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5款新车/全新EPA1平台/智能技术升级 解读长安新能源最新规划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1-24 17:10

阅读:43352

日前,车视界科技从长安新能源处获悉,长安新能源发布最新产品规划,内容主要包括五款全新车型,以及全新的电动车平台以及未来长安新能源基于全新一代产品变化而进行的服务升级。

1.jpg

近几年,长安汽车中国品牌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但长安新能源的发展却略显缓慢,目前仅有几款车型,且并没有独立的造车平台。相比目前风头正盛的广汽埃安,其发展并不十分迅速。

2.jpg

所谓厚积薄发,长安新能源在2022年开年就发布最新的产品规划以及背后基于技术积累的全新平台,显然有着较为重要的目的。车视界科技获悉,长安新能源预计将于近期完成一轮金额达到50亿元的融资。我们可以发现,此次长安新能源率先发布品牌发展战略和产品规划,显然是为了融资进行准备的。

从产品规划上看,在未来的3-5年内,长安新能源将基于EPA0、EPA1两个平台,打造5款全新车型,其中代号为A158的车型将于2022年3-4月正式发布,6-7月开启交付。

根据长安新能源的规划介绍,代号为A158的产品定位亲民,从图片中看,应为一款SUV车型。从起定位于“精品代步车”来看,似乎价格、定位上将与目前市场中如日中天的“宏光MINIEV”定位雷同。

3.jpg

代号为C673的产品定位于“舒享智慧空间跨界SUV”,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预计定位在10-20万元区间,走跨界风格,造型设计语言或在未来进行公布。不过,其平台是EPA1,与A158的EPA0有所区别。

4.jpg

代号为C85的产品在此次战略发布会中,对外形设计进行了披露。该车定位于纯电轿车,造型方面延续了长安汽车整体的凌厉设计元素,并融合纯电车型的设计思路,整体给人一种强烈的科技感。

5.jpg

根据官方介绍,其将提供APA7.0(自动泊车系统)、L3+级高级辅助驾驶、智慧座舱、高频脉冲加热、超集电驱等功能,融合了较高强度的科技技术。

编辑点评:

从此次发布会开始,标志着长安新能源进入了全新的品牌发展阶段。基于全新的战略规划,我们可以得知长安新能源在产品、技术、服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并制定了2025年销量达到70万辆的战略目标。

不过,车视界科技获悉,此次长安新能源年的战略规划发布,很可能主要是为此次融资准备的。独立的品牌发展在得到了社会资本的融资后,势必会进行更为快速地转变,同时也能够为自己收获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在智能化汽车时代,互联网智慧、思维对汽车产品的整体影响相当巨大。那么,长安新能源在未来几年内的发展,到底能否使其到2025年收割70万销量,还是言过其实,主要目的在于“融资”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