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同为1.5T,年轻人买车该选魔方还是CS55PLUS?

作者:车视界科技

日期:2023-04-23 15:52

阅读:42875

 在汽车领域,随着技术突破带来的智能化普及,燃油车的竞争不再限于传统三大件,而是逐渐升级到用车场景、产品人群定位等多维竞争,总之当下的汽车市场,谁更懂用户,谁的产品能够跟用户“对眼”,谁就能卖得更好。北京汽车与长安汽车作为两家有着军工背景的自主品牌车企,在十万级汽车市场各自都有畅销产品,尤其是SUV车型,北汽的魔方与长安的CS55 PLUS两款产品在价格、尺寸等多方面都难分仲伯,常常让用户在决定选哪款车时纠结。今天具体到购车群体,从年轻人购车角度,看十万左右预算,究竟该买北汽魔方还是长安CS55PLUS。

 终版-同为1.5T,年轻人买车该选魔方还是CS55PLUS?465.png(北汽魔方)

 

 终版-同为1.5T,年轻人买车该选魔方还是CS55PLUS?475.png(长安CS55PLUS)

同为燃油车,三大件谁更强?

电动车当道的今天,很多人似乎忘了燃油车的本质—三大件。燃油车的驾乘体验,终归要回归到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抛开底盘技术,从整车的动力方面来看,北汽的魔方与长安的CS55PLUS的动力配置相同,都是搭载了相同排量的1.5T发动机,匹配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体到账面数据,两款车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同样为138KW,只不过在扭矩输出方面,北汽魔方略胜于长安CS55PLUS,为305N.m,长安CS55PLUS为300N.m。

众所周知,发动机技术在于调校,虽然两款车发动机排量相同,账面数据也几近相同,但得益于魔方搭载的这款发动机,经过动力性、经济型双重进化后43%的动力响应提升,外加搭配更平顺、更精准、更可靠的拥有毫秒级换挡体验的DCT 380变速器,有了这套双十佳动力组合加持,从实际驾驶体验对比,魔方动力响应更灵敏,整车加速体验更快,而从官方公布的成绩来看,魔方7.8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确实略胜于长安CS55PLUS的 8.4S。

 

动力几近相同,那么两款车差异化在哪里?

随着技术的普及,同价位车型,在动力、底盘等这些燃油车核心功能方面,差距已不明显,各家产品几乎都处于同一水平。而能拉开产品差距的,更多在外观设计、智能配置、用户服务等方面。魔方与CS55PLUS两款车的差异化,便更多的体现在产品外观设计、整车智能化配置方面。

众所周知,年轻人多是颜控,魔方是北京汽车针对年轻人设计的新产品,产品颜值的打磨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外观方面应用了首创的“钻石星辰”设计主题,前脸“天宫星阵格栅”、 “星光飞翼”LED日行灯、“光影雕塑”般车身腰线、四门隐藏式门把手,细节拉满,对于选车的年轻人来说,魔方的颜值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终版-同为1.5T,年轻人买车该选魔方还是CS55PLUS?1223.png

再来看CS55PLUS,外观同样应用了长安汽车的最新设计语言,只不过这套设计语言同样应用在家族其它产品上,造成外观方面跟同门兄弟CS75PLUS外观差异不大,行驶在街上,很多人分不清是CS55PLUS还是CS75PLUS,辨识度不是很高。

 终版-同为1.5T,年轻人买车该选魔方还是CS55PLUS?1345.png

除了外观方面的差异,在被电动车拉升的智能化浪潮里,对于年轻人来说,一辆智能化程度不高的车,真的有点拿不出手。既然针对年轻人推出的车,魔方在智能化方面也是个实力派选手。万丈高楼始于基,硬件配置是车机系统流畅体验的基础,在硬件配置方面,魔方搭载了车规级华为车机模组,具有3.5TOPs算力,并且支持5G网络连接,为智能化打下硬件基础。

 终版-同为1.5T,年轻人买车该选魔方还是CS55PLUS?1513.png

而得益于硬件配置“拉满”,魔方的车机反应非常快,可以用流畅丝滑来形容,与当下火热的电动车车机体验相比也丝毫不逊色。在智能化实用性方面,魔方的车机可以与手机实现导航、通话功能的无缝流转切换。除此之外车机内还适配高德地图、哔哩哔哩等40+车载APP,车内看电影、打游戏休闲娱乐不耽误,总之年轻人喜欢的功能它都能实现!

 终版-同为1.5T,年轻人买车该选魔方还是CS55PLUS?1672 - 副本.png

除了外观设计、整车智能化配置更符合年轻人“口味,为了更好地让大家玩在一起,北汽魔方在用户运营方面屡出“新招”,对用户一“宠”到底,不定期举办的so秀派对、趣味露营、电竞组队开黑等各种潮玩活动,常常把年轻人聚集在一起,拓展大家的社交圈,传递快乐、享受生活。

 

 

于实用性来说,北汽魔方与长安CS55PLUS这两款车都足够优秀。但要说哪款车更适合年轻人,当然是外观亮眼、行驶在街上拉风、智能化趣玩满级的车,那毫无疑问针对年轻人推出的魔方,肯定是不二之选。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