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深入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核心产业 长城汽车战略领投同光股份

作者:大宇

日期:2021-12-29 18:00

阅读:72845

12月29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行业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企业——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光股份”)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正式进军第三代半导体核心产业。

签约现场.JPG

签约现场

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义民,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同光股份董事长郑清超,保定市产业引导发展集团董事长温丽娜,以及钧犀资本执行合伙人刘欣等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此次,长城汽车作为领投方入股同光股份,将推进后者的碳化硅产业发展,聚焦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碳化硅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应用,推动碳化硅半导体材料与芯片的产业化。

同光股份logo.jpeg

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在第三代半导体核心技术领域有着业界领先的技术积累,依托中科院半导体所,专业从事碳化硅单晶的研发、制备和销售,是河北省规模最大,也是国内率先实现量产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的高科技企业。今年9月份,同光股份的第一个扩产项目涞源工厂已投入运行。未来,同光股份还规划建设2000台碳化硅晶体生长炉生长基地和加工基地,碳化硅单晶衬底年产能将可达60万片。

同光股份生产的6英寸导电性衬底.jpg

同光股份生产的6英寸导电型衬底

长城汽车此次投资同光股份,深入布局第三代半导体的核心领域,符合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发展规划,更有助于产业突破壁垒。长城汽车入股同光股份后,双方合作将不断深化,推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技术积淀,促进半导体产业链垂直布局,并加快同光股份的研发与扩产步伐,壮大企业实力,获取更多机遇,形成更加集聚的发展格局和更加完善的产业链条,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未来五年 长城汽车将重点在第三代半导体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投入.jpg

未来五年 长城汽车将重点在第三代半导体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投入

在2021年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正式发布2025战略——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未来五年,累计研发投入达到1000亿元。而大算力芯片和碳化硅等第三代半导体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正是长城汽车2025战略中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长城汽车提出,要结合碳化硅、大算力芯片、信息融合等核心技术,在智能化以及新能源领域加大投入;在产品应用方面,由长城汽车全新孵化的独立运营品牌沙龙汽车发布的首款高端车型机甲龙已应用了碳化硅产品,后续的系列车型也将规模化的应用碳化硅产品。

此次长城汽车投资同光股份,将加强长城汽车对碳化硅产业上下游、器件应用的布局,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缔结进一步促进双方的融合发展,并加速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国产化推进。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