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奇瑞艾瑞泽8实车设计解读 双前脸造型 诠释新时代“全优家轿”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7-22 13:48

阅读:44269

2022年7月22日,奇瑞汽车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正式发布了全新轿车艾瑞泽8。新车基于奇瑞汽车4.0技术平台打造,也是该平台下首款轿车。

头图.jpg

奇瑞汽车将艾瑞泽8定位为“新时代全优家轿”,并将成为奇瑞汽车轿车矩阵转型升级,向上突破的战略重心,并预计于9月份正式上市。那么,艾瑞泽8到底能否担起重担,成功突破呢?

1.jpg

外观方面,艾瑞泽8采用了最新的“水韵美学”设计语言。艾瑞泽8拥有两种风格的进气格栅样式,官方将之分别称为“钻切前格栅”和“锋锐前格栅”。二者之间风格的不同,为艾瑞泽8的车头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视觉感受。

2.jpg

新车的前大灯组设计颇为精致,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脉冲式设计,而下方的灯珠则采用双透镜式布局,并采用扁平矩阵透镜,看上去科技感更强。另外,新车在中网上方设计了一条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一直延伸至灯组内部,也横向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8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虽然定位紧凑型车,但却几乎达到了跨级水平。造型方面,艾瑞泽8采用双腰线设计,并搭配橙色刹车卡钳,和黑色轮圈,使车侧更为凌厉。

另外,新车也使用了溜背式设计,并将B/C/D柱进行了加黑处理,搭配一圈镀铬车窗贴条,也营造出了一些层次感。

5.jpg

车尾方面,艾瑞泽8的设计也颇为激进,加入了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双出的大排气造型,增加了凌厉感。另外,新车的尾灯与头灯组均加入了流水式转向灯的设计,并搭配黑色饰板,很好地表达出车辆本身的档次感。

7.jpg

内饰方面,艾瑞泽8也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融入了水韵设计理念。具体来看,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一体式双12.3英寸联屏,搭配浅色配色,体现出简约科技的设计思路。

艾瑞泽8提供三种内饰配色方案,浩瀚蓝、碧波绿、沧海灰,均为温馨居家的浅色系方案。另外,新车还为车内装配了车载香氛,可以和车机系统进行联动,也进一步加深温馨的座舱氛围。

6.jpg

不仅如此,新车内部还加入了多色可变氛围灯,进一步强化家庭座舱的设计理念,并可搭配中控车机系统进行主动、自动调解,打造智能座舱。

此次艾瑞泽8引入了最新的雄狮智云5.0系统,提供了最新的UI设计界面,具备AI情感交互、智能语音、车机互联以及雄狮智云5.0生态系统,并自定义了多种使用场景,如初始模式、醒神模式、雾霾模式、影院模式等,更能体现出5.0AI系统的贴心程度。

8.jpg

新车中央通道的设计也延续简约的设计理念,设计简单,并加入了居家简约的木纹饰板,再搭配手机无线充电、双手机放置区等,使用户出行舒适便利。

储物空间方面,艾瑞泽8全车内共有33处储物空间,并为后排增加了挂钩,便于特殊场景使用。

9.jpg

艾瑞泽8将搭载奇瑞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比肩常规2.0T发动机,0-100km/h加速9秒内,百公里油耗6.5L。另外,新车还标配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拥有两种EPS模式和三种驾驶模式(标准、ECO、运动)。

预计,艾瑞泽8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于紧凑型家轿,目标人群或将以30岁左右的居家用车人士为主。那么,艾瑞泽8能否凭借全新的设计语言,双前脸以及智能水平更高的设计成功打响奇瑞汽车轿车品牌的转型升级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