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当20吨失控重卡夹击吉利银河E8 会发生什么?

作者:丁祎

日期:2024-03-25 23:40

阅读:38274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国道路运输事故共发生19万起。其中货车事故最为常见,尤其在乘用车追尾卡车事故中,有42.6%乘用车乘员死亡。可以说乘用车与重卡发生碰撞的危险性极大。而新能源时代,电池的加入又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尤其是侧面碰撞,由于电池包位于底盘下方居中布置安全防护往往最薄弱,它的安全至关重要。

上市头图—模板01.jpg

近日,吉利银河E8针对这种情况挑战20吨失控重卡夹击魔鬼碰,这是一项难上加难的超纲难度测试。纯电+侧碰+2辆重卡双侧夹击叠加,试验条件可以说是十分严苛。

202403252347430991.jpg

可以看到一辆银河E8试验车在静止状态下,受到左侧10吨大货车垂直角度以30km/h的速度撞击质心。银河E8试验车遭到撞击后发生位移,侧面撞向右侧同向静止状态下的10吨大货车,能量冲击是国标的3.3倍。

碰撞发生后银河E8试验车乘员舱结构完整,乘客生存空间充足,A、B、C柱未发生结构性失效;座椅安装点及座椅骨架无明显变形,前排安全带预紧点爆,安全带未发生失效,侧气囊、侧气帘及时点爆;车内假人综合得分率优秀;最为重要的是银河E8碰撞后高压迅速下电,电解液无泄露,且电池包未起火、未爆炸、未冒烟。可以说银河E8搭载的全新一代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星甲笼式车身、“十宫格”电池防撞隔舱、四纵四横框架梁、三重针刺不起火、“蜻蜓”传力结构等专利设计,让银河E8以高标准成功挑战。

202403252347427384.jpg

能够成功挑战这种严苛夹击实验光有全新一代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只能保证电池安全,而银河E8的SEA架构也全面赋能银河E8车身结构安全,SEA架构以“全域安全理念”作为安全基准,守护生命域、健康域、财产域、隐私域四大域共计9大系统(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功能安全、信息安全、高压安全、防火安全、健康安全、使用安全、防盗安全)。基于SEA架构开发的所有产品均可达到全球五星安全标准。

202403252347433728.jpg

在吉利看来,“安全”没有豪华和主流之分。吉利一直在刷新自己的安全标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也是行业内首个高于国家标准的电池安全标准,这不仅可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可以促使其他企业跟进并逐步提高自身的电池安全性能。可以说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标准的推出,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带动汽车行业新能源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实现从0到1的突破,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新能源汽车选择。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