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躺式电池”躺出新高度 上汽名爵星云平台首款车型MG MULAN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6-13 17:53

阅读:44729

2022年6月13日下午,上汽名爵通过线上发布会的方式,正式公布了自主研发的全新超级电驱驱动系统——星云平台,并发布基于星云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MG MULAN。MG MULAN拥有3.8秒破百,躺式电芯以及魔方电池等实力。另外,MG MULAN未来将出口至以欧洲、拉美、东南亚为主的海外市场,实现全球销售。预计,MG MULAN将于2022年内完成上市,预计起售价将低于20万元。

上市头图.jpg

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MG MULAN全系车型将采用后驱布局,并匹配五连杆后独立悬架。在这种驱动形式下,MG MULAN拥有3.8秒破百的加速实力。

1.jpg

“LBS躺式电芯”是搭载于MG MULAN上的一项全新技术,搭配超薄CTP电池,让其既拥有高能量密度,还实现了降低电池包厚度,同时也满足电池“零热失效”。可以说,这一套组合拳让上汽名爵的星云架构在同行业水平中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2.jpg

上汽星云平台首先是纯电驱动平台,专为打造纯电动车型,轴距最大可支持3000mm,可覆盖SUV、轿车、MPV以及跑车等各种车型。驱动形式方面,星云平台最多支持三轴电驱动,并可支持换电,同时电池组还可随技术升级更换,未来或推出低成本升级电池的服务。

3.jpg

回顾MG MULAN本身,其定位于介于小型与紧凑型SUV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287/1836/1516mm,轴距为2705mm。虽然长度看似不像紧凑型SUV,但轴距却达到2705mm。

4.jpg

外观设计方面,MG MULAN由中英两国合作研发,采用了激进夸张且动感十足的设计风格。前脸方面,新车使用大量凌厉的线条营造运动氛围,其引擎盖的筋线不仅有一种形式,并与大灯组的线条有所交汇,营造出不俗的视觉效果。

前大灯组内部使用三颗扁平化灯珠搭配间断式LED日间行车灯,科技感十足,并与两侧装饰板内的竖状灯带形成呼应。新车还为车头设计了前铲,内部使用竖状饰条,彰显出“獠牙”姿态。

5.jpg

车身侧面,新车的设计也依旧延续了凌厉夸张的风格。双段式腰线将车身的视觉重心提高了不少,再搭配悬浮式车顶以及全景天幕的新式设计组合,让其侧面看上去更添动感。新车的花瓣式轮圈搭配红色刹车卡钳,再与车顶末端的尾翼组合,也能进一步强化战斗氛围。

6.jpg

车尾部分,新车使用了贯穿式灯带,并加入熏黑设计,中间则篆刻名爵LOGO,点亮效果相当醒目,增加辨识度。黑色的后保险杠造型也融入了增加运动感的设计,进一步使车身外观更为和谐统一。

7.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标配后桥电动机,高配车型或提供前桥电机,双电机模式下,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秒。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组合。不过,目前官方并未透露新车的电动机功率、扭矩,以及续航信息,内饰设计也并未公布。车视界科技将持续关注。

8.jpg

编辑点评:

上汽名爵早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布局纯电市场,此前曾推出名爵EZS车型。凭借夸张运动的外观属性,名爵EZS车型收获了相当多的用户。而此次上汽名爵推出MG MULAN,不仅只是一款车型,更是公布了背后的星云平台,这意味着未来上汽名爵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有了全新的动作,未来也将陆续开始推出纯电车型。同时,基于MG品牌的全球影响力,以星云平台架构为基础,未来MG MULAN以及其它该平台下车型将陆续登陆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MG品牌的海外竞争力。(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