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插混决定未来,全新雅阁e:PHEV稳坐B级车头把交椅!

作者:大宇

日期:2023-12-31 18:10

阅读:81565

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新能源占主导地位,但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仍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顾虑之一。想要把续航、燃油经济性都兼顾,插混车型无疑是个好选择。而通过乘联会数据的数据显示,2022年整个PHEV细分市场的同比增幅是160.5%,远高于BEV纯电车型的74.2%;到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市场PHEV车型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仍有97.9%,还是远高于BEV车型19.8%的同比增幅。

上市头图—模板01.jpg

不难发现,在新能源加速渗透下,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PHEV车型。细分到B级车市场,可选的产品琳琅满目,很多消费者都会被厂家眼花缭乱的营销搞得无从下手,往往被表面的噱头所误导。而在今年5月中旬,全新雅阁今年换代的时候推出了e:PHEV来迎接未来的市场转型,并且用热销来证明了这一点。全新雅阁11月销量达到了17,257辆,这已经是全新雅阁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1.7万辆,稳居B级轿车市场的头部阵营。

全新雅阁的热销,离不开多年积淀下来的技术资产和品牌资产,这让其在新能源转型过程中有了更大的推动力。

23.jpg

首先是技术层面,雅阁一直被誉为本田技术集大成者,这一次推出的全新雅阁e:PHEV车型,搭载了第四代i-MMD插混技术,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的全面进化。采用了41%热效率的2.0L直喷阿特金森发动机;E-CVT变速箱采用平行轴结构,实现速度与扭矩双提高;PCU动力控制单元和IPU智能动力单元均实现了小型化、高功率。这套系统是当下“电驱混动”技术路线的代表作,中、低速由电机驱动,发动机主要发电,高速巡航主要由发动机直驱,结合了电机驱动和发动机驱动的最高效工作区间,真正做到“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解决了很多插电混动“亏电一条虫”的痛点。

c01_v02.jpg

比如很多消费者担心插电混动车型亏电油耗过高的问题,在高效发动机和电机驱动的结合下,全新雅阁e:PHEV的亏电油耗低至4.0L/100km,综合续航可以超1000公里。如果你觉得那只是理论数据,那么其实已经有专业媒体实测过亏电油耗,最低的亏电油耗可以达到3.4L/100km,甚至有媒体驾驶全新雅阁e:PHEV去跨越了全程1012公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实测综合油耗仅为3.8L/100km。

其次是在冬季的续航方面,大家也完全不用担心。全新雅阁e:PHEV搭载了17.7kWh的电池包,可提供NEDC工况106km的纯电续航,并采用全新的温控系统,可以保证电池在零下35度~零上49度环境下的稳定表现,可油可电的灵活补能,更是解决了续航焦虑。

444.jpg

高能效的动力系统为消费者带来的就是超低的用车成本,如果日常城市里出行代步用纯电,17.7kWh的电池,106km的纯电续航,按照慢充电价0.5元/度计算,每公里电费只需8分钱。当然把全新雅阁e:PHEV当作混动车也完全没问题,按照亏电油耗4.0L/100km、每公里油耗也只需3毛左右。

要知道i-MMD双电机混动开创了“电驱混动”技术的潮流,在全球范围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50万辆,国内从第九代雅阁搭载至今,累计销量也超过50万辆,而雅阁混动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也超过了20万辆,收获了非常出色的用户口碑。所以当雅阁推出插电混动版,继承了i-MMD享誉全球的技术资产,以及国内用户的口碑资产,全新雅阁e:PHEV的到来让用户更容易接受,热销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12.jpg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安全都是最为重要的。全新雅阁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车身采用了大量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的热成型钢材,应用于A/B柱/门槛;高强度钢占比高达53.5%。同时,该车全系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以及行人保护系统,要知道同级大多车型标配是6-8个气囊,所以全新雅阁的安全基准已经远超同级。

technologyb3.jpg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雅阁搭载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配备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以及8个车外摄像头,新增了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消除路口和变道的盲区风险;还有BSI盲区监测系统和LWC盲点显示系统,都可以切实提高用户的驾驶安全感。不仅如此,全新雅阁也能实现很多高阶驾驶辅助功能,比如ALCA变道智驾,只需轻拨转向灯拨杆就可以完成自动变道,也可以在无车道线情况下实现自动跟车、自动泊车等等。

technologyb2.jpg

当然,除了插混技术之外也有其他选择——增程。某些品牌的增程式产品销量确实不错,但这个路线被很多品牌抛弃是有原因的,那就是技术简单,经不起推敲。比如在极端环境下,它完全就是一款燃油车。这几年,有很多第三方平台在高温和低温下的测试,已经说明了问题。尤其是在高温环境下,增程式产品的油耗竟然比同级别的燃油车还要高;而在低温环境下,动力电池包几乎就是一个摆设。

市面上不缺新能源车型,缺的是优秀的产品,而全新雅阁之所以能够热销,是因为它走在新能源趋势的前沿,并打出了自身的技术优势。纵观国内的B级轿车市场,有如此深厚技术资产,并推出插电混动系统的车型,选择并不多,市售的合资B级插混轿车也不超过10款车型。全新雅阁e:PHEV可以说是迅速占据了这个细分市场的优势高地,而在明年的新能源竞争当中,也能提前掌握相当可观的优势和主动性。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