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经典车型应接不暇 法拉利入华30周年对中国超跑市场的影响

作者:丁祎

日期:2023-03-02 02:02

阅读:49302

2月26日,法拉利中国终于迎来了30周年庆典,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2023年是法拉利中国31周年,但这并不影响上海的浦江之滨幻化成了让人血脉贲张的跃马奇境,在现场可以看到348 TS、360 Modena、Enzo Ferrari、612 Scaglietti、F430 Spider、FF、LaFerrari、California T、GTC4Lusso等50余台法拉利经典车型组成的跑车阵容令人叹为观止,漫步其间仿若穿梭于一部记录品牌征程的磅礴长卷。

202303020159255239.jpg

1992年法拉利收获了其在中国内地的首份订单—法拉利348TS,开启了法拉利在华夏大地的全新征途,当时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开放程度开始加深,市场经济加速发展,国内富裕人群的数量也开始逐渐增加。这使得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之一,也吸引了许多国际奢侈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法拉利正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与箱包不同,法拉利的进入为中国带来了新的奢侈品体验和文化元素,满足了富裕人群对于高品质、高性能、独特品味的需求,也代表了中国市场对于国际豪华品牌的吸引力和竞争优势,可以说,法拉利进入中国市场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下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的重要体现。

202303020159309936.jpg

在30周年庆典活动上,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白贝先生(Giuseppe Cattaneo)表示:“一路走来,法拉利深知肩负的责任与承诺。在此,我们谨向每一位中国跃马拥趸及合作伙伴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对法拉利始终如一的支持与热爱。未来,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开启在华发展历程的崭新篇章。三十而「跃」,不止于三十,更起于三十。”

当然值此30周年之际,法拉利中国还是非常宠粉,推出30周年特别纪念版的Roma,这台独一无二的跑车由法拉利个性化定制中心携手中国著名设计师蒋琼耳共同打造,围绕“三十而「跃」”的主题标语,展开传承及创新的大胆对话,令速度与诗意、力量与内敛融为一体,并表达了“跃马扬鞭,再续传奇”的美好愿景。现场法拉利全球首席商务运营官加列拉先生(Enrico Galliera)与蒋琼耳女士共同向这台纪念版Roma车主交付了专属定制的红金斑菠萝大漆车钥匙盒。

202303020159261796.jpg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法拉利全球销量突破13000台,其中中国地区涨幅最大,可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高端豪华汽车品牌,带动了中国的高端汽车的消费市场,它的成功也吸引了其他高端豪华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从而推动了高端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法拉利的品牌影响力也激发了消费者对于高品质、高性能汽车的需求和购买力,促进了高端汽车销售、高端汽车配件和维修服务等相关产业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可见法拉利品牌对于中国富裕人群和超跑文化都产生了较大影响,当然它也是中意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