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凯迪拉克CT5三季度销量超2.3万辆!豪华B级标杆就选它!

作者:大宇

日期:2022-10-20 17:35

阅读:44592

2022年是凯迪拉克诞生120周年的日子,作为最负盛名的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最近几年在国内市场可以说是竞争力十足。今年前三季度,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凯迪拉克品牌在国内累计销量达到了14.2万辆,其中凯迪拉克最畅销的车型CT5更是在今年第三季度销量达到了2.3万辆,同比增长50.5%。

image001.png

凯迪拉克CT5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除了拥有120年悠久历史的凯迪拉克品牌光环外,也跟其自身出色的产品力有着分不开的关系。首先,作为一辆具有运动属性的后驱轿车,凯迪拉克CT5全系标配高功率2.0T发动机,拥有237马力、350N·m扭矩,能够让车辆在任何环境下都不需要担心动力的问题。同时,该发动机还支持可变缸技术,能够在低负载巡航时关闭两个气缸,以降低油耗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image003.jpg

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是一台10AT变速箱,在低挡位拥有绵密的齿比,提升激烈驾驶时的动力输出连续性,也能有助于提升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在高挡位则拥有超低的齿比,降低车辆高速巡航时的转速,进而获得更好的油耗、NVH表现。

image005.png

当然,光是2.0T+10AT还不足以将CT5的运动基因作出完美诠释,因为CT5还拥有通常高端后驱跑车才有的MRC电磁感应悬架,具备每秒上千次的阻尼调节能力,在日常驾驶时舒适惬意,在激烈驾驶时又能变得无比坚挺,将路面上的各种信息都精准地传递给驾驶员。并且,身为后驱车,怎么能少了后桥限滑差速器?CT5搭载了mLSD限滑差速器,可以在过弯时针对抑制内侧车轮的打滑,进而减少动力的浪费,提升外侧车轮的抓地力,增加车辆的过弯速度。

image007.jpg

除了底盘外,凯迪拉克CT5在行走机构上也颇为“下本”,采用了Brembo前四活塞刹车卡钳,不仅可以让车辆实现媲美顶尖高性能车的刹停距离,在赛道连续激烈驾驶时,Brembo卡钳也拥有非常强悍的抗热衰减能力,即使连续高负荷刷圈,也不会脚下发软。为了搭配强悍的底盘和制动系统,CT5还原厂搭载了245/40 R19规格的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这是目前一线品牌“街胎”里性能最好的型号,可以为车辆提供优秀的抓地力,紧紧抓住每一个弯角。

image009.png

身为一辆豪华后驱轿车,CT5在运动性层面已经做到堪称完美,于是今年凯迪拉克将CT5的智能化方面更进一步,推出了搭载了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的铂金超级辅助驾驶版车型,通过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摄像头的配合,实现车外环境全场景监控,保障驾驶辅助功能的安全实现。

image011.png

新一代Super Cruise升级了眼球追踪功能,通过高性能红外摄像头、搭配业内独有的红外补光灯,可在夜间照明不理想、驾驶员佩戴墨镜等情况下监测驾驶员是否走神、疲劳驾驶,并且,一旦监测到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便会通过座椅震动、方向盘灯带闪烁、车内蜂鸣提示音等方式做出警示。

202208270148054898.gif

在功能性层面,新一代Super Cruise还具备指令辅助变道和自动辅助变道功能,给驾驶员带来了更轻松的体验。指令辅助变道只需要驾驶员打转向灯,系统便会自行判断周围车况,确保安全后完成变道。而自动辅助变道功能,顾名思义,它可以在前方有慢车等特定场景下自主提示变道,并自己完成变道。这两项功能看起来较为激进,但得益于高性能驾驶员监测系统让驾驶员的注意力保持集中,确保车辆还是掌控在人的手里。

202208270147510362.gif

(自动辅助变道GIF)

同时,新一代Super Cruise搭载厘米级高精地图数据系统,目前已经覆盖了国内超过32万公里的主流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结合高精度GPS导航系统,可以实现车道级别的定位。当车辆激活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后,系统还会自动调整车辆所处车道的位置。假如旁边有较为高大的大货车,车辆则会微微向远离隔壁车的方向偏移,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

image017.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内用户的使用体验,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系统还专门针对中国的路况以及亚洲人身材、面部特征进行了优化,应对国内复杂的岔口、隧道会更加得心应手,针对不同身材、长相的国人也能有更精准的驾驶员面部识别能力。这些细节,无不体现出凯迪拉克对于中国用户的关怀。

image019.jpg

自上市以来,凯迪拉克CT5的国内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万辆,这对于一辆后驱运动豪华轿车来说是一个绝对令人称赞的成绩。并且,根据今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发布的《2022年度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可见,CT5的保值率近70%,已经成为20-40万合资中型车保值率排行榜的第一名,也印证了市场对CT5的高认可度。作为目前市场中豪华后驱运动轿车的标杆,凯迪拉克CT5绝对是追求操控、追求智能出行的不二之选!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