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对话江汽集团领导 最强后浪钇为下半场智能为先

作者:李伟

日期:2023-05-23 22:30

阅读:49015

2023年4月12日,安徽省,合肥市,国内老牌汽车制造企业江淮汽车集团(下面简称:江汽集团)举行了江汽集团乘用车新标揭幕暨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江汽集团不仅发布了新的标识并将“智能化”这一汽车新四化中的核心部分,作为了未来企业发展的方向与生存根基,“无智能、不造车”用“智能领导智能”成为江汽人的共识,全新新能源品牌江淮钇为也正式亮相。时间快转到2023年5月20日,江汽集团迎来第59个厂庆之时,标志着江汽智能化发展的品牌江淮钇为的首款产品-钇为3正式预售。 那么这款全新被誉为“最强后浪”的全新智能化产品,对于江汽集团又存在何种意义?钇为品牌未来路向何方?针对上述问题,笔者参加了会后的领导群访,希望揭开钇为的神秘面纱。

J82A5537.jpg

谈未来:”未来,智能化在乘用车转型阶段中属于非常核心、非常重要的一块”

“下半场“,这一此次新车发布会中反复提及的名词,江淮汽车是如何去定义解读,其核心有什么呢?作为国内较早开始在电动汽车以及新能源产品领域探索的企业,江淮汽车可以说拥有更多的经验与积累。相比于目前的新能源造车企业(新势力)以及传统企业来看,此次江淮钇为的发布,预示着江淮汽车在新能源的领域再出发,特别是在这个江淮汽车定义的新能源下半场的时代,钇为的核心将会是全面智能化。对此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 李明表示,江淮汽车做新能源乘用车,在业内是比较早的。在对新能源这么多年的市场进行充分洞察和理解后,在上半场,大家可能更多的专注于电动化本身,在下半场,更多在智能化。我们也感受到,江淮汽车在产品上,运用了更多智能技术,带给市场、用户更多智能化的技术、产品体验。

32cf138268a2e89e2d51056d936a3265.jpg

在上海车展期间,江淮新能源车不仅引起国内媒体和用户关注,甚至国外的很多主机厂,也来到展台,对我们中国品牌的新能源发展非常关注。我们认为,未来,智能化在乘用车转型阶段中属于非常核心、非常重要的一块。

所以,今年4月份,我们发布了江淮乘用车全新钇为品牌,提出了无智能不造车”。今天的发布会,对智能化这块也做了介绍,但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讲太多,我们的智能化已经达到了L2.5级水平。

车辆行驶在高速路,我们完全拥有媲美30万以上车型的自动驾驶技术,而且江淮QX,也已经承担了政府的一个智能化科研项目。我们认为,智能化是未来竞争力的核心。

当然,江淮汽车在智能化上的布局也是比较早的。夏总也特别讲,我们在中科创达的一些智能坐舱、智能架构,智能坐舱,智能服务,智能驾驶方面,也有很多布局,甚至包括商用车品类,这也是我们未来一个优势。

u=1712013053,195983101&fm=253&fmt=auto&app=120&f=JPEG.jpg

谈品牌:“钇为这个子品牌对我们的转型至关重要,它不仅是产品,更是一个智能化平台“

一个品牌或者一款产品的设定和诞生,一般都带有一定的目的和意义,作为江汽集团智能化发展和对新能源下半场的战略思考与践行者,江淮钇为的诞生对于江汽集团有着极为关键的战略意义。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张鹏先生表示,相比于汽车国内车企,江淮汽车拥有全系列的乘用车和商用车品类,这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以目前全品类的产品序列来看,这其中既有传统燃油产品也有新能源产品,在当前这个传统燃油向新能源转型升级时代过程中,钇为这个子品牌对我们的转型至关重要。它不仅是电动车,更是一个智能化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打造智能、安全、舒适、颜值高的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为全球年轻人,提供最好的技术,带来最好的产品,创造美好的人车生活,带来愉悦体验。这也是我们迈入一个新时代的标志。

谈背书:”江淮钇为,一定会利用江汽集团资源的,这不仅在技术上还包括管理与协调上”

之于江汽集团,江淮钇为作为一个新能源子品牌,势必也会被集团背书所影响,作为集团全新转型的主要标志,江汽集团将会给予其何种背书,如何为其背书都是坊间给予关注的话题。对此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夏顺礼表示,江淮钇为,一定会利用江汽集团资源的。资源方面,我们在合作成立新公司以后,也会跟集团进行紧密合作,会有相关管理机构或组织进行协调。第二,我们将会在管理上,导入更多新的人才,新的理念,全面优化竞争机制。我相信,这两方面结合好,就会发展好。

