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B级车推荐:换代雅阁造型复古,凡尔赛C5 X 2023款增配为王?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6-07 17:49

阅读:58384

汽车时代变化的太快,几年时间,新能源汽车就已经大行其道。流量明星总能占据热搜榜头名,但事实上真正演技出色的依旧是那些老戏骨。

image001.jpg

尽管燃油车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实际上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乘用车市场销量,我们就能知道,新能源汽车要想完全超过传统燃油车,无疑也是遥不可及。燃油车市场仍旧牢牢占据市场份额的6成以上,这才是现实。

也就是说,燃油车依旧有强大的生命活力。当然,在这个新的竞争环境里,燃油车市场也受到了极大的波及。乘用车市场除了更加新能源化,也更加“智能化”。而智能化,实际上是不分电还是燃油的。

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品类中,中型车市场仍旧是各个品牌的重中之重,堪称整个市场的腰部位置。现阶段,我们能够看到的中型车,产品力都相当强劲,而且不少车更是历史悠久。

image003.jpg

就2023年而言,上海车展前夕上市的凡尔赛C5 X 2023款和5月份宣布上市的换代雅阁,是市场中仍旧坚持继续给旗下旗舰产品增配、转型的产品。那咱们就来分别看看,两款车型到底都有哪些优势。

先来看看凡尔赛C5 X 2023款,4月17日上市。好玩的是,新款车型的指导价格要比老款车型贵了“1元”。是的,我没写错,大家也没有看错,就是涨价1元。

image005.jpg

涨价1元,配置却高了一大截,这种小套路,既好玩,又清晰的让我们知道它增配了。都增配在哪儿了呢?全系四款车型现在都加入了前排双层夹胶玻璃,静谧性更强。入门的享不凡加入了后超声波雷达,售价143701元;势不凡加入前超声波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售价158701元;领不凡加入打孔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10扬声器HiFi音响系统,售价173701元;耀不凡增加欧版装饰套件(包括后备箱卷帘、后备箱地毯带导轨、后备箱座椅放倒手柄、后备箱不锈钢门槛装饰、后备箱12V电源),售价186701元。哈哈,每个配置都肉眼可见的增配,但售价就涨了1元。

实际上,凡尔赛C5 X 2023款之所以涨价1元,并且增配,很大程度上有老车主的一部分功劳。近几年,东风雪铁龙品牌开始转型,品牌发展尤其注重用户感受,用户服务等。

凡尔赛C5 X 2023款的增配,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老车主的建言献策!这就颇为值得肯定,品牌方面注重用户,而用户更对品牌的发展有使命感。所以,这种转型,当然值得肯定。

image007.jpg

全新一代雅阁,造型是亮点,尤其是外观的变化。这种一改中庸,重返复古的造型风格,更是只有雅阁才能撑得起。当我们看到全新雅阁的时候,似乎很容易就能找到上世纪末21世纪初的时候,本田的设计风格。同时,再加上一些科技元素的装饰,使其更具新鲜感。

那我们不妨就再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的主销车型,和它的配置厚度。

image009.jpg

从车身尺寸来看,凡尔赛C5 X 2023款车内的宽度、高度都有小幅优势,契合其想表达的“既有轿车优势、又有旅行车优势”,较高的离地间隙带来更好的通过性,掀背尾门又带来了便利性。而雅阁车身长度、轴距都有一定优势,还是那台稳定的中型车。

image011.jpg

从外部配置来看,15.87万的势不凡,就带有全景天窗(可开启)、电动尾门、车顶行李架、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前后雷达、360°影像等,大灯组也是全LED,带智能远近光灯切换功能,已经颇为全面。另一边,售价19.68万的雅阁260TURBO智享版只提供手动后备箱、小天窗、倒车影像。不过,全景天窗和后备箱平时利用率并非很高。

image013.jpg

内部配置部分,凡尔赛C5 X 2023款势不凡提供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放倒、7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智能车机C-CONNECT系统、仿皮座椅等。全新雅阁260TURBO智享版的仪表盘尺寸更大,为10.2英寸,并带有车内主动降噪功能,其余配置基本与势不凡保持一致。同时,两款车机系统都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相比之下,势不凡价格更低,配置较高,但全新雅阁配置也并不弱,尤其是科技配置部分,进行了很大幅度的升级。

image015.jpg

主被动安全方面,凡尔赛C5 X 2023款势不凡提供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ABS+EBD、L2级别智驾辅助系统、主动刹车。这个价位能做到这种程度,相当不错。另一边,全新雅阁智享版也提供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并且多提供了膝部气囊,其智驾辅助系统也多了车道居中保持辅助功能,但相比之下少了360度全景影像。刚才已经有所提到,就安全配置部分,全新雅阁的这套系统更为全面。不过,势不凡仅15.87万元的售价,其高配车型,智驾系统配置与全新雅阁更为接近。

image017.jpg

写在最后:

通过配置方面的对比,我们就可以看出,作为2023年为数不多的新款中型车,凡尔赛C5 X 2023款和全新雅阁,产品都有足够多的亮点和新意,也相当有诚意。增价1元的背后是东风雪铁龙的增配“礼包”,智能配置有所升级、造型主动求变的全新雅阁同样在主动求变。这彰显的是两个品牌不愿放弃燃油车市场的一种坚持。这对我们消费者而言,当然是好事。

image019.jpg

刚才我们提到的凡尔赛C5 X 2023款势不凡配置,售价仅为158701元,在原本配置就相当丰富的前提下,又增加了双层夹胶玻璃、360°全景影像,再加上其智能配置本就颇为丰富,竞争力确实相当强劲,值得选择。对于一些乐于享受生活,追求驾乘质感的消费者而言,凡尔赛C5 X 2023款绝对要进入你的必看清单。

image021.jpg

另一边,全新雅阁的变化也足够鲜明,不仅造型大变,而且智能配置也终于跟上了时代浪潮。这种态度值得肯定,也让这款车的竞争力再次回归主流。两款车,各有优势,凡尔赛C5 X 2023款优势在于性价比更高,全新雅阁优势在于变化明显。这两款车,都是今年为数不多的新款车型,想要买中型车的可以多多了解关注!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