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哈弗新能源品牌正式发布 第三代哈弗H6 DHT双子星价格出炉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8-23 05:22

阅读:41550

2022年8月22日,长城汽车在哈弗品牌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哈弗品牌正式开启新能源转型,同时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在发布会上,哈弗品牌表示未来将正式成立哈弗新能源公司。另外,在本次发布会上,第三代哈弗H6 DHT双子星正式亮相,其中哈弗H6 DHT正式上市,售14.98万元,哈弗H6 DHT-PHEV 55km、哈弗H6 DHT-PHEV 110km版本公布了预售价,分别为16.88、17.68万元。

在本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表示,到2025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突破1000亿元。另外,长城表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到80%,并于2030年停产燃油车。

1.jpg

在本次发布会上,哈弗品牌旗下最重要的车型,第三代哈弗H6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正式亮相,即上文提到的哈弗H6 DHT、哈弗H6 DHT-PHEV。其中哈弗H6 DHT-PHEV的两个版本车型(55km版本、110km版本)将会在第三季度内完成上市。

2.jpg

哈弗品牌开启新能源转型,对于长城汽车的整体布局影响还是颇为重要的。从目前长城汽车集团的销量构成来看,哈弗一直是销量贡献最大的单一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之后,如何让体量过大的哈弗品牌向新能源转型,势必会面临极大的挑战。

随着长城柠檬混动技术的正式发布和搭载该技术的车型正式量产下线上市销售,长城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拉开了大幕。而柠檬混动DHT技术“装车”,也是由哈弗品牌率先尝试,如哈弗赤兔DHT、哈弗神兽DHT等。但是,哈弗始终没有触碰哈弗H6这块金字招牌,直到本次发布会。

3.jpg

作为哈弗品牌,乃至长城汽车集团最重要的车型,哈弗H6见证了中国乘用车市场SUV细分市场的崛起。累计近100个月获得中国乘用车市场SUV销量冠军,让哈弗H6几乎成为了长城汽车的图腾。

太过优秀的背景让哈弗H6车型于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有着比较大的思想包袱,这是完全有可能的。所以,当柠檬混动技术出现的时候,哈弗H6并不是首个实装这一技术的车型。

那么,现在第三代哈弗H6为何又选择实装柠檬混动DHT技术,推出超级混动版本了呢?我认为是时机已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过近10年的疯狂增长,市场已经足够成熟,而且仍旧有非常大的潜力。这对于所有汽车企业而言都是一次绝佳的机会。

4.jpg

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没有理由不抓住这次机会。在经过一系列产品投放之后,随着哈弗赤兔DHT、哈弗神兽DHT、魏牌玛奇朵DHT、魏牌摩卡DHT-PHEV等车型的上市,哈弗H6混动版实际上早已被“千呼万唤”了。

5.jpg

既然有了千呼万唤,那么何不顺势而为?此时哈弗品牌推出新能源战略,意味着此次发布会不仅是推出哈弗H6 DHT版本,而是向外界高调宣布,未来哈弗品牌的发展方向和对未来的战略部署。所以,才会有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比超80%,以及2030年停产燃油车的战略布局。

6.jpg

事实上,第三代哈弗H6 DHT所搭载的柠檬混动技术在目前全球范围内比较,也属于比较顶尖的技术。相比日系混动,柠檬混动的优势在于其开创了由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双电机,以及专属变速器。同时,柠檬混动旗下的车型在静谧性方面更是有着巨大的优势。所以在此前的关于长城柠檬混动的发布会上,长城提出了“多、快、静、省”四字概括。

7.jpg

编辑点评:

再从市场来看,第三代哈弗H6 DHT既提供油电混合,也提供插电式混动。更丰富的动力形式让哈弗H6混动车型的受众面更广,再加上哈弗H6本身的影响力以及时下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等等。综合来看,哈弗品牌此时高调宣布向新能源汽车全面转型是有必要,而且合时宜。以目前哈弗H6 DHT售14.98万元,哈弗H6 DHT-PHEV售16.88万元起,纵观其主要竞争对手,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能够做到比哈弗H6的性价比更高。在售价相近的前提下,哈弗H6 DHT能否凭借更高的知名度,更好的混动车口碑,赢取市场,打响品牌转型的第一枪?让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