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岚图FREE冰雪路面测试 成绩优异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1-24 13:58

阅读:25497

日前,汽车之家《冬季实验室》极寒用车测试报告近日发布。此次测试内容包括零下20度极寒天气条件下的用车、续航、驾控等十余项内容。在这21款车型之中,岚图FREE在部分测试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202201241103482997.jpg

麋鹿测试:岚图FREE第一

1、麋鹿测试:最高速度50km/h

麋鹿测试是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这个测试的名字来自北欧等地的麋鹿,它们经常会在车辆前出其不意地跳出来,与高速行驶的车辆相撞,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麋鹿测试主要检验的就是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

2.jpg

此次冰雪麋鹿测试中,岚图FREE的最高通过速度达到了50km/h,获得第一的优异成绩。实际上,在岚图的官方测试中,岚图FREE麋鹿测试曾获得75km/h的更高成绩。岚图FREE强悍的电驱性能是保证测试成绩优异的基础,前后双电机四驱动力、1.5T四缸高效增程发电技术、最大80KW增程专用发电机带来的4.5秒零百加速、510KW峰值功率、1040N.m最大扭矩和200Km/h最高时速,能带给用户贴地飞行的畅快体验,无愧“性能级智能电动SUV”的称号。

冰面制动测试:60km/h-0 33.9米

此次测试还在极寒的冰雪路面进行了60km/h-0制动,来考验车辆在恶劣环境中的性能表现与安全性。在这部分测试中,岚图FREE凭借60km/h-0制动距离仅需33.9米的刹车成绩,安全通过了冰雪路面制动测试。

低温综合续航跑干:续航率超60%

续航测试中的低温综合续航跑干测试项目,是在测试前先将车辆在零下20度的室外静止停放8小时,进行冷车充电测试,续航测试结束后,车辆立即进行热车充电测试,在车辆满电后再进行低温综合续航测试,续航测试结束条件为车辆功率受限,彻底无法行驶或时速无法达到每小时30公里即为结束。

好的成绩得益于岚图Free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以及前双叉臂悬架系统,后悬挂为梯形多连杆悬架系统,最为关键的是岚图Free还装备了空气悬挂,上下可调高度100mm,可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以适应不同路况可自动调节车身高度。另外岚图FREE上的博世iBooster 2.0、ESP 9.3 Hev以及P Zero轮胎也是功不可没。

3.jpg

在这次测试中,岚图FREE的官方续航达成率超过了60%,在此次参与测试的车型中表现相对不错。在虚标问题上,岚图还是比较实在的,优于行业水平。

好的续航成绩得益于岚图FREE“琥珀”电池的软件以及云BMS进行大数据分析和追踪基础,搭建了精确的电池安全监测和预警大数据模型,精准管控高温、高寒和高海拔用车场景每一台车及每一块电池使用数据。

岚图FREE语音识别:达成率80%

在智能语音识别测试中,测试方对21辆车进行80句常用话术逐一测试,包含娱乐、导航、通讯等,记录可有效完成语音指令的条数,在智能语音识别测试中,必须同时具备识别准,反应快,功能多才能得到好成绩。在这一次的测试中,岚图FREE完成指令64条(总数80),达成率为80%。

空调降温速度:30分钟5.5度/智能系统启动速度:2分12秒

在空调升温/降温测试中,岚图FREE的30分钟失温度数仅为5.5度,明显优于蔚来EC6的11度和小鹏P5的11.3度,保证极寒条件下车内始终温暖如春。智能系统冷启动测试下,岚图FREE仅用时2分12秒,优于蔚来EC6的3分2秒和极氪001的3分09秒,能在极寒天气下最快速度进入倒挡泊车影像等智能系统画面,保证用车安全。

冬季对于EV车型来说就是一种地狱般的淬炼,而岚图FREE凭借出色的设计和优秀的调教,让这款车可以在冬季测试种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冬季电动车最让人放心的豪华SUV。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