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蔚来发布全新75kWh三元铁锂电池包 全球首创/预计11月开始交付

作者:大宇

日期:2021-09-24 20:04

阅读:48137

北京时间9月23日,蔚来正式发布了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这款全新的电池包将替换现有的70kWh电池包。而搭载全新的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的车型也同步开启预定,将于今年11月开始向用户交付。续航方面,不同车型搭载三元铁锂电池包后续航也有不同程度提升。

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爆炸图.jpg

07.png

此次蔚来发布的全新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采用三元锂电芯与磷酸铁锂电芯混合排布的方式,并应用了新一代CTP(Cell to Pack)技术。通过蔚来专利技术,可实现制造装配简化10%、体积利用率提升5%,能量密度达142Wh/kg。

12.png

并且,全新的电池包实现了优秀的低温续航表现和精准的电量估算能力,可以做到与三元锂电池包同级的性能表现。

13.png

不仅如此,蔚来还针对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设计了完整的热管理软硬件体系,使得全新的电池包做到比磷酸铁锂电池包低温续航损失降低25%

03.png

当然,全新的三元铁锂电池包还融合了蔚来很多独有的技术:

·双体系SOC算法

可以根据三元锂电芯和磷酸铁锂电芯低温特性进行模型化控制,经过多轮标定,有效提升了低温下电池系统的能量使用效率,保证低温性能。 

·耦合电池产热智能热管理

根据电池低温下内阻升高的特性,开发电池的产热模型,结合整车的热管理,动态调整电池控制目标,达到能耗最小与驾驶体验的平衡,提升低温性能。

05.jpg

·全散热路径物理阻隔

电池包整包所有散热路径进行热量流通分析,根据大数据分析得出极冷天气下的热量损失来源,运用低导热材料及创新的结构设计,在所有路径上的关键结合点进行热量阻隔设计,有效提升驻车时电池的温度,避免电池温度低带来的能量损失。

04.jpg

·辐射式主动热补偿

在长时间极低温环境下,主动开启辐射加热系统,兼顾电池能耗和温度均匀性,保证电池快速达到最优工作温度。12小时极冷环境下,电池最低温度提升40%,温度均匀性提升60%。

06.jpg

正是有了这些技术,蔚来自主研发的三元铁锂电池包电量估算体系结合了软件算法与硬件应用的创新,将电量估算误差降低至3%以内,达到三元锂电池的水平。而独有的双体系电量估算法可以充分利用三元锂和磷酸铁锂双体系的优势,实现了电量估算的常时校准,保证估算精度。同时,全新的三元铁锂电池包内还配有大功率DCDC,有了它的加持,全新的电池包可以实现快速、实时、均衡的电量校准。

11.jpg

14.png

即日起蔚来新购车用户可以选择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或三元锂长续航电池包(100kWh)。三元铁锂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车型,其售价、BaaS价格等与原三元锂70kWh电池包车型相同。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