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哪吒汽车6月交付13157台 同比增长156% 上半年累销破6万台大关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7-01 17:46

阅读:43441

2022年7月1日,哪吒汽车正式发布了6月交付量及上半年累计交付成绩单。数据显示,哪吒汽车6月交付新车13157台,同比增长156%。1-6月累计交付突破6万台大关,达到63131台,同比增长199%。

头图.jpg

具体来看,6月哪吒U车系交付4010台,同比增长150%;哪吒V车系交付9147台,创单月交付量新高,同比增长159%。另外,哪吒V车系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9万台,有望成为造车新势力单车系最快突破10万交付量的车型。

1.jpg

上半年,哪吒汽车推出了自研的山海平台,并发布了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品牌第三款车型,也是第一款轿车哪吒S。同时,哪吒S耀世版车型已经于6月6日开启预售,预售价33.88万元。截止6月21日,哪吒S耀世版车型订单量683台,哪吒S其它版本订单达到4533台。

image011.png

与此同时,哪吒汽车还在6月份官方宣布,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并公布了预告图,或定位轿跑纯电车型。

image003.png

技术层面,上半年哪吒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栈自研智能驾驶系统TA PILOT和天工电池。这两项技术都将首搭于哪吒S耀世版车型之上。TA PILOT智能驾驶系统搭载了华为MDC平台且算法自研的智能驾驶量产方案。要知道,目前能够独立研发智能驾驶系统方案的车企并不多,大多数都是与供应商进行合作。基于TA PILOT系统,哪吒智能领航辅助NNP也将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第四个量产的高速领航辅助功能。

image005.png

天工电池着重解决动力电池“安全、续航、寿命”三大痛点,通过超强防护的高集成化设计、高效智能的恒温热管理系统、全生命周期电池闭环管理系统,实现365天全方位、全时段守护。

image015.jpg

除此之外,哪吒汽车还积极寻求海外市场。目前,哪吒汽车已经携旗下哪吒V、哪吒U车型在泰国车展亮相过,并于2022年上半年成立了泰国子公司,开始向海外市场进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image013.jpg

在国内销售网络方面,哪吒汽车上半年完成了20城22家直营门店、10城10家城市合伙人门店同步开业。截止上半年结束,哪吒汽车全国共有线下渠道355家,涉及26个省,206个城市。其中,直营店达87家,覆盖17个省,29个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各省及一线、准一线以及二线城市。

2.jpg

在充电渠道网络建设方面,哪吒汽车上半年继续扩充免费充电城市,截止上半年结束扩充至200个城市,共有2410座免费充电场站,超过21532根直流快充桩。

编辑点评: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后起之秀,虽然哪吒汽车先期上市的产品并没有理想、蔚来那么高端,但恰恰正是因为推出了哪吒V、哪吒U两款车型,赶上了微型电动车市场的一轮爆发,得以让哪吒汽车的销量开始几何倍数增长,其中哪吒V车系更是成为了市场中炙手可热的单一车型。另外,与360的携手也让哪吒汽车来到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从哪吒汽车的发展来看,360的入股让哪吒汽车的销量开始有了起色,而且愈发不可收拾。

3.jpg

从哪吒V、哪吒U两款车型的成功,到山海平台的推出,再到哪吒S车型的正式发布,哪吒汽车也在不断的调整自己的产品矩阵,向高端市场转型。如何处理好高端市场与入门级市场的融合,如何将品牌不断升级进化,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将是未来哪吒汽车除了保销量增速,还需要去不断解决探索的新难题。(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