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科技与艺术诠释人文 别克GL8世纪CENTURY设计有多美

作者:丁祎

日期:2022-07-04 20:42

阅读:59619

自诞生以来,别克的设计美学始终反映时代的精神面貌,引领不同时期的汽车设计方向,镌刻出雕塑感车身、直瀑式格栅等无数经典造型,并在传承中不断演变创新。在科技先行、文化自信的当下,别克迎来新的历史使命,探索和引领新时代的汽车设计发展之路。

202207042040507613.jpg

在别克看来,在汽车的功能与形体之上,还有更多的需求需要被发掘和满足,从物象体验进阶至精神境界。特别是对于承载家人亲朋和商业挚友的MPV来说,不只是安全舒适地抵达目的地,还需要以更深层次的情境感知,表达社会关系中的智慧哲学和人生共情。人文精神的内涵是“关注人,关注人与世界的和谐关系”,而GL8世纪CENTURY所倡导的科技人文美学,正是在万物互联时代,用意境美学语言与科技手段把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融合起来,形成一个可以相互精神共鸣的整体。它不仅传达了植根于国人审美之中的人文精神,也是对于新时代豪华的演绎。

202207042040517831.jpg

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强调化繁为简、彰显精华,以纯净(Purity)、超越(Unconventional)、精致(Refined)、动容(Expressive)为内核,追求高效智能与真实自然的和谐统一,用更纯粹的方式创造⽆限意境。别克GL8世纪CENTURY是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的最新呈现和细腻诠释,设计师对东方意蕴及现代化、数字化设计进行细致考量,并从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上汲取灵感,经过反复推敲打磨,最终确定了GL8世纪CENTURY的整体造型。

昂起的车头向后延展出平直的主轴,上下车体相辅相成,紧致型面带来瑰丽的光影变化,而车身在向后延伸至车尾时快速内收,优雅而不拖沓。新车尺寸为5230×1980×1867mm,轴距达到3130mm,完美诠释了别克MPV独有的豪华大气和磅礴恢弘。

 202207042040510753.jpg

飞檐是中国传统建筑檐部的一种特殊处理和创造,向上翘起如飞举之势,轻灵而不轻佻、威严而不呆板,给人以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别克GL8世纪CENTURY车头的上部的型面转折与大面积的金属饰条相辅相成,将标志性的展翼式大灯相连,于两侧向上提升,形如飞檐向外侧扩张的动势。飞檐之上,焕新的“三色盾”代表了别克“安全、质感、舒适”的产品基因,以及进取的姿态和引领的实力;飞檐之下,全新设计的大尺寸格栅令视觉重心下沉、宽度拉伸,展现出海纳百川的开阔气场。

 202207042040512327.jpg

与飞檐相呼应,律动波纹格栅采用精巧稳重的檐瓦造型,同时结合现代的参数化设计,雕刻出超越想象的工艺细节;在格网转折与高亮镀铬装饰的映衬下,不仅显露出向外侧扩展的动势,豪华气息亦扑面而来。羽翼形态的光迹交互LED大灯璀璨夺目,光能动力蓄势待发,还通过激光镭雕工艺,显现出晶莹剔透的水晶质感,而飞檐水帘动画以星耀与星悦两种灯光之语,呈现丰富的动态灯光交互, 加之8种照明模式,以智能科技陪伴前行每一程。

202207042040522853.jpg

与传统MPV平直的“侧颜”不同,别克GL8世纪CENTURY采用倾斜度更高的前挡、充满张力的势能型面和山水般起伏的线条,形成面与线的有机融合,带来自然天成般的纯净观感。车窗下沿在侧滑门中后部逐渐隆起,在C柱位置忽而下降,如同巍峨耸立的山脉走势;车窗上沿则以平滑姿态“掠过”车顶,在接近D柱前向下探出,仿佛纤薄缥缈的远方云际。行止之间,如同娓娓道来“淡云斜照著山明”的自然韵律,更似展开一幅俊朗流动的人文画卷。承托车身的,是涡扇飞翼设计的科技灰喷涂轮毂,多幅造型富于变化、宽窄相宜,精巧的斜纹工艺暗藏其中,细节之美跃然眼前。

 202207042040513901.jpg

走近车尾,贯穿式浮光LED尾灯与头灯前后呼应,并且与金属饰条珠联璧合。尾灯拥有730颗LED光源,光幕从中间向两边规律点亮,宛如唤醒势能。

202207042040515163.jpg

从MPV开拓者到引领者,别克GL8⼀次次响应时代呼声,从⼀张成功⼈⼠的“名⽚”到“宜家宜商”的王者,种种周全,彰显万般诚意。本次创世而来的别克GL8世纪,通过对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关系的理解思考,以及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的创新加持,以自然精妙的人文情怀和先进全面的智能科技,定义新时代豪华体验,与时代精神共鸣。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