早期的车主意见很大,二手保值率也是连年创新低

w1280_h853_37758371d63847ebad799a1552fae479.jpeg

老问题始终没有改进,新问题连连出现

对于沃尔沃曾经用8年时间打造的一款高端车型,在国产化后的这几年一直不温不火,2019年销量达到了45064辆,在42-70万车型的市场份额中占到5.82%。从数据上分析,这款冲击豪华C级车市场的重要产品并没有达到预期火热效果,在终端持续较大优惠的前提下,保持住了4万多的销量大关。

B9VUKM785HUG0008.jpg

在车主反馈中,这款车的忧缺点同样明显。主要的优点为:无异味、动力够用、配置高。而缺点也非常突出,并且在近些年并没有调整,例如:

1. 噪音大。低扭的发动机噪音达不到豪华品牌的C级车的及格线,也有部分车主反映共振的问题。

2. 底盘质感差。这一点普遍成为了多数S90车主的心声,而在实际的驾驶中,底盘松散且回弹生硬,稳定性不够。

3. 后排乘坐舒适性不佳。

4. 售后保养较贵。即便国产化后,S90在售后价格方面,一直是处于一线豪华品牌并高于部分品牌的状态,同时售后服务网点可选择的也不太多。另外零整比较高,避免大事故维修成为关键。

5. 保值率低。目前沃尔沃S90前五年平均保值率分别为:62.6%,56.1%,46.9%,39.4%,32.4%。

产品力不如同级对手,“炒冷饭”成了常态

说回到核心问题,主打安全理念的沃尔沃在最近几年一直没推出更多关于驾驶层面的新技术,即便在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的现在,老生常谈的依旧为自己最核心的安全理念,可就这样的营销策略,放在今天也时常被人“打脸”!

202002141745596455.jpg

在今年IIHS发布的首批23款最安全车型中(Top Safety Pick ),沃尔沃S90车型并没有入选,同时在安全车型中,仅有S60和XC40入选,作为家族更高定位的S90并没有获得任何一项安全奖项。此次奖项为IIHS针对去年所有车型的安全评级进行的盘点,包括现代、起亚、丰田、本田等多款车型上榜最安全车型,所有车辆都经过了碰撞、灯光强度、主动安全等多项测试,而此次S60没有入围,逐渐打破人们对于S60车型的认知。同时在7月份,沃尔沃官方正式在全球召回220万车型,品牌形象再次受损。

在产品力面前,BBA始终处于第一梯队,S90作为一款风格和定位比较明显的车型,在市场上却始终很难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炒冷饭”的常态化问题已经被消费者熟知,降价策略的实施也在降低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未来掉队二线豪华品牌将是摆在S90面前最大问题,而对于沃尔沃亚太来说,如何重塑自己豪华形象可能才是最根本的问题吧。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