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这才是真OTA,聊聊理想汽车OTA 4.5版车机系统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5-23 16:56

阅读:41266

日前,理想汽车官方发布了最新的车机OTA升级。预计5月26日起,理想将按照顺序陆续向理想L9、L8、L7用户推送OTA 4.5版车机系统。

头图.jpg

到底啥是OTA升级?现在很多厂家在卖车的时候都在疯狂吆喝,我们这车能OTA升级,但具体谁家升级了?很少见,尤其是传统车企的车机系统,OTA升级的非常少。

理想这一次的升级似乎是个标本,也是公司实力的一种体现。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一次理想OTA升级,都升级了什么。或者说,所谓的OTA升级,能在哪些地方进行升级。

此次理想的OTA升级0.45版,新增了39项功能,优化19项体验。咱们挑其中比较重点的看一看。

1.“高性能”模式

“弹射起步”模式,现在更新后正式更改为“高性能”模式。具体来看,低电量模式下(电量20%),理想L系列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提升超过20%80-12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提升超过30%!相较“弹射起步”,车辆可开启“高性能”模式的电池温度,电量条件更宽泛。

举例来说,理想L8高性能模式下,百公里加速成绩由原来的5.5秒,提升至5.3秒。

2.调音大师首发

image003.png

理想汽车将更新车载应用——调音大师。用户可调整各通道参数,新建适合自己的大师音效,也可直接使用预设专业调音师的预置音效。

3.“小主人”模式

image017.png

又是一个新增的模式,专为儿童打造。具体体现在中控屏、副驾驶屏和后舱娱乐屏。(但,调整出这些屏,方便孩子观看,对父母来说是省心省力,但对孩子来说是否有助用眼健康,我持保留意见)

4.AI语音助手优化,推“声纹”模式

image023.png

简单理解为,AI语音助手可以逐一分辨是谁在喊“理想同学”,可以分辨每个“家人”的音色,并形成记忆。

5.车载应用更新

image019.png

这个没啥可说的,现有的应用程序得到了更新。同时,现在美团、大众点评等可以直接发动到车机系统,并直接开始导航。

6.家人共享权限增加

image013.png

“家人共享”新增了远程查看续航和车辆状态功能,支持基础车控和空调控制。同时,理想汽车手机应用程序推出了iOS桌面车控卡片,并即将上线,到时候我们甚至无需单独打开理想汽车应用程序就能查看车辆续航和充电状态,并且可以解锁、闭锁车辆等,实现简单远程控制。

7.皇后座增加记忆功能

现在理想L7增加了皇后座记忆功能。以后上车后系统会自动调整座椅,不用再每一次都反复调整。(适用车型:理想L7 Max、理想L7 Pro、理想L7 Air)

image029.png

诸如此类的更新还有很多,比如理想L9小冰箱现在可以远程控制,360°影像新增了3D车模模式,看上去更立体、真实。

这并不是全部更新,只是其中一部分。从这里面我们就可以看出,OTA升级其实不仅就只是更新几个车机系统里面的应用程序而已,它甚至可以升级动力系统,也可以升级远程控制功能。

image033.png

或许,我们还应该再简单了解下理想汽车过去一年中的一部分OTA线。2022年8月,理想L9开启交付;2022年11月,OTA 4.1版推送;2022年12月,OTA 4.2版推送;2023年2月,OTA 4.3版推送;2023年3月,理想L7开启交付;2023年4月,OTA 4.4版推送;2023年5月,OTA 4.5版推送。

未标题-1.jpg

理想汽车的OTA升级速度、效率,即便在新势力品牌中,都十分少见。或许,硬件方面,理想并不是其中最优秀的,但在软件、软硬协同的,可以体现厂商智能化水平等方面,理想汽车确实很优秀。(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