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领克05 PHEV正式上市,售22.77万元,配置高动力性能更强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5-05 19:56

阅读:2505

2021年5月5日,领克正式宣布,领克05 PHEV版本上市,售价22.77万元。新车将搭载一台Drive-E系列1.5T发动机和来自西门子的高效电机以及动力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62Ps。

值得一提的是,在官方宣布新车上市后,5月5日至6月30日购车,可享受诸多上市权益。其中,选择线上方式订购可享7000元购车金,并享受0购置税、0车船税、0牌照费等多种优惠。另外,购领克05 PHEV还享受价值12000元,包含5000元首年购车保险、4000元免费家用充电桩、3000元金融服务、上牌业务等。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7000元金融贴息、4000元置换补贴。

新车针对首任车主,提供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指定地点充电、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电池质保。

26.jpg

外观方面,领克05 PHEV与现款在售的燃油版本并无太大区别,采用家族史前脸,且并未对其新能源车型进行特殊的装饰。在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在右前翼子板上的装饰板内,是领克05 PHEV的交流充电插口,支持快充,3小时可充满17.7kWh的电池组。

27.jpg

28.jpg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5 PHEV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整车质量为1898kg,比燃油版本车重160kg。多出来的重量主要是电池组重量。

22.jpg

车尾部分,领克05 PHEV也与现款在售的领克05燃油版本基本保持一致,依旧采用了Coupe的车身,设计张扬,充满运动感。不过,新车为了迎合其PHEV版本的身份,还是在尾标上加入了“PHEV”字样。

29.jpg

内饰方面,领克05 PHEV依旧采用了领克05燃油版本的设计,并未针对PHEV版本车型进行特殊的调整。不过,新车的全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内都增加了关于PHEV版本的相关数据信息,如充电、续航里程、电池电量以及动力模式等,均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30.jpg

除此之外,新车针对内饰的一些细节设计,增加了蓝色的饰板,彰显其PHEV版本的身份,增加了新能源车的属性。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博世9.3代ESP车身稳定系统、搭载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9英寸暗黑轮毂、7.5英寸HUD抬头显示、12.7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等。

31.jpg

动力性能方面,新车搭载一台Drive-E系列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同时,新车还提供一台西门子高效电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6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93kW(262Ps)。另外,与这套动力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32.jpg

动力电池方面,新车搭载一组NEDC续航为81km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为17.7kWh,支持交流快充,3小时可将电池电量由0充至100%。

编辑点评:

作为领克05车系的新能源版本,领克05 PHEV在动力性能上比现款燃油版领克05更强劲。和以往领克品牌的PHEV版本车型一样,领克05 PHEV版本依旧是搭载一台Drive-E系列1.5T三缸发动机,匹配电动机及动力电池。而售价22.77万元,使领克05 PHEV有了更高的性价比,价格位于领克05 2.0TD四驱劲Halo和领克05 2.0TD四驱时间限量版之间,价格比较实在。

23.jpg

值得一提的是,现阶段中国汽车市场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依旧并不局限于只解决号牌问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自主选择购买PHEV版本或增程式新能源汽车,这体现了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向越来越多元化的方向前进。基于这样一种大的时代背景下,领克05 PHEV或许也有较为不错的市场前景。(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