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透过30款新车 我们发现长城汽车2021年爆红的秘密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1-13 10:48

阅读:44669

近期,各家车企纷纷公布2021年销量,纵观整个车市,中国品牌增势尤为明显,推动市场销售份额持续上涨。这其中,长城汽车的表现十分亮眼,2021年销售新车突破128万辆,同比增长15.2%,不仅再次创下企业历史销量新高,更取得连续六年销量突破百万辆的成就。

image001.jpg

长城汽车2021年销量

在存量市场竞争加剧的产业格局下,长城汽车的稳健增长实属不易,究其背后缘由,以用户为中心深耕品类创新与用户运营的影响最为直接,正是向用户型企业的持续进阶,推动长城汽车实现了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首开行业品类创新先河 30款新车引爆车市

如今,汽车产品同质化现象日趋严峻,消费者早已在造型设计、驾乘体验、品牌内涵等领域形成“审美疲劳”,唯有以新的方法,带给消费者新的感官与体验冲击,才能助力车企脱颖而出。

image002.jpg

哈弗神兽

而长城汽车的品类创新,正是这样一股行业清风。通过挖掘消费者的细分心理需求,打造在造型、配置与内涵上焕然一新的差异化产品,不仅能有效满足用户需求,也将形成全新的品类认知,并率先与品牌进行强关联,夯实品牌暗示效应,使其成为消费者购买行为的驱动力。

image003.jpg

欧拉芭蕾猫

2021年,在品类创新的持续推进下,长城汽车共计推出30款新产品。同时,以品类领先打造品类品牌,推动坦克品牌成立及沙龙汽车全球首秀,以焕然一新的潮品潮牌矩阵,实现了对用户心智资源的高效率抢占。

image004.jpg

魏牌圆梦

其中,哈弗品牌推出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哈弗H6S、哈弗神兽、哈弗酷狗等新车,以品类进阶潮向世界;欧拉品牌推出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等猫系家族新成员,持续关注女性用户出行需求;魏牌咖啡家族摩卡、玛奇朵DHT、玛奇朵DHT-PHEV、拿铁DHT相继上市,人气车型圆梦亮相,彰显“新一代智能汽车”魅力;坦克开创“潮玩越野”全新品类,“机甲科技”和“商务豪华”两大矩阵相继登场;长城皮卡炮弹齐发,火炮、黑弹、旅装炮、机车炮、全尺寸皮卡、超跑皮卡概念车、金刚炮等相继上市或亮相,持续引领中式皮卡潮流;沙龙汽车首创机甲科技品类,推出首款车型机甲龙,掀起机甲风暴。

image005.jpg

坦克500

image006.jpg

超跑皮卡概念车

在多款新车的助力下,长城汽车的品牌声量与终端热度持续攀升,产品价值也持续突破,根据长城汽车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长城汽车平均单车售价已达到10.27万元,同比增长12.50%。相信随着坦克500、机甲龙、欧拉闪电猫等新产品的正式上市,长城汽车产品价值将再次提升,持续推动中国品牌向上。

image007.jpg

机甲龙

用户价值驱动 持续深化C2B用户运营模式

实际上,品类创新的前提,正是以用户为中心,只有接触到真正的、实际的用户需求,品类创新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因此,2021年,长城汽车还以用户为中心深化C2B用户运营模式,致力于与用户玩在一起,持续塑造更加共情、年轻的品牌形象,进而重塑汽车商业逻辑,加速向用户型企业进阶。

image008.jpg

哈弗X DOG带敢潮创营

一年来,长城汽车旗下品牌开启多轮用户运营计划,如“哈弗X DOG带敢潮创营”,欧拉“公主宠爱计划—女性创享官加速营”,魏牌“圆梦潮创计划”,“坦克玩家联盟”,长城炮“炮火联盟”共创大会等等,在个性化命名、造型内饰、产品周边、车主文化等多个领域,与用户携手共创,并建立价值激励和用户成长体系,让用户在物质与精神层面得到双重满足,从而构建起企业与用户共同经营的全新价值体系,达成双向赋能。

image009.jpg

欧拉闪电猫用户共创车色“烟紫晶”

截止目前,长城汽车旗下品牌用户APP,已拥有超500万注册用户,日活率均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助力长城汽车逐步构建独属于企业的最具价值和挖掘潜力的用户运营生态。

image010.jpg

圆梦潮创计划

可以说,在用户的参与下,以往的市场调研,正从产品开发的前置环节,转移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基于硬件的冗余设计,为产品的迭代升级提供需求基础;在运营推广环节,用户也能够更主动的参与并乐在其中,推动产品及品牌热度的攀升。由此,汽车行业商业模式正迎来新的演变与更迭。

image011.jpg

坦克玩家联盟

而这,正是长城汽车着力推进的C2B用户运营模式——以产业互联网为依托,推动价值链向后端转移,打通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条,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实现与用户共创、共享、共赢,最终建立“产品 软件 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如今,长城汽车已迈出了向用户服务运营型企业转型的关键一步。 

image012.jpg

长城炮“炮火联盟”共创大会

从品类创新到用户运营,长城汽车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形成了全新的产品生态和用户生态,不仅实现市场销量的稳健上扬,品牌价值也持续向上,可谓书写了中国汽车品牌突破向前的新篇。而根据已披露的产品节奏,相信在2022年,长城汽车将继续上演产品爆发大年,为整个车市带来更多精彩。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