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广汽丰田C-HR EV竞争力分析,不止电动,更有全方位安全加持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7-24 01:22

阅读:39318

说起新能源汽车市场这几年的整体进步,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其中,广汽丰田可谓是个中翘楚。虽然丰田旗下新能源产品不多,但丰田出品,必属精品。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广汽丰田C-HR EV。源自丰田TNGA架构下的它,在中国用户最在意的安全、动力方面,均有不错表现,同时在造型上,广汽丰田C-HR EV也依旧坚持其一直以来的个性化定位,在纯电动SUV中有着独特的车型价值。

头图.jpg

“交通事故零伤亡“是丰田不懈追求的终极目标,因此,安全性一直是丰田的优势,燃油车如此,新能源汽车亦如此。丰田于90年代推出新能源车型之后,截止目前仍旧保持着电池0安全事故的记录。

1.jpg

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兴起及世界范围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逐渐成熟,丰田也在中国市场逐步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投放,广汽丰田C-HR EV就是在此背景下的精华之作。

2.jpg

谈到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首先要保障的就是三电中的电池安全。针对电池防护,广汽丰田C-HR EV使用三防涂装,防水、防尘、防锈均使用中国最严标准,保证了电池系统安全,就等于保证了消费者的人身安全,进一步践行丰田安全理念。

3.jpg

保证电池安全的同时,也保证电池10年衰减维持率高达80%。针对冬季行车电池衰减、充电效率降低的物理难题,广汽丰田C-HR EV采用电池包恒温系统,在电池包内增加了加热装置,即便在-30℃环境下也能保证充电速度。

4.jpg

针对电控系统,广汽丰田C-HR EV使用了轻量化PCU理念,进一步使电控系统达到轻量化的目的,降低车身质量。

在电机方面,广汽丰田C-HR EV拥有低电耗特点,使用了可变流量控制系统,使电耗性能提升了10%。同时通过加粗电机线缆,使电机保证了150kW的最大输出功率。

5.jpg

广汽丰田C-HR EV的NEDC续航为400km,不仅满足日常通勤和城际出行,长期续航表现稳定和充沛的动力支持也让它在长期综合程价比上优于同价区产品的表现。

6.jpg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广汽丰田C-HR EV最高配备了10个安全气囊,全系配备了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 自动调节远光灯四位一体,让用户安全更有保障。

8.jpg

买车就像谈恋爱,第一印象决定胜负。对汽车来说,外观设计就是它的“第一印象”。广汽丰田C-HR EV在燃油版本C-HR的基础上增加了封闭式一体式格栅,突出新能源身份的同时也使车头更具科幻感。同时,广汽丰田C-HR EV采用了17英寸铝合金切削轮毂,更显年轻动感。

9.jpg

内饰方面,广汽丰田C-HR EV更是提供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9英寸大尺寸中控屏,使得车内更显科技。另外,黑棕内饰配色能够更加彰显简约,灰色内饰提供时尚氛围,蓝黑配色则更加彰显新能源认同感。广汽丰田C-HR在内饰配色上选择更丰富,各自能够彰显出不同的风格,更加符合我们个性化需求。

舒适性配置方面,广汽丰田C-HR EV也提供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座椅加热、CarLife互联映射等功能,让广汽丰田C-HR EV不止颜值在线,配置更优秀。

10.jpg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C-HR 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续航400km,在同级别车型之中完全不输于对手和同价位车型。

写在最后:

有了更加强劲的动力,再搭配更加安全的理念,广汽丰田C-HR EV做到了以安全为初心,以驾控智电为核心,以颜值为突破点,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台全方位能力均属上乘的个性化SUV车型。(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