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3年推10款纯电+混动车 东风风行发布新能源战略

作者:丁祎

日期:2022-11-25 01:43

阅读:49776

11月24日,东风风行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光合未来”计划,该计划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全新路径。在发布会上东风风行发布EMA-E架构、铠甲电池、全新“马赫”MHD混动系统三大核心技术与新能源专属标识极光绿劲狮标,宣布未来3年将推10款新能源产品,并首发风行雷霆、旗舰MPV概念车两款重磅车型。

微信图片_20220320182600.jpg

image011.jpg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翟克宁表示:“承时代之所托,负历史之重责,东风风行的战略目标是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五年内停产燃油车,并于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

202211250139543680.jpg

基于EMA-E架构打造的风行雷霆以独特的跨次元机甲风设计,打造兼具运动感、科技感、未来感的车身姿态,让车主秀出年轻新主张,环抱式中控营造了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内饰氛围,再加上超高质感内饰材质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科技座舱,风行雷霆搭载与腾讯深度合作的2.0人机交互系统,拥有微信、腾讯地图、腾讯视频等海量腾讯生态资源。具备L2+级辅助驾驶能力,拥有12项驾驶辅助功能及19个智能硬件支持,显著提升出行便捷性和安全性。

202211250139545371.jpg

风行雷霆采用了长寿命铠甲电池,630km长续航里程,电池具备IP68级超强防水能力,全面消除用户的里程焦虑和安全顾虑,搭配轻量化三合一电机,峰值功率150kW,峰值扭矩340Nm,最高效率达到了98%,充电1次,CLTC续航里程至高可达630km。电池包整包最高容量可达85.9kWh,能显著提升整车的续航能力。

东风风行旗舰MPV概念车定位豪华MPV,这款概念车将东方美学与赛博朋克两种风格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是锋动力学设计理念的再进化,是一款极富东方意蕴的MPV,堪称东方美学标杆车型。具体而言,锋动力学设计理念代表的是自信无畏、勇猛向前,是时尚与力量的结合。而锋动力学2.0,是在此基础上添加了东方美学的设计元素。这款旗舰MPV概念车,将游艇锥形动感体态,与锋动力设计理念相融合,契合现代动感美学。它的V型前脸像一艘极速航行在水面上的游艇,运动势能蓄势待发。漩涡式轮毂,传递出极强的力量感。后三角窗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桂林秀丽的山水。

202211250139540221.jpg

抱式座舱设计采用水墨山林的中国风设计理念,仪表台超大尺寸的曲面屏和前后门板上的屏幕连成一体,大大的增加了视觉上的延伸,满足一家人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无限趣味。座椅可实现180°的旋转,给用户创造非常友好的沟通交流环境,带来更舒适、更温情的空间享受。

 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技术,东风风行3年来已合计投入50多亿元,到2030年将持续投入200亿元构建新能源核心竞争力。同时,围绕关键核心技术,东风风行已组建超1000人的专项技术团队,持续强化东风风行造血能力,并持续带来更加符合用户期待的新能源产品。

202211250139533542.jpg

EMA-E架构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电动化,围绕用户体验,针对能耗及续航的核心需求,支持400-1200公里续航,满足不同用户的驾乘需求。首搭华为最为先进的TMS2.0热泵热管理系统,对比业界集成式热泵,-7℃能耗优化20%。此外,选用的高效EHB能量回收系统,可提升6%的续航。EMA-E架构还为产品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舒适性提升18%,操稳特性提升8%,可实现稳定动态性能和良好驶乘体验。车身采用高强度座舱骨架,匹配8-12气囊+4-6预紧系统,大幅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和等级。全新架构平台在聚焦安全性的同时也没有忽视对于整车重量的优化,基于先进的车身架构和全新材料工艺体系,使得平台重量减轻5%。

202211250139538580.jpg

一同发布的铠甲电池拥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如同身穿铠甲一般,四重防护加持,完美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对电池安全方面的担忧。电池采用高强度壳体防护,模组壳体熔点高达1200度,可以有效防热扩散。并且其采用了全贴合高效液冷集成系统,以高精准导热路径设计保持模组在20-30度的舒适运行环境,相当于在模组内为电芯加装了“小空调”。电池采用加强铝板作为外壳,强化整包结构并通过了振动、冲击、挤压国标53项及企标90项验证测试。它还拥有车云双平台安全预警,安全监控整包安全状态,异常状态及时预警三大监控系统,IP68级电池浸水防护时长可达24h,电池包整包最高容量可达85.9kWh,能量密度>175Wh/kg,在高容量和能量密度的加持下,整车续航可以得到有效提升

202211250139536552.jpg

在混动技术领域,东风风行旗下混动车型将采用第三代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新1.5T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多项行业领先技术,热效率达到45%以上,马赫HD150也将在HD120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综合性能进一步提升。基于“马赫”MHD混动系统打造的车型,将为消费者带来极省、极速、极静的驾乘体验。

202211250139549065.jpg

在日益激烈的新能源赛道东风风行作为后来者,能够看到的它对于根植于新能源领域的决心,在“光合未来”计划的战略指引下,东风风行在研发和人才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技术储备也达到了一定高度,相信不久后我们就能够见到东风风行的新能源产品。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