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沃尔沃EX30正式发布!浩瀚架构打造,续航480km、3.4秒破百!

作者:大宇

日期:2023-06-07 23:26

阅读:47824

北京时间2023年6月7日,沃尔沃EX30在意大利米兰全球首发,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与极氪X同平台,也是沃尔沃汽车有史以来最小的SUV。新车在英国的起售价是33795英镑,未来将国产。

上市头图.jpg

沃尔沃EX30采用了沃尔沃家族式的经典设计,全新设计的“雷神之锤”前大灯组,内部采用了方格形的灯块设计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前脸封闭式的格删下方采用黑色饰板进行装饰,LOGO也做了悬浮式处理,在视觉上进一步加强了车头的气势。

autohomecar__ChxkmmSATnKAHGKMAA20D-0xDWE004.jpg

新车侧面采用比较简约的车身线条,时尚感十足。腰线位于门把手的上方,车门下方新车采用了黑色饰板,与车头形成很好的呼应。另外,新车采用了双色的五辐式轮毂,可以进一步降低风阻。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223/1549/1837mm,轴距为2650mm

autohomecar__ChxkmmSATnKAOFDOAA4GfSS_ArQ818.jpg

来到车尾我们可以看到,沃尔沃标志性的维京之斧尾灯得以保留,内部由多段式LED光源组成,相信夜晚点亮后将会有不错的辨识度。同时新车在尾门上采用两条黑色的饰条加以点缀,不仅拉宽了新车的视觉效果,还使新车尾部有着不错的层次感。

CjIFVmSAbO-AbSMHAA_XcodK260500.jpg

内饰方面,采用集中化设计原则,在有限的条件下为用户腾出了更多的使用空间。中控台配有滑动伸缩式杯托,可以提供灵活的储物空间。同时,新车提供四款内饰风格,全面体现可持续设计思维,每款风格均有特色的表达方式和颜色组合,并采用回收/可再生材料。

autohomecar__CjIFVmSATnSAdoPZAA5Ef1Kbb4E710.jpg

autohomecar__CjIFVmR5pniAXxuKAAujcSp7LIk721.jpg

沃尔沃EX30搭载了12.3 英寸中控屏,内置谷歌应用,基于高通骁龙智能座舱平台,不仅支持 5G 网络,还配有无线CarPlay功能。此外,新车全系标配驾驶员感知系统、前后方侧向交通警示系统和开门警示系统。

autohomecar__CjIFVmR5jbaAWL9SAAIBmubE5c4028.jpg

沃尔沃EX30依托于纯电架构打造,采用短前后悬设计和超高强度安全笼式车身设计,并针对车厢、A 柱、B 柱、C 柱以及车顶结构进行了全面强化。底盘和安全笼式车身由多种高强度钢材打造,能够有效吸收发生碰撞时可能造成的冲击。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驾驶员感知系统,在主动干预下,能够缓解或避免发生事故。

新车会提供两种动力,官方表示最大续航为480km其中双电机四驱版本最大功率为315kW,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3.6秒,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53kW;后驱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00kW,充电功率可达134kW,电池从10%充电到80%只需25分钟左右。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