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增程皮卡续航破千 长安猎手上市售13.99万起

作者:丁祎

日期:2024-03-02 15:41

阅读:42528

3月1日,长安猎手正式上市上市,该车为全球首款增程皮卡车型,共推出三个版本八款车型,有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官方指导价13.99-21.69万元起。部分车型提供超长箱版本,相较标箱加价1000元。

新车还推出了丰富的购车好礼,包括安全OK: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增程系统终身质保(非营运首任车主);焕新ОK:勇士版享10000元换购补贴、骑士版享20000元换购补贴;试驾OK:到店试驾享200元试驾好礼;流量OK:基础流量免费,赠送3年娱乐服务流量(骑士版)。

202403041531591911.jpg

在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产品为主线,将长安皮卡作为产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安猎手正是长安汽车基于全球用户需求,打造的首款超级增程皮卡,将立足中国、布局全球,融入“1+5+2”全球布局,向全球陆续推出长安猎手、P866等4款产品。

202403041532060578.jpg202403041532068532.jpg

长安猎手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新车采用了名为“全新猎动”的设计理念,可以说是在皮卡圈子中非常独特。前脸线条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猛兽捕猎动物的瞬间,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分体式LED头灯、大尺寸的数字化格栅在当下也都是非常流行的设计。长厢版长宽高分别为5630/1930/1885mm,轴距为3430mm,货厢尺寸为1850/1595/500mm;标厢版长宽高分别为5380/1980/1875mm,轴距为3180mm,货厢尺寸为1600/1595/520mm。

尾厢根据匹配不同,细节也做出差异化,高配车型的尾厢盖板为分段式设计,展开后可获得一个非常实用的登车梯。还可选装原厂的货厢盖。内饰设计乘用车化,基于皮卡越野属性配置了动态仪表显示、辅助驾驶等实用黑科技。首发多场景智能动态仪表显示,根据实时天气动态展现,提升驾驶乐趣;540°透明底盘辅助驾驶员识别道路上的障碍,保障猎手的出行安全。

202403041532017226.jpg

202403041532022072.jpg

长安猎手最大的杀手锏,就是业内首创的超级大增程器,由蓝鲸2.0T发动机和R100G发电机构成,其中发电机最高效率达到行业领先97%,来解决重载爬长坡等特殊路况导致的整车动力不足问题。转速在1750rpm时,就能够输出30kW的功率,在同样的转速下,增程器发电功率比行业平均水平整整大了一倍,可以在低转速下输出强劲动力,既保证了动力性,又兼顾了低油耗。而且,相比以低转扭力出色著称的柴油皮卡,长安猎手最大扭矩470N·m,接近3.0T发动机水平;零百加速7.9s。

202403041531599876.jpg

 在任何场景下,长安猎手都可以保证动力无衰减。长安猎手发动机转速2750rpm时发电功率达到50kW,在3750rpm时达到70kW,比1.5T增程器在相同转速下的发电功率高出近1倍,即使重载1吨、在30度斜坡上,长安猎手也可以连续行驶30公里以上。在补能算法技术的加持下,长安猎手可实现在纯电行驶时,电量最低可以到8%,增程器才启动充电,而市面上大部分车型纯电模式的保电量都在15%-18%。7%-10%的电量差值,可以让车辆纯电多跑大概15公里。同时,得益于发电功率大,长安猎手从电量8%到20%的充电时间少于10分钟。

蓝鲸大增程还能带来比纯电皮卡更有优势的自发电能力。行业首创双回路安全充放电技术,使长安猎手在怠速时电池发电功率达到20kW,比其他增程器的3-8kW的发电能力,大了足足一倍多,成为了移动的充电宝。220V双插头设计,配合大功率放电面板,整车满油满电,最大电量为227kW·h,能够保证户外作业,电钻能连续使用超过319小时;户外露营,2000W的电磁炉,能持续烫火锅接近5天,完全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用电无忧。

长安猎手配备了前桥锁+后桥锁+中央能量锁,可以对打滑车轮进行高效限滑,并对各车轮的扭矩输出进行实时分配,通过电控四驱扭矩分配的精准控制,让新手也能轻松越野。电控方面,长安猎手运用首创动力域整车控制器技术,通过发动机控制、整车控制融合再分配,协同高效工作,采用效率最优方式控制前后驱工作,智能选择前后驱最优效率点,实现具体场景下动力的精细化控制,使整车系统能耗大幅降低。此外,长安猎手还采用首创独立自主的双电机控制器算法技术,自适应分配单、双电机的功率扭矩,覆盖全场景下的动力需求,实现智能电四驱响应速度20毫秒,比传统四驱230毫秒的响应速度,快了11.5倍。

据了解,长安皮卡将继续与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集团深化合作,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领域协同发展,共同打造皮卡产品平台,加速拓展东盟、澳新、中南美、中东及非洲等全球市场,长安汽车也将持续加大皮卡的研发投入。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