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眨眼睛迎宾 隐藏式门把手 车内中控大屏等 长安LUMIN正式发布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4-22 10:52

阅读:45231

2022年4月22日上午,长安新能源旗下的全新车型——LUMIN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于微型车,采用三门四座布局,出自于长安EPA0平台。新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则锁定了目前市场中的微型电动车,如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风光MINIEV等。

头图.jpg

从外观上看,长安LUMIN的设计颇为时尚,同时线条设计也多以曲面为主,并与圆形元素融为一体。新车灯组的设计颇具新意,其采用圆形LED日间行车灯组,并搭配透镜式大灯,同时上方还设计有一处“遮罩”,将“大眼”遮住一半,给人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

1.jpg

另外,新车LED日间行车灯带还具有“呼吸”、“流水”两种模式,既支持亮度变化,又具有一些流水灯的效果。

2.jpg

从车身侧面看,长安LUMIN的设计比较贴近于SUV设计,采用了平顶的设计手法,使车内能够获得一个比较理想的后排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长安LUMIN定位较低,但也提供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可以看出,虽然车型的定位低,但长安新能源没有“将就”,而是采用了更贴合车型本身的定位,提供了更时尚的实用性配置。

3.jpg

三车尺寸对比.jpg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左前翼子板上提供了交流充电口(慢充)。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相比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长安LUMIN车身长度、宽度、轴距均有明显的优势。

4.jpg

车尾部分,新车与车头造型相互呼应,尤其是车灯部分,依旧设计了“眨眼式”设计思路,尾灯组上半部分为倒车灯,下半部分则为红色灯带,内部配以刹车等。

5.jpg

内饰方面,长安LUMIN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之中也可以说是比较“高端”的。新车不仅提供了尺寸较大的液晶仪表,而且还提供了同级别车型很少见的10.25英寸中控屏,并提供了4G网络互联功能,满足了消费者对车内科技感的需求。

6.jpg

另外,新车方向盘上也加入了多功能按键。而且从方向盘上的“AIRBAG”字标,我们也可以了解到,新车将至少提供主驾驶安全气囊。官方表示,新车将标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等。

7.jpg

新车的中控屏内部搭载了智能网联系统,将至少提供车载互联导航、蓝牙电话、云听在线电台、互联音乐等,也会提供OTA升级。

8.jpg

动力方面,新车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0kW,并提供了两种续航版本,均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组,两个版本续航分别为155km、210km,电池组容量分别为12.92kWh、17.65kWh。未来,新车还将推出310km版本,搭载27.99kWh电池版本,预计将会很快亮相。

编辑点评:

长安汽车近两年来在燃油车市场中收获了成功带来的喜悦。甚至于在2022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的乘用车批发销量历史性的排到了TOP3的高位置。不过,长安在新能源层面的发展相比国内其它大厂而言较慢。吉利推出几何、极氪,长城推出欧拉、沙龙等,都对新能源汽车时代给出了自己的转型方案。长安汽车的新能源汽车事业则必须要加速追赶,才有可能后来者居上。

俗话说好饭不怕晚,长安新能源方面将在2022年开始发力,不仅推出性价比更高的长安LUMIN,未来还将落地全新品牌“深蓝”。预计,长安LUMIN将于“五一假期”开启预订,具体订单量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