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都适合年轻人到底买谁 看完就懂了

作者:丁祎

日期:2021-10-08 17:00

阅读:44887

在政策与产品的双加持下,人们已经逐渐接受了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当中,除了传统车企,也有造车新势力。人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看法也不再是交通工具,而是移动的科技产品,所以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谁的产品更科技功能更非富,就会被更多的消费者认可,因为在三电技术中,中国品牌与外国品牌已经没有明显差距。

202110032220358906.jpg

作为传统车企的上汽大众推出了ID.4 X,它是大众MEB平台ID.4车型引入国内后本地化的首款产品,同样是来自上海的造车新势力,威马也推出了同级别产品W6两款车售价非常接近,可以说是传统车企产品与新势力车企车型的正面交锋,那么谁更适合中国消费者呢?价格方面,威马W6指导价16.98-25.98万,ID.4 X售价为19.99-27.29万,我们以威马W6 2021款 520km ACE极智版(指导价为20.98万元)为例,和上汽大众ID.4 X 2021款 Pure  纯净长续航版(指导价为21.98万元)来做个对比。

威马W6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简约的,在简约中透露着科技感和未来感,上汽大众ID.4 X设计则更符合大众审美,并且加强了电气化的风格,前杠的设计看上去也更加的运动,尺寸方面,威马W6长宽高为4620/1847/1730mm,轴距为2715mm。上汽大众ID.4 X长宽高为4592/ 1852mm/ 1629mm,轴距为2765mm。身材方面难分伯仲,ID.4 X轴距要更长一些,而威马W6则是更宽体一些。

202110032221143839.jpg

威马W6在内饰上更加突出科技感,由三屏信息中心衍生的人机设计座舱很有科技感,并配有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档次感出众,而上汽大众ID.4 X内饰设计较为简约,做工保持了合资车的品质,并且在储物方面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

202110032220386631.jpg

在科技配置方面威马W6除了搭载了针对中国路况开发的全功能L2级智能辅助系统——Living Pilot3.0智行辅助系统外,还搭载了AVP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可以实现在特定场景下实现L4级的无人驾驶。在整个泊车过程中,不需要驾驶坐在车内,如果中途遇到行人或障碍物,车辆能够感知、分析并作出反应,主动避让或停车让行,并且还能够通过学习停更多复杂的车位。此外,威马还在最近更新了livingmate3.3系统,该版本系统升级了4大部分功能,其中包括无人自主泊车系统的升级、语音控制系统升级、自定义场景编程功能优化、车机UI优化。最引人瞩目的就是AVP无人自主泊车系统新增侧方停车及避障功能,同时拥有APA和RPA功能,语音车控优化,新增语音控制雨刮、大灯、顶灯、后视镜,还支持一句话连续执行三个指令。

202110032220373436.jpg

202110032220341518.jpg

而ID.4 X搭载了IQ. 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0-160km/h车速范围,系统能够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盘,基本涵盖了大部分驾驶者的行车速域,极大缓解了用户的新车压力。Travel Assist状态下,车辆可在60s内自动起步跟车,按照设定车速巡航,并识别前方车辆来自动加减速,缓解长时间驾驶的身心疲劳。在拥堵路况中,ID.4 X可实现自动直道跟车、15度以内弯道跟车以及车道保持,从容应对复杂道路环境。此外,系统还能进行方向盘脱手检测,当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便会出现警告音及警告提示,确保行车安全。

202110032220375810.jpg

威马W6 520km ACE极智版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225Nm,续航里程可达520km,此外还有620km版本车型,是一款前置前驱的电动车。上汽大众ID.4 X Pure  纯净长续航版的电池组最大达到了83.4KWh,最高续航里程达到了550km,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10Nm,是一款电机后置的后驱电动车。而在刹车部分威马W6采用了博世的i-booster系统,刹车控制更灵敏,而ID.4 X后刹车则为鼓式设计。

202110032220356307.jpg

在电气化的大环境下,智能是各家车企差异化的关键,也是拉开产品差距的核心技术之一。可以看出在设计和三电方面中国车企和合资车企差距已经基本抹平,未来的主战场也将是辅助驾驶与应用智能化的比拼,由于互联网思维的加持新势力车企在智能化的发展上要领先于传统车企,所以威马抓住了用户应用场景这个方向发力,可以看出相比ID.4 X威马W6在辅助驾驶和智能便利性方面都要领先,尽管在品牌积淀和品质用料方面还稍有欠缺,但是对于实用为主的用户来说,选择谁相信都已经有了答案。(图、文/车视界科技 丁祎)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