谈规划:”DI平台目前的规划,是让油车占主流的A级车这个最大规模市场,全面电动化“

作为与江淮钇为品牌同等地位的DI平台,其对于江汽集团新能源下半场的转型,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其未来的产品规划也被给予坊间给予关注。对此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夏顺礼表示:’DI平台目前的规划,是让油车占主流的A级车这个最大规模市场,全面电动化。具体产品来说看,未来5年,江淮钇为将基于DI平台,面向纯电A级车市场,打造4款重磅产品。首款就是钇为3,第二款是只纯电A级SUV,另外还会做智能纯电轿跑,可达800公里续航,这都是我们的主攻方向。

202305232226371746.jpg

谈平台:”江淮钇为DI平台最大的优势,安全“

江淮钇为首款产品-钇为3在首次亮相的时候,谋杀媒体大量的菲林,这是对于其颜值的认可。而作为一款产品来说,平台的优势才是其傲视群雄的核心,那么对于江淮钇为3来说,其使用的DI的平台最大优势,却是大家经常提及同时也最孜孜以求的安全,在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夏顺礼看来,这平台最大的优势是安全,而带来这一保证的是坚守江淮的专业化人才,他表示;‘DI平台最大的优势,是我们已经懂得了什么技术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什么技术可以超前做。如果技术不够成熟,你就去做,会付出无限的代价。所以我认为,目前,新能源市场最大的技术是安全,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们就敢大规模化。而且江汽集团还有一帮长期专注于这方面的人才,他们也是江汽集团研发新能源17年来最核心的成员,他们的经验和积累,就是我们的最大优势。“ 

谈产品:“做一款符合用户需求的.新能源产品,重新定义A级车,营销上体验式与线上线下全面融合“

江淮钇为3作为江汽集团新能源时代的转型象征及践行智能化的践行者,它对于品牌来说意义肯定不一样,在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公司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汪光玉看来,钇为3作为DI平台首款车,将承载着江汽集团在十四五阶段,全面落实用户思维和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通过洞察,新能源汽车前几年的发展是两头大,中间小。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用户而言,A级车市场是最大规模市场。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在思考,造一辆什么车,能够符合新能源汽车用户需求,我们也做了大量市场调研,用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A级车。过去A级车,但动力前舱占用空间大;现在,通过对前舱非常精致的设计,实现了乘坐空间非常大。夏总刚才也讲了,江淮钇为是用新标准重新定义A级车。DI平台是我们国内外合作的一个成果,八大超强技术非常好。作为销售主官,他认为是传统首先,商圈,也是人群要进的入商超或者是城市综合体。钇为3将在商场有快闪店或者类似商超展的形式进行曝光;第二,线上,现在应该说60%以上的线索来自线上,虽然它成交率可能不如线下,但是线索来源是非常大的。针对意向,我们有非常重要的一个试驾体验,经销商会专门设置一个试驾线路,让用户购车前能充分体验产品。

谈技术:“蜂窝电池基于圆柱电芯的仿生学设计,每一颗圆柱电芯都像蜜蜂被蜂窝保护一样。而且圆柱电芯界面更稳定,安全更易控,非常适用于长续航电动车“

电动汽车最核心的部分要数动力电池了,一款出色的动力电池,首先它得安全,其次它要在充放两面都要表现优良。此次江淮钇为3搭载的动力电池,采用了蜂窝电池,它相比其他产品来说,将具有三大技术特点,一是热隔绝,二是电隔离,三是热电解耦。对此,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夏顺礼表示,2010年开始,我们就在寻找产业化级的电池安全方案,技术固化三个发展阶段,四代技术进化,15万辆车长期使用实证,我们终于找到了系统级电池包热失控解决方案,也就是“0热扩散蜂窝电池”。

蜂窝电池基于圆柱电芯的仿生学设计,每一颗圆柱电芯都像蜜蜂被蜂窝保护一样。而且圆柱电芯界面更稳定,安全更易控,非常适用于长续航电动车。

它有三大核心技术,一是热隔绝,为每个电芯构建一个个独立的空间,当一个电芯爆炸,该空间能有效抑制爆炸电芯对邻域电芯的热辐射;二是电隔离,应用多项绝缘防护技术,杜绝电芯爆炸喷出物引发的外短路;三是热电解耦,热能释放在一端,电连接在另一端,热电互不影响。

202305232226382673.jpeg

三大核心技术确保一颗电芯爆炸,电池包不失火,整车不自燃,更好的保护电池安全。

谈预期:“钇为3作为DI平台首款车,我们确实寄予厚望,基本目标是达到月销万台”

一个新品牌的发布带来的是焕新,而品牌焕新后的产品,也是备受瞩目的。作为江汽集团新能源下半场的先锋以及最强后浪的代表,钇为3被寄予何种的预期呢?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公司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汪光玉表示:钇为3作为DI平台首款车,我们确实寄予厚望。作为一款A级车,我们的基本目标是达到月销万台。当然,今年汽车的确比较卷,有很多变化,我们积极面对。刚才,夏总讲了很多钇为3的硬核技术和贴心配置,所以我们也希望把价格定的好一些。同时我们还是希望带给用户更多实在,所以,我们讲规模和效益都重要。当下来讲,我们的基本考虑就是把这款车的规模做大。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