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销量依旧坚挺,广汽丰田5月大卖7.7万辆,同比增长10.7%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6-02 01:02

阅读:44584

6月1日,广汽丰田发布了5月销量成绩单,销售新车77534台,同比增长高达10.7%。这个成绩,放到2023年来说,还是比较“炸裂”。

头图.jpg

为什么这么说?

中国其实早就进入了“新能源车”时代,没有车企幸免,尤其合资品牌。现如今,在中国市场上,合资品牌的销量能够维持现状,不下滑就已经“阿弥陀佛”了,还敢想增长的事?

1.jpg

然而,我们看到的现状是,广汽丰田依旧保持着10.7%的同比增长率。这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增长率。

一方面,销量是广丰旗下产品力的有力证明。另一方面,其实广丰也在悄然变化。

2.jpg

5月,广汽丰田的“电动化”车型销量达到22973台,占比接近30%。双擎车型,1-5月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大关。

这是一个相当不容易的成绩,足以证明广汽丰田的智能电混双擎技术足够强大,即便在新能源车时代,也能依旧保持强大的市场占有率。要知道,广汽丰田的智能电混双擎产品矩阵中,“油电混动”仍占多数,“插电混动”矩阵正在慢慢增长。而且,市场竞争者早已开始大力推广插混、纯电产品。

然而,实际上,燃油车依旧是市场主力。新能源车销量占整个乘用车销量的比重,依旧没有超过40%。所以,燃油车依旧有强大的市场,油电混动产品亦如是。尽管大家都在推插混,但在市场总量面前,依旧不能算是主流。

3.jpg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5月销量中,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1%。这也证明了广汽丰田并非依靠入门产品,如雷凌、锋兰达等冲销量,而是真正凭借中高端车型,与竞争者展开较量。在这样的前提下,61%这个数字的含金量,显然要更重。

4.jpg

不信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广汽丰田的三款旗舰产品,凯美瑞、赛那、汉兰达的销量就达到31645台,同比增长3.1%,占比5月销量高达40.8%。而入门级产品锋兰达,5月销量也能达到14509台。高端、入门级产品,都在销量表现中证明了自己的高价值。

写在最后:

进入2023年后,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广汽丰田开始在电动化产品布局上加快了速度,推出了纯电车型bZ4X,并逐渐推出双擎E+产品,在新能源车市场上试水。广汽丰田的品牌实力已经无需我们质疑,而产品也有着智能电混技术保驾护航。我们当然有理由相信,即便在插混、纯电时代,广汽丰田依旧能很好、更快地适应。(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