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乘联会4月轿车销量TOP15:帝豪坚挺逸动淡出 轩逸又卖了4.5万辆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5-13 15:34

阅读:48399

日前,乘联会正式发布了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5。其中,4月份轿车销量排行从上至下分别为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朗逸、上汽通用别克英朗、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一汽-大众宝来、广汽丰田雷凌、东风本田思域、华晨宝马3系、广汽本田雅阁、吉利帝豪、北京奔驰C级、一汽-大众奥迪A6L、一汽-大众速腾、广汽丰田凯美瑞。

11.jpg

从品牌国别来看,上榜最多为德系品牌,其中上汽大众共有1款,一汽-大众共有2款,一汽-大众奥迪1款,北京奔驰1款,华晨宝马1款,共计6款。其次为日系品牌,东风日产1款、一汽丰田1款、广汽丰田2款、东风本田1款、广汽本田1款,共计6款。中国品牌共有两款车型上榜,分别为五菱宏光MINIEV、吉利帝豪。除此之外,此次上榜的美系品牌只有1款,是别克英朗。

12.jpg

细分来看,日产轩逸在4月销售新车4.5万辆,同比保持17.1%的增长,实属不易。排名第二的大众朗逸销量为3.1万辆,同比下跌11.2%。与日产轩逸的第一、第二之争正处于此消彼长的过程中。

排名第三的别克英朗销量为2.8万辆,同比增长24.3%。自从全新英朗全系改回四缸发动机后,英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销量迅速反弹。排名第四的是一汽丰田卡罗拉,销售新车2.7万辆,同比略有下滑,但总体上保持稳定。

13.jpg

排名第五的五菱宏光MINIEV在4月销售新车近2.7万辆。值得一提的是,自5月8号前后,上海市疑似发布新能源号牌新政,疑似将售价10万以下,车身长度4.6米以下的车型,不能正常上牌。而宏光MINIEV则面临自5月后在上海不能正常销售的情况。是否会对宏光MINIEV销量产生影响,我们继续观望。

排名第六的是一汽-大众宝来,销售新车近2.2万辆,同比有些下滑。排名第七的是广汽丰田雷凌,销量近2万辆,同比保持超过10%的增长。排名第八的是本田思域,销量近1.9万辆。从销量成绩上看,近一年来,广汽丰田雷凌的销量愈发高涨,甚至超过了本田思域。与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

14.jpg

排名第九的是宝马3系,销量新车1.7万辆,同比大涨39.9%,成绩喜人。究其原因是目前3系的优惠幅度比去年有了明显的提高。排名第10的是广汽本田雅阁,也是日系B级轿车之中销量最高的,销量近1.7万辆,但同比下滑8.4%。

15.jpg

排名第11位的是吉利帝豪,销量同样近1.7万辆,与雅阁销量仅差60多辆。不过,吉利帝豪销量同比2020年成绩下滑了20%。好在,2021年内吉利第4代帝豪将正式推出。而新一代车型的推出或能帮助帝豪继续巩固中国品牌燃油轿车第一的宝座。

排名第12、13位的是奔驰C级、奥迪A6L,销量分别为16166、16108辆,同比保持22.1%、16.0%的增长率。目前上榜的BBA三强之中,只有奥迪A6L属于C级车,其余奔驰C、宝马3系均为B级车。

16.jpg

排名第14、15位的是一汽-大众速腾、丰田凯美瑞,销量分别为16008、15975辆,同比分别增长-20.5%、35.3%。看得出来,一汽-大众速腾或许应该考虑增加产品厚度,使其在A+级合资紧凑型车市场更具竞争力。而另一边凯美瑞则一直保持强势的销量增长态势。

编辑总结:

总的来看,2021年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没有太多出入,各上榜车型也基本在意料之中。值得注意的是,在轿车领域,中国品牌仍然处于绝对劣势,除了吉利帝豪以及宏光MINIEV之外,其余车型均未能挤进TOP15。此前曾多次与帝豪一绝雌雄的长安逸动此次也没有入榜。而另外一面,美系品牌目前仅有一款车型别克英朗得以入榜。而德系品牌、日系品牌在排行榜中各有6款车型上榜。只是从构成上来看,德系品牌中豪华品牌占据3席,日系豪华品牌则无一上榜。(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