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3挡混动电驱DHT Pro变速箱下线 吉利星越L油混车12月内上市

作者:李亮

日期:2021-12-07 10:27

阅读:47405

日前,车视界科技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吉利3挡混动电驱DHT Pro变速箱于微米工厂正式下线。与此同时,吉利汽车官方宣布,首款搭载这台变速箱的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车型将于12月下旬正式上市。

4.jpg

从吉利汽车此前披露的信息中,我们可以得知,吉利汽车最新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下的3挡混动电驱DHT Pro变速箱具有高可拓展性,即将搭载于星越L雷神Hi·X车型上的变速箱集成了1个发电机、1个驱动电机、2个电机控制器和3挡速比的变速增扭机构。

3.jpg

基于这套变速箱工作逻辑,搭载该变速箱的车型可实现纯电驱动、燃油电机共同驱动、燃油发电、能量回收、能量分配和3挡速增扭功能。

1.jpg

根据吉利汽车的规划,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车型将搭载混合动力专用1.5TD发动机,没有沿用燃油版车型的2.0TD发动机。从此前内部体验的情况来看,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的整体机械素质相比此前吉利推出的PHEV车型更为优秀。同时,新车未来还将同步推出插电混动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和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的整体配合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25Nm。根据官方数据,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热效率达43.32%,节油率40%,综合最大续航1300km。

2.jpg

在造型方面,我们目前可知的是,新车并没有延续4.0时代能量音弦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全新的中网造型以突出自身的与众不同。新车中网内部搭载多条横向镀铬装饰,并搭配银色吉利LOGO。除此之外,新车在造型上和燃油版星越L基本保持一致,包括标志性的三段式日间行车灯。

目前,吉利汽车方面已经确认,星越L雷神Hi·X将于12月下旬正式上市。目前,吉利汽车方面受到此前“缺芯”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退,星越L燃油版车型的整体交付量正在逐渐加快。目前,星越L自上市后依旧保持着月销量过万的成绩,总体订单量更是达到9.5万辆。在星越L雷神Hi·X混动上市后,恐怕这一数据还将有一个明显的上涨。(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