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1月轿车销量盘点,轩逸销量险破五万,宝马5系卖得比凯美瑞强?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2-18 11:08

阅读:45770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1月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一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207.9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3%。这个数据其实并不令人意外,今年春节时间较早,节前购车的人数并不多。同时,我们今年又因为不可抗力,提倡“就地过年”。综合很多因素,其实今年1月份的销量整体上是下降的,不过新能源车的销量依然是涨势惊人的。不过,咱们回归主题。咱们这一期主要盘点的是1月份的轿车销量。

头图.jpg

第一名轩逸,1月份销量49982辆。轩逸的销量高不假,但是咱也不知道为啥这么高,差一点破五万,而且就这,还是同比下滑5%的。这实在是太恐怖了。按理说,现在市场中的轿车这么多,有实力的也非常多,为啥大家选择买动力不强,配置也不高,而且还是CVT变速箱的轩逸呢?这一点恐怕我们如果经常用打车软件,就会了然了。无论你在哪个城市打车,只要是快车,你打5次,轩逸出现的概率非常高!不信你试试。从去年开始,我发现,只要是销量排行榜上较高的车型,有很多都流入了网约车市场。不信的话大家可以慢慢观察。所以,我有个自己的小结论,销量高的车并非真的是私家车,它也有可能是生产工具。

2.jpg

第二名朗逸,1月份销量45288辆,同比下滑18.7%。这也就是说,朗逸去年1月份的销量5万多台。在销量排行榜上,轩逸、朗逸这两个排名一直你追我赶,已经很多年了。朗逸可以说是目前上汽大众的看家车,其它车型和朗逸就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朗逸销量高,和刚才提到的轩逸,也有雷同的地方。

3.JPG

第三名速腾,1月份销量27735辆,同比下滑27.5%。可以看出来啊,大众系的汽车虽然单月销量非常高,前三甲占两个名额,但是同比下滑都挺严重的。速腾现在和朗逸的定位差不多,稍稍高一点,或者这就是速腾销量不如朗逸的主要原因。不过,前三甲中大众有两个车都能上榜,依旧能够说明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实力。

4.jpg

第四名五菱宏光MINIEV,1月份销量26682辆,同比增长3.5%。眨眼间,宏光MINIEV上市已经快两周年了。去年,这款车出了一个马卡龙版,和之前最早的版本同堂销售。虽然宏光MINIEV爆火切中了微型电动车这一市场,但是也引来了一些眼红的人紧随其后,奇瑞出了一辆QQ冰淇淋,风光也要推出一个风光MINIEV。也就是说,抢蛋糕的车来了,宏光MINIEV还能继续创造传奇么?我们接着看吧!

5.jpg

第五名比亚迪秦,1月份销量26541辆,同比上涨962.1%。这个数字够恐怖,不过比亚迪秦是包括了燃油、DM-i、纯电三个版本的合计销量,这点也是事实。不过,自从去年比亚迪发布DM-i混动技术后,搭载这一技术的秦DM-i销量疯涨也是事实。现在比亚迪秦PLUS DM-i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纯电续航53km的,一个是纯电续航120km的,也就是“背”了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从终端市场上,我们发现,这款车目前交付周期相当长,而且今年1月份,比亚迪还宣布了涨价。现在秦销量挺高,但不知道持续性怎么样,看吧。

6.jpg

第六名宝马5系,1月份销量26092辆,同比增长33.6%。宝马5系之所以卖得好,是因为现在宝马5系在BBA之中,优惠幅度相对来说是最高的。目前优惠大概都有5万多。同时,BBA之中,宝马5系也是最为均衡的,既有运动,车内又足够豪华,三大件又基本都没得挑。

7.jpg

第七名凯美瑞,1月份销量24950辆。凯美瑞可以说是合资品牌中,换代后继续保持强劲动力的最成功的车型了。而且,凯美瑞现在有多种版本,终端也没有优惠。同时,之所以能成功,我想也是因为这台车不仅卖给个人用户,也有很多人拿它当做生产工具,做专车。不过,马路上的凯美瑞可真是太多了。

8.jpg

第八名宝马3系,1月份销量24396辆,同比上涨22.1%。要这么算下来,3系和5系两款车就砍下了接近五万多销量。这个成绩,绝对可以说是强势了。其实近几年,相比奥迪和奔驰,宝马品牌力一直在悄悄的往上走。虽然内饰这块一直没改,有点被诟病,但是销量摆在那了。现在,好多消费者都明白了,喜欢长轴买长轴,喜欢标轴买标轴,宝马有这个长短可选。不过,奥迪A6L和奔驰E就没有这个选项了。不知道是不是切中了这个需求,难道大家又开始喜欢标轴了?

