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什么叫智能座舱标杆 或许深蓝S7可以告诉你答案

作者:丁祎

日期:2023-06-10 01:29

阅读:50182

6月9日,深蓝汽车开启“全新亮点,超前点播”线上主题直播活动,沉浸式还原用户真实用车生活,解密深蓝S7“超感智能”,在当下内卷严重的新能源车市场上,谁能真正的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谁才能胜出,而深蓝认为解决电动化痛点,为用户打造全场景的电动车,是旗下产品的最大亮点。

202306100130009029.jpg

作为EPA1平台的首款SUV,深蓝S7的座舱设计初衷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更愉悦的用车体验,车内定义为“第三生活空间”,那么它有什么不同呢?

202306100129599870.jpg

202306100130042129.jpg

首先,颠覆了驾驶位,可以看到深蓝S7并没有设计传统的仪表盘,不管是机械的还是液晶的统统不见了,在驾驶员面前就是空空如也的一片,为了驾驶员更好沉浸感与视野,深蓝S7搭载了53吋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通过与智能驾驶、车载系统深度融合,将主驾前方视野聚焦到上方,提升安全性;集科技感、安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智能信息屏,增添驾驶乐趣,AR实景导航的加入更是让驾驶员更容易阅读路况,而不用专注中控屏幕,导航的时候在驾驶员头后的“悬浮声音岛”更是可以独立输出导航声音,让驾驶员更加专注。

202306100130049401.jpg

说到中控屏幕就不得不提15.6英寸随动向日葵中控屏了,这也是深蓝车型内饰特色,它源自于昼夜节律的设计灵感,采用了无极档位悬浮屏技术,能够随场景自动执行偏转运动,左右旋转幅度达15°。既遵循人体工学原理的合宜视角范围,也符合颈部肌肉和骨骼构造,并且这款屏幕还支持三种操作交互方式,每种都可以达到自由操控的效果,无需全部掌握,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即可。整个车机的体验感也是相当出彩,高通8155的车机芯片保证了车机使用的流畅度,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触屏反馈响应迅速,

202306100129589149.jpg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么?不不不,向日葵中控屏的右下角按下“一键TV”,你就会看到深蓝S7的最大亮点--副驾驶的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它可实现135°超大角度旋转角度,取代了传统遮阳板,兼具遮阳与娱乐功能,支持语音与专属按键一键触控调节,支持投屏功能、同时屏内包含主流音乐、视频APP,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触控、手机虚拟控制器三种方式控制。

好的屏幕有了,好的座椅也需要安排上,深蓝S7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主驾支持16向电动调节、副驾支持14向电动调节、8点式按摩功能,并且还可以120°躺平,无需抬头看电视,颈椎毫无压力,座椅的质感也十分高级。这时候副驾乘客只需要打开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放倒副驾驶座椅,120°躺平,打开独立蓝牙音源,enjoy吧!

202306100130026111.jpg

不难看出,深蓝S7在造型和动力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而更多细节还是在智能座舱方面体现,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都是围绕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这点深蓝S7做得很好,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型里,能让用户深刻感知到方便和舒适才是硬道理,那么深蓝S7达到你心目中的智能座舱标杆了么?评论区告诉我。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