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13.5秒完成敞篷开合 法拉利Roma Spider上市276.20万起售

作者:丁祎

日期:2023-07-23 18:39

阅读:5972

7月20日,法拉利Roma Spider正式完成了国内首秀,并宣布国内售价人民币276.20万起售,该车作为Roma的软顶敞篷版,也是法拉利继365 GTS4车型发布后时隔54年再度推出中置软顶超跑的车型,作为法拉利敞篷跑车系列的入门级产品,该车最大亮点就是在时速60km/h以下时,就可以用13.5秒完成整个敞篷结构的开闭,该车最快将在2024年第二季度完成中国区交付。

202307241836479613.jpg

Roma系列车型本质上是一款GT跑车,Roma Spider则承袭了法拉利Roma大获成功的V8 2+ 理念,在完美继承了其卓越的车身比例,为了容纳这个敞篷调整了车顶和后窗的样式。

这套软顶织物敞篷,提供了人性化定制的服务,包括五种颜色,精致的定制面料和对比鲜明的缝线,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6/1974/1306mm,轴距为2670mm。其将碳纤维材质的主动式扰流板与可敞篷软顶和后车窗分隔,令顶篷罩呈现浑然一体的视觉美感。在软顶敞篷开启的情况下,主动式扰流板在视觉上亦与后排座椅及头枕完美连接。

法拉利Roma Spider依旧采用了对称的车内结构,保证前排每一位乘客都有独立的空间,赋予座舱统一质感。双座舱布局归功于经优化的车内空间,滚边处理尤为醒目。置身环绕式座舱中,座舱由仪表盘一路延伸至后排座椅,令仪表盘、车门、后排座椅与中控区域和谐贯通。数字仪表盘与周围的设计元素融为一体,并采用了从仪表盘处自然向外延伸的防眩目保护罩。新车还提供可选的乘客侧显示屏,便于共享驾驶信息。8.4英寸的中央显示屏设于两个座舱之间,并且部分悬空于仪表盘和中控区域间,整合了信息娱乐和温度控制等功能。

另外方向盘也经过优化,在方向盘辐条上布局了触摸控制功能。左侧辐条设计了与触摸控制功能相对应的凹点,为驾驶者提供直观的操作体验。右侧辐条上的触控板设计同样得到进一步完善,新增凹点以便于滑动操作,契合法拉利长期以来采用的“眼观路面,手握方向盘”理念。

202307241835270726.jpg

动力依旧搭载3.9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56kW,最大扭矩760Nm,零百加速时间3.4秒,这次机油泵实现了重大升级,将冷启动时的压力建立时间缩短了70%,并提高了在发动机中等转速情况下的机油流速。得益于车辆侧滑角控制系统(Side Slip Control)的应用,法拉利Roma Spider可提供媲美法拉利Roma的澎湃驾驶激情与精准操控,其所采用的 Manettino 旋钮提供同样包含“Race”模式的五种操控模式,呈现轻松自如的操控体验与易于控制的牵引力表现。

正如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白贝先生(Giuseppe Cattaneo)所言:“法拉利Roma Spider独具匠心的软顶敞篷设计,传达着法拉利独一无二而的非凡驾驶体验。而对于消费者,软顶敞篷的法拉利Roma Spider尽管重量相比Roma多了84kg,但在性能方面与Roma保持一致,敞篷的快乐丝毫不影响体验感,对于目标人群来说也是一款鱼与熊掌兼得的GT超跑。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