9.jpg

第九名雅阁,1月份销量22907辆,同比小涨15.3%。雅阁也是自从换装了1.5T发动机之后,就销量稳定在两万台左右了,当然人家雅阁还有2.0升混动的选择。雅阁之所以能卖得好,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门槛相对较低,你把门槛降下来,造型又年轻,为啥不买?

10.jpg

第十名宝来,1月份销量22051辆,同比下滑42.6%。除了刚才我们提到的前三甲有朗逸、速腾,再看到大众的车型就得往后再看看了,宝来其实一直都是销量排行榜上的常客。不过,1月份的销量同比下滑了42.6%这么多,排名也一下就下滑了不少。可以看得出来,虽然大众的品牌力强,但是优势降低了不少。不做出改变的话,估计以后大众品牌下滑空间很大。

11.jpg

第十一名英朗,1月份销量21431辆,同比下滑49%。从之前英朗换三缸之后,销量排行榜上销声匿迹,到换回四缸,销量重回巅峰,通用这回算是明白了,中国市场不喜欢四缸。不过,重回巅峰后,英朗销量也没保持住,还是下滑挺明显的。不过说实话,英朗真该换代,或者通过其它的方式补强点产品力了,不然的话恐怕很难再冲巅峰了。

12.jpg

第十二名长安逸动,1月份销量21324辆,同比下滑8.2%。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长安逸动是出现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上的第一个自主品牌车型。话说,长安逸动之所以能卖得好,一方面是因为多年以来的口碑积攒下来的,另一方面逸动本身集成了国产轿车的诸多优势,空间大、配置高等等这些,同时质量方面经过多年的发展,起码逸动这款车也已经炉火纯青了。多种因素之下,长安逸动一直就是轿车排行榜单上的常客。

13.jpg

第十三名奔驰E级,1月份销量21020辆,同比微涨4.6%。奔驰E级自从去年换回2.0T之后,销量才保持稳定。一开始,奔驰E换装1.5T的时候,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骂声一片。结果,现在奔驰算是明白了,再是梅赛德斯,1.5T的发动机卖到50万区间,老百姓也恐怕不太能接受。

14.jpg

第十四名帝豪,1月份销量20251辆,同比下滑17.7%。去年帝豪推出了全新换代的产品,造型方面走的是星瑞的路线,同时售价这块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最关键的是,现在第4代帝豪的产能还没有完全释放。从订单上看,第4代帝豪的产品力还是挺高的,在6-10万元区间很有竞争力,而且尺寸这块帝豪也能抢一些合资品牌的份额,综合实力很强。销量这部分,以后产能跟上来之后,应该还是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15.jpg

第十五名天籁,1月份销量18739辆,同比上涨19.1%。现在东风日产的轿车这部分,除了轩逸能够一骑绝尘之外,天籁的表现就没那么优秀了。不过天籁还是能够上榜,主要还是因为有网约车市场,这部分份额对于天籁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不过相比雅阁和凯美瑞,天籁主要的劣势就是没什么特点,既不运动、也不主打科技,还是老式的舒适为主,这对于现在的中型车市场而言,有点落伍了。

编辑点评:

1月份的销量相对来说有点片面,不能够完全反映市场的变化,这主要是因为1月份各大厂商对销量比较佛系。等春节一过,到三月份,才是各大厂商开始发力的节点。不过,从1月份的销量来看,卖得好的,依旧是那些车,那些没上榜的像奥迪A4L、奥迪A6L、奔驰C级、思域等等车型,需要努力了。